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原大學周圍地方小吃
2009/07/28 14:20:44瀏覽5997|回應4|推薦19

很多大學校園周圍賣許多各式各樣吃、喝、玩,還有賣一些飾品、衣服等等,大家比較熟悉的像師大夜市、逢甲夜市等等,他們主要的客源是學生,所以販售的東西也較平價,也或許是這個原因,除了學生主要客源之外,也吸引很多外來客。

而中原大學周圍的店家也形成一個商圈,中原商圈跟逢甲夜市不一樣的地方,前者是以店家居多,大部份商家中午前就開始營業,少部份則是傍晚才營業的攤販;後者是以攤販居多,大部份都是傍晚才開始營業。中原商圈的人潮比逢甲夜市少很多很多,店家幾乎都有冷氣開放。

中原大學周圍真的有很多好吃的東西,介紹幾家我每次去必吃的店家。

↑家鄉碳烤雞排  $45

炸雞排40元,烤過的雞排貴5元,烤過的雞排比炸比較不油,肉質不錯,肉厚又多汁。這家還有賣很多炸物,攤位前面的看棒有人氣商品,除了首推雞排之外,甘梅地瓜為次推產品,喜歡吃炸地瓜的朋友,可以試看看他們家的甘梅地瓜。

↑高雄黑輪大王價目表

買完雞排之後,就拎著雞排到"老牌正高雄黑輪大王",然後我們就在高雄黑輪大王那邊當澳客,一邊吃黑輪,一邊啃雞排。

↑高雄黑輪大王

除了賣黑輪以外,還有賣麵線跟肉粽。

每次去就直接鎖定餐車上面的黑輪,根本就不會抬頭看上面的價目表。想要吃什麼,就直接拿到你盤子上放,選好之後交給服務人員,除了請他們算多少錢之外,他們會幫你切成一小塊一小塊。

順便講一下,有時候他們會問你,要不要多一個什麼東西湊多少錢,上次我就被問要不要多一個菜捲湊100元,因我不喜歡吃菜捲,所以就沒有答應。以前一直以為,她們這樣問,應該有會比較便宜一點點或多送什麼東西,但上次問完我菜捲之後,經我一算,並沒有比較便宜,我想應該是商家推銷產品多點收入的方法吧!

↑沾醬

吃黑輪不能少的,就是這三瓶沾醬了,這沾醬吃黑輪的時候,可是佔有一席之地的。

↑黑輪 $75

這盤有豬血糕、蘿蔔、花枝餃、魚板、黑輪、油豆腐,一大盤只要75元,除了油豆腐沒有很愛之外,其他的都是我愛吃的

↑湯

湯是自助式免費無限供應,但要自己去餐車舀,如果一次舀兩碗的話,可以跟他們要個盤子端湯。

他們的湯超好喝的,喝起來甜甜的,湯頭很清淡,就算現在夏天去吃,也要給它喝個兩碗才過癮。

吃完高雄黑輪如果胃還有空間的話,可以再去買一顆蔥燒包來吃。中午12點才開始營業,印象中蔥燒包要2:00過後才開始賣(時間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包好甲商品

如果是買豆漿、涼麵、壽司的話,不用排隊,拿了直接跟櫃台結帳。

如果是買包皮不包肉、蔥燒包、韭燒包的話,就要排隊購買。

包皮不包肉就跟名字一樣,只有皮而已,裡面沒有任何的餡料,然後一面放在鍋子上煎,吃起來像帶有微甜的饅頭一樣。

蔥燒包裡面大量的蔥跟部份的碎豬肉,大小跟山東饅頭差不多吧!

韭燒包裡面是包韭菜跟部份碎豬肉,比蔥燒包小大概1/3。

↑蔥燒包分解照片

包子皮本身吃起來有點甜甜的,餡料的部份蠻重口味的,吃起來鹹鹹又帶有胡椒粉的味道。餡料裡面的蔥是切小段,不是蔥末,所以吃的時候,嘴裡都是蔥香味。

可以先到皇后先生買杯飲料,再到隔壁買蔥燒包。皇后先生也是只此一家別無分店,聽說皇后先生不授權給他人加盟,想喝皇后先生只能跑一趟中原大學,在那邊幾乎是人手一杯皇后先生的飲料。

↑皇后先生

直接到櫃台點飲料,沒有號碼牌,點完之後,就在旁邊等,他們會在杯底寫些代號,他們是看代號認人。

之前有同事推薦半糖去冰珍珠奶茶,但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喝奶茶,覺得他們的奶茶還好而已。上次去點甜度及冰塊都正常的葡萄柚綠茶,茶的味道還蠻濃的,我覺得還不錯喝。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3171137

 回應文章

小時
有家新店
2009/08/28 16:14
在新中北路上有一家新開的"泰好吃"泰式料理,東西也很很好吃,尤其是涼麵、綠咖哩雞、打拋豬飯都不錯,價錢也很便宜,小碗55元,大碗70元,套餐也才90元,有主食+湯+小菜,值回票值~一定要去吃看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中原商圈
2009/08/10 12:35

在中原那裡住了七年

還真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推高雄黑輪大王

一致的評價都是又髒又貴還會亂算錢

很多人對他們的狗會在那邊走來走去也很有意見

而家鄉碳烤雞排這紅極一時的排隊名店

除了加了厚厚一層..甜死人膩死人不償命的醬料

倒也稱不上好吃

至於蔥燒包...

雖然我很討厭吃蔥...但是他們的外皮是真的很好吃...

以前還賣過包皮不包餡...但是後來也沒單賣了...

皇后先生就不置可否了...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以前他們的工讀生不管怎麼換

一個時期總會至少有一個正妹

由於價位跟南部比實在是頗貴...所以也不覺得CP值高...

而且後來開的幾間飲料店品質也都不差...



naper
乾淨整齊
2009/07/28 21:29

蔥燒包店家看來滿乾淨整齊的,其它店家亦同,

是中原同學有要求才做到的嗎?

真希望台灣所有的夜市都能效法做到乾淨清潔衛生,

顧客吃得放心才能不斷上門啊.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09-07-30 19:12 回覆:

蔥燒包店家的地板不會黑黑油油的

環境清潔還不錯  還可以接受

至於是不是中原同學要求的  我就不知道了

因為我也是外來客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7/28 15:40
好多誘人小吃呀~~~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09-07-30 19:13 回覆:

是ㄚ

那邊真的有很多好吃的東西

有時還會特地跑去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