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不能成為巴別塔
2013/03/08 07:51:37瀏覽70|回應0|推薦0

可惡,原來是你們這群人害的!

明明全部都是你們的,像自助餐一樣,各式各樣的菜擺在台上,隨便你們吃,只要別浪費,別胡搞,守個規矩,全地,你們看得到的,都可以擁有。

為什麼要如此「小人」地把遼闊切割,把自由加框?建一座城,以為是擁有,其實卻是囚禁!

方舟的救贖記憶被歲月弄淡了嗎?彩虹之約難道沒有在雨後提醒著他們嗎?人從何時起,又遺忘了上帝答應保護他們,從何時起,那「我的我的」的欲望又在日夜吶喊著?

從何時起,他們以為可以憑著自己造出一個高度,去觸碰上帝?

巴別塔,人所制作出來的高度!!

是,我可以堆積起知識的高度,堆積起服事的高度,堆積起關懷的高度,堆積起代禱恩賜的高度,

甚至,我們做父母的,也可以讀遍教養大全,聽遍婚姻講座,用自己的期待,把家建成一座巴別塔,一個暗藏自己私心的城。

我會不會在努力做好配偶,親子的過程裡面,漸漸驕傲起來,漸漸產生產生通天的幻覺,以為憑著自己,就可以建築起一個完美的家,養出完美的孩子呢?

若果真如此,那一天將會來臨,我,將要和那個挪亞後代的人一樣,以為已經站在最高處的時候,驚然發現:原來,上帝的天,仍然和當初出發時看見的一樣,如此遙不可及。

 

家,不是我手中建造的高塔,把孩子捧到上帝面前時,我只有一顆渺小的心。

 

未建好的城和巴別塔,立在那裡,最偉大的工程,最後轉為最無意義的廢墟。

不謙卑地,緊緊跟隨上帝,即使一群人一起合作愉快,真不見得就是好事。警醒啊!就算是基督徒在一起合作,一家人在一起努力,若沒有神在當中主導,只是自己商量出目標,到後來可能就是群體誤入歧途。

想要用城鞏固權柄,最後結果是分散四處,想要用高塔得著榮耀,最後是顛沛流離。

都是他們害的,言語彼此不通之後,猜忌,誤會,來到人間。

人與人之間,越來越復雜,因為失去了對神的共同仰望。

這樣的復雜,可以永遠不要發生在我們的家中,如果我們帶著孩子,一起仰望同一個神。

11:1 那時,天下人的口音、言語都是一樣。

11:2 他們往東邊遷移的時候,在示拿地遇見一片平原,就住在那裡。

11:3 他們彼此商量說:來罷!我們要作磚,把磚燒透了。他們就拿磚當石頭,又拿石漆當灰泥。

11:4 他們說:來罷!我們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頂通天,為要傳揚我們的名,免得我們分散在全地上。

11:5 耶和華降臨,要看看世人所建造的城和塔。

11:6 耶和華說:看哪,他們成為一樣的人民,都是一樣的言語,如今既作起這事來,以後他們所要作的事就沒有不成就的了。

11:7 我們下去,在那裡變亂他們的口音,使他們的言語彼此不通。

11:8 於是耶和華使他們從那裡分散在全地上;他們就停工,不造那城了。

11:9 因為耶和華在那裡變亂天下人的言語,使眾人分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