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清真中國牛肉館
2010/06/29 16:26:49瀏覽6787|回應2|推薦30

那天參加「資策會第三屆部落客百傑」頒獎典禮,很不巧的碰到小毛弟要上班,他請半天假跟我一同出席這盛會,結束之後(其實我中場休息就溜了),小毛弟回公司上班。我繼續在台北流浪,原本要找小布一起吃午餐的,也很不巧的,小布已經跟人家約吃早午餐了,沒有朋友的我,只好自己去吃午餐。

一個人的午餐,原本是要去吃北倉洞韓式料理,無奈的,我太早到了,還沒有開始營業。於是,我一個人頂著大太陽,繼續在台北街頭流浪,從長安東路走到延吉街,覺得自己真的很能走,也覺得自己瘋了,這麼熱的天氣,還走那麼遠。

↑一早還沒睡飽,就出門參加活動,一整個都還想睡,到了會場,也完全沒有想要拍照的慾望。要走的時候,在會場外面看了一下六大領域百傑名單,嘿~嘿~嘿~我"ㄚ熊笨蛋之烏漆嘛黑"的名字在這兒。

↑典禮開始當然免不了請一個長官/貴賓致詞,其中一個目前任職福容飯店的行政主廚阿基師。

↑阿基師的親和力沒話說,在台上講一些勉勵部落客的話,坐在台下可以感覺出阿基師的和藹可親,且大師講話果然不太一樣,只有勉勵沒有置入性行銷,我真的太愛阿基師了

長官/貴賓講完話,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前十強頒獎典禮,頒完獎之後,中場休息。我去UDN攤位領完百傑獎狀之後,就先溜囉!

↑之前跟小布家一起來吃,人多,叫的菜也多。今天是一個人的午餐,叫碗麵來吃就好了。

這家餐廳是清真中國牛肉館,是沒有賣豬肉的,菜單上面70%以上是牛肉料理,這家除了牛肉料理之外,斤餅也是這家店的特色,因為一人午餐,就沒叫斤餅來吃了。

↑辣椒看起來很不賴的樣子,這次沒有加,所以不知道辣度如何。

↑牛肉麵的好朋友─酸菜,剛坐下來的時候,桌上還沒有酸菜,過沒多久服務生就把酸菜送上來,酸菜已去除葉子,這酸菜的酸度也是我喜歡的那種,微酸的酸菜,配上牛肉湯一起吃,真的太讚了。

服務生送酸菜上來的時候,會提醒客人,前面有小菜,自己去拿就可以了。我選了平常就喜歡吃的涼拌黃豆芽跟台式泡菜。

↑涼拌黃豆芽($30)爽口,我覺得辣椒只是配色而已,不會辣。黃豆芽拌香油,有香油的香味,吃起來脆又不油膩。

↑台式泡菜($30)加入蘋果,第一次吃到台式泡菜加蘋果,蘋果微酸,還不錯吃。高麗菜的部份,我覺得太酸了,酸到我眼淚都快要飆出來了。不過,最後我還是把這碟小菜給吃完了,真的好酸好酸。

↑用砂鍋裝的紅燒牛肉麵($140),據說砂鍋保溫效果比較好。這一鍋有4-5塊的牛肉,剛端上來的時候,覺得這牛肉麵的很熟悉,原來,這味道跟我小時候吃的"統一蔥燒牛肉麵"的味道很像。

↑紅燒的湯頭看似很濁,但喝起來不油不膩,湯喝光光,味道不錯喔!

↑麵的份量不少,我算是很能吃的女生,這家的麵我吃不完。我覺得牛肉麵加白菜是黃金組合;麵要用拉麵(其實是我自己比較喜歡吃拉麵),拉麵比較Q也較有咬勁。

↑牛肉厚又大塊,味道還不錯,但我覺得肉不夠軟嫩,有點硬,也不夠Juicy,沒有很喜歡這家的牛肉塊。

吃飽喝足了,結帳去。結帳前,不忘跟櫃台買牛肉乾回家。雖然牛肉麵的牛肉,沒有深得我心,但這家的牛肉乾還不錯,之前已經請小布幫我買好幾次了。

↑牛肉乾是使用台灣的黃牛,畢竟不是專家,不管是黃牛、美牛、紐牛,對我來講,吃起來通通都一樣是牛‧‧‧‧‧‧

↑包裝後面有食品標示,一包300公克要價250元。

↑肉乾不會乾乾硬硬的,肉乾多汁又軟,但吃多了,覺得鹹了點。

****************************************

台北。清真中國牛肉館

住址:台北市延吉街137巷7弄1號

電話:02-2721-4771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1:00

****************************************

延伸閱讀:

台北永康牛肉麵

老董牛肉細粉麵店

本場流專業麵店

外灘八十八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4172604

 回應文章

小顏
恭喜恭喜恭喜恭喜
2010/06/30 07:58

太恭喜啦!!!!!!!!

延吉街那麼多好吃的

你就挑這家

亂挑的嗎

但是看招牌好像不錯

能活那麼久一定有好料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0-06-30 14:38 回覆:

老師什麼時候要搬來這兒

搞不好明年就換老師得獎囉

這間不是亂挑的喔   是我之前有去吃過

隔了2-3年才又再去吃

不過  這家的牛肉乾  今年吃了好幾包了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妳進入百傑
2010/06/30 03:43
這家牛肉麵的辣椒好像不錯吃的樣子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0-06-30 14:36 回覆:
感謝笑長的金援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