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老新日本料理藝文店
2010/07/05 09:18:44瀏覽13555|回應2|推薦19

海老新日本料理開分店囉!雖叫藝文店,但我覺得離藝文特區還有一小段距離。分店是在今年4月份開幕,位在中正路上靠近慈文路,更大的目標就是台西水果行,就在台西水果行旁邊啦!

最近路過海老總店,門口掛著"遷移頂讓",心想是不是要收了,整個重心都擺在藝文店,結果是,總店真的要遷移啦!要遷到"譚英雄火鍋店"的位置,也就是說"譚英雄火鍋店"收攤了。而總店遷移過去之後,總店跟藝文店相距有多遠,大概10步路就到了,兩家就隔壁而已,但並不相通喔!目前還在整修中,看樣子,應該很快就會開幕了吧!

↑藝文店除了提供單點及套餐之外,還提供了平價生魚丼飯跟定食類。套餐基本有750元季節套餐、950元懷石套餐、1200元起無上限的特上懷石套餐;平價生魚丼飯從150元~300元,還有580元起的豪華特上生魚丼;定食類較為平價,價位從130元~220元。我想藝文店跟總店的差別就在生魚丼飯跟定食類吧!

↑藝文店的裝潢弄的還不錯,簡單中又不失高雅。其實,藝文店的前身也是一家日本料理店,可能生意並不怎麼理想,休息了大概1、2個月,重新開張時,已換成燒烤店,無奈的,燒烤的生意好像也不是那麼好,最終還是頂讓出去,由海老接手。

↑海老接手之後,內部裝潢可能稍微做了一點小整修,其他的好像都是沿用之前店家的。因我曾想過到海老的前身用餐,也曾經爬過那家日本料理的文,有看過前店家的裝潢,所以我覺得海老是沿用前店家的裝潢。

↑一樓是屬於開放式空間,二樓則是包廂。包廂有一般圓桌跟和室兩種,每個包廂設計的都具有現代感,還不錯。

↑包廂裡面還有服務鈴,只要按一下服務鈴,服務生馬上就過來,真是貼心的設計。

↑筷子跟沾醬器皿是走黑色神秘風

↑水杯也是黑色的,店家提供的熱茶,是用立頓茶包沖泡出來。因為坐包廂,服務生會給一壺茶,喝完可再回沖。

↑花壽司180元,三兩下就被我們家小胖弟給清潔溜溜了。

↑本港烤鮮魚200元起,我也不知道這什麼魚,烤得還不錯吃,旁邊附贈的百香果也很讚。

↑蛤蠣味噌湯90元,超多蛤蠣,個個肥大鮮美,味噌湯濃郁,湯喝完了,還可免費再續湯。

↑蔥花鮪魚丼150元,除了丼飯之外,還有味噌湯跟水果。

↑鮪魚生魚片切成丁,生魚片份量沒有很多,生魚片很新鮮,不過旁邊的配菜倒是挺豐富的。

↑鮭魚親子丼飯150元,跟上面的蔥花鮪魚一樣,有湯跟水果。

↑鮭魚親子丼是鮭魚生魚片加上鮭魚蛋,生魚片只有1~2片,生魚片新不新鮮,這當然是不用講也知道"很新鮮";魚蛋還不少顆,可能平常很少吃這種魚蛋,吃不習慣。

平常吃慣了有醬汁跟蛋的丼飯,第一次吃這種生魚片丼飯,還真吃不習慣。

↑丼飯跟定食附贈的味噌湯,這湯不是只有豆腐而已,是用魚頭跟魚骨下去熬煮而成的味噌湯,喝完了,還可再續碗ㄛ!

↑燒霜牛肉定食220元

↑牛肉只有在兩面稍微烤過,裡面是生的。再淋上餐廳特製醬汁,牛肉沒有騷味,鮮嫩多汁。

↑定食的配菜,仔細看定食跟丼飯的配菜,其實配菜都大同小異。不論是丼飯的配菜,還是定食的配菜,都是餐廳的創意料理,搭配主食一起吃,味道很搭配。

↑牛肉定食附贈的蒸蛋,滑嫩好吃,也是三兩口就被解決的一道。

我們除了點上面丼飯跟定食之外,還點了一份750元的季節性套餐,\季節性套餐是六菜一湯,套餐是一人份,但我覺得他們的份量很夠,一個人吃一份套餐會太撐,人多的話,可以大家分著吃,不用一個人點一份套餐。

套餐每個月會更換菜色,下面的圖片是四月份的套餐。

↑第一道是刺身,有鮮干貝、鮮蝦、鮭魚、另一個忘了。

↑忘記這是什麼東西了,看起來像清蒸象拔蚌。

↑哈蜜瓜牛肉沙拉也是店家的創意料理,有三片烤牛肉,牛肉片看起來很誘人,吃起來一點都不乾澀,嫩又多汁。

↑除了哈蜜瓜之外,還有生菜、蕃茄、跟過貓,一道不油膩又清爽的創意沙拉料理。

↑銀鱈佐南瓜醬

↑烤物有鮑魚、干貝、杏鮑菇,鮑魚小巧可愛,干貝鮮美,杏鮑菇多汁,每個烤的都不錯吃。

↑冷的讚岐烏龍麵跟梅汁鮪魚拌一起,梅子有開胃的效果,再配上冷的烏龍麵,兩者組合可說是口味清爽,且烏龍麵很Q,吃了會彈牙。

↑最後一道是鍋物,有食蔬、魚板、香菇,加上餐廳熬煮的湯頭,這小火鍋還不錯。其實,大家還沒吃到鍋物的時候就已經飽了,但火鍋不吃又浪費,所以大家就分著吃,想說火鍋的東西已經吃完,差不多準備走人了。服務生看我們菜快吃完了,馬上送來小火鍋的主食─墨魚漿。

↑墨魚漿也沒多少,但在最後才送來,讓我們覺得很驚奇。墨魚漿弄成一小個一小個下去煮,可以吃到墨魚肉,丸子也很彈性,加了墨魚漿下去煮之後,湯頭又多了一味,風味更佳。

這次是真的吃完了,準備下樓去結帳。結果,沒想到,服務生又送來甜點。

↑甜點是黑糖奶酪跟水果,還好份量沒有很多。黑糖跟奶酪味道都很濃郁,西瓜剛好是季節,脆又甜。

Oh Yeah!我們終於吃完了~~~~~

****************************************

海老新日本料理藝文店

住址:桃園市中正路726號

電話:03-3578018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00:00

****************************************

延伸閱讀:

海老日本料理餐廳

藏‧日式創作料理

藝奇新日本料理

川井戶日本料理

丸‧居食酒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4099696

 回應文章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愛心麵包
2010/07/08 12:02
下次請妳去櫻之居吃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0-07-08 15:07 回覆:

每次都吃到不一樣的純手工愛心麵包

嚇x爾根本就不能比

好吃的愛心麵包在剛剛好小顏

你的下次是什麼時候

八月份嗎


小阿姨
櫻之居值得一嚐
2010/07/05 12:56

小阿姨可以長是我家對面的櫻之居千元套餐,不會讓你後悔

很多手工菜,食材又鮮,那是我少數覺得請好朋友的首選餐廳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0-07-07 19:55 回覆:

千元套餐不是我這種人吃的起的啦

昨天去拿愛心麵包的時候,有看一下櫻之居

裡面還不少人在用餐

我看我還是等人家請我去吃好了,不然就等我中樂透前兩個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