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都里人間餐廳。泉五
2010/06/14 09:08:15瀏覽19880|回應2|推薦20

好久一陣子沒有找小布了,小綠託笑長從舊金山帶回來的東西,也一直都沒有時間拿給她,東西就一直放在小毛弟那兒,小毛弟就問說要不要找時間,將東西拿去給小布,請我跟小布聯絡一下。於是,打電話跟小布約,順便一起吃晚餐。

小布問說要吃什麼,畢竟台北是她的管區,她對台北的餐廳也比較熟,所以就請她提議餐廳,我再決定要不要去吃。小布問說:「妳有聽說人間系列餐廳嗎?在台北有好幾間」心想,什麼人間系列餐廳,我只聽過"天上人間"(桃園的酒店)啦!問小布這家是吃什麼的,聽小布講完之後,覺得人間系列餐廳真炫,就是這家了。

雖聽小布說了餐廳的特色,但對於餐廳特色、菜色充滿了好奇,於是用餐之前,有去爬了一下文,得到的結論是:人間系列餐廳很低調,是一間"黑店"。

新都里人間系列餐廳在台灣大陸共有八間,分別是直一(台北)、無二(上海)、影三(台北)、瀧四(台北)、泉五(台北)、穹六(上海)、螢七(上海)、玄八(北京),每家店名都很有禪意,每家店也都有他們自己的特色。

我們今天去的是泉五餐廳,位於遠企後面的安和路巷子,餐廳就在大廈下面的B1,餐廳外面種滿了竹子,並沒有明顯的招牌,可說是低調的不得了。要不是之前有去爬人家的文,我想我在那邊走到鬼打牆,也找不到這家餐廳。

人間系列餐廳有日本懷石料理、中式創意料理,而泉五是中式創意料理餐廳,以中式菜為底,融入日本懷石料理的概念,兩者的結合,擦出了何等火花。

↑大門深鎖,沒有看到半個人影,到底有沒有營業。答案是「營業中」,好不容易找到了大門,千萬不要看到大門關起來,就以為公休或休息中,轉身就走。餐廳走低調風,進門當然是有機關的,要在門口大喊三聲「芝麻開門」,喊完之後,門,自動的不會開,所以喊「芝麻開門」是沒有用的。

↑進門的機關在這兒(照片太黑了,看不出機關的樣子),在進門的右手邊,有一座小石庭,將手放在小石庭裡面,以感應的方式,門就會自動開啟。

↑機關門一開,湧泉馬上映入眼簾。

↑一門打開之後,讓人驚訝不已,外面低調到不行,裡面的裝潢極富現代。餐廳分為用餐區跟Lounge Bar,進門之後,服務生會帶位,用餐的往左邊走,喝酒的往右邊走。上圖是Lounge Bar,照片是用完餐要走時,匆忙拍的,很模糊。

↑用餐區黑漆漆一片,那些人講的都沒錯,這真的是一間"黑店"。餐廳也不是沒有燈,燈只有打在桌子上,桌子跟桌子間的公共區域是沒有燈的。

我們就開玩笑說,這種店很適合第一次約會或是相親,因為烏漆嘛黑的,看不清楚對方長的怎樣。

↑天花板上的管線不加以修飾,就這樣赤裸裸的呈現出來,看了讓人覺得,這也是種藝術,不是廢墟。管子上的一盞一盞的小燈,正是打在桌上的燈。

↑極具現代的設計,簡樸大方,牆上一個個白色的東西,正是新鮮的白玫瑰。餐廳對於裝潢可是不馬虎。

另外一提的是廁所,廁所不就是解放的地方,有什麼好提的。他們的廁所真的很炫,若是第一次去用餐的人,沒有尋求他人幫忙的話,是找不到洗手間的。每一間洗手間裡面,四面都是鏡子,不管是左看右看,上看或下看,都可以看到自己,且每一間裡面都有洗手台。原本是要拍廁所的,但如廁之後,我放棄了,四面都是鏡子,我的傻瓜拍不出那種效果,還是不要浪費時間,如廁完,趕快回去吃東西。

↑很有質感的菜單

↑小碟子的花色也很多,當天我們四個人桌上的小碟子,每個人的花色都不一樣。

↑筷子外面的紙袋顏色也很多,我們四個拿的顏色都不同。

↑筷子還蠻特別的,是瓷筷子,前端還印有"人間"二字。瓷筷感覺雖高級,但我這鄉下人比較喜歡用木筷,我不會太用這種瓷筷,最後跟服務生要湯匙,用湯匙吃飯比較快了。

↑白飯吃起來口感有像越光米,米飯不會太軟或太硬,吃起來很Q。

↑臘味飯小小的一碗,大概只有一人份。據小布媽說,臘味飯是用生米拌上醬汁,然後上面擺上臘肉,一起下去蒸熟的。這家的臘味飯是不是這樣做,我就不知道了,不過這臘味飯我有吃一口,米飯超Q有嚼勁,味道很不錯。

↑醬油生辣椒是紹興醉雞的沾醬,可以看到有好幾片生辣椒在裡面,我是覺得那幾片是裝飾用的,一點都不辣。

↑紹興醉雞吃了會讓人家醉,ㄝ~~~~是沉醉在這道菜裡面啦!有淡淡的紹興酒還有枸杞的味道,雞肉又嫩又多汁,不用沾上面的醬就很好吃了。

↑豆干肉絲是用干絲、肉絲、榨菜絲組合而成,算是一道涼拌菜吧!送來的時候,菜是溫偏冷,跟服務生反應菜不熱,服務生說:「這道菜是吃冷的。」這道醬汁帶點鹹鹹的,配飯很不錯。

↑乾扁四季豆雖然沒有炸的乾乾扁扁,但他們四季豆炸的很不錯,將炸好的四季豆再跟肉末下去炒,四季豆不會過油,吃起來青脆多汁,又是一道配白飯的菜。連平常不太愛吃白飯的我,在這邊竟然能夠把一碗飯給扒完,除了菜很配飯之外,白飯好吃也是其中之一。

↑甘味鱈魚是將炸好的鱈魚淋上特製醬汁,然後包海苔一起吃,吃起來鹹鹹甜甜的,味道還不錯。鱈魚條下面鋪的長長那一片,是用麵皮下去炸的,據有吃麵的小毛弟說:「金拍甲!醬汁有夠鹹」

↑炸過的紫蘇梅葉,這個應該是裝飾用的,聽吃了一口的小布說:「很油」,不怕油的人可以試看看。

↑來給鱈魚條一個獨照,鱈魚裹粉去炸,雖然用炸的,但不油膩。單吃鱈魚條也不錯,但醬汁似乎鹹了一丁點兒。

↑碳烤牛排(不知道菜名對不對)也是一道創意料理,牛排上面淋上菌菇醬,可以單吃也可以沾旁邊的芥末醬。這道菜還不便宜,牛肉沒幾片,據說要500多元。

↑這道菜送上來的時候,我並沒有多大的興趣,看起來很不怎樣。用筷子先沾醬汁試看看味道如何,直覺反應是:「好牛味ㄚ~~~」再來吃一塊肉,天ㄚ~~~~這牛肉未免太好吃了吧,超軟超嫩,有入口即化的口感,真的是太太太太好吃了。

吃完之後在想,創意料理怎麼都是醬汁,份量不多。創意料理份量不多,單吃菜,要吃飽似乎不太可能,不過,那些醬汁就可以讓人家扒好幾碗飯,不飽也很難。

若還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會想要再去試其他的菜,或是試其他家的人間系列餐廳。

****************************************

人間餐廳。泉五

住址:台北市安和路二段191號B1

電話:02-27352288

營業時間:11:50~02:00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4103337

 回應文章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質感的餐廳
2010/06/15 05:48
非常不適合我的口味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0-06-15 14:44 回覆:

沒關係

你可以帶我去

然後我吃給你看


小顏
剛開幕時我去過
2010/06/14 10:00

這家剛開幕第一天就去了

還是跟老公一起去的

很有質感的餐廳

好像這麼多年都沒變

大門還是那個芝麻開不了門的

妳有沒有發現大部分餐廳的天花板都是極簡約

那是有玄機的

怕老鼠.......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0-06-14 13:11 回覆:

那我真的太孤陋寡聞,一直到前幾天才知道這家餐廳

原來天花板弄的簡約,就是要防老鼠

看來我要請人家把我們辦公室的石棉瓦全給拆了

每到週末老鼠就在我們辦公室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