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福,一支射向未來的箭
2013/09/13 10:52:32瀏覽264|回應0|推薦1

有回帶孩子去國家公園度假,在湍湍溪流中,大家忙著撿石頭,這上帝的藝術品特別吸引人之處,是大小形狀都不同,又堅持穿上自己的色彩。但我發現在某一處的石頭特別有團隊氣質,雖然仍個個不同,卻一致出奇地光滑圓潤,毫無稜角,仔細觀察,那處低窪,溪水衝力超強,那些石頭天天被溫柔擊打,難怪生出如此美麗容顏。

如此,養育兒女也是一個常被「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受衝擊的過程嗎?

是那些看見他們無力,想幫一把,扶一下,卻沒有辦法或被拒絕的衝擊,把我們的生命漸漸磨出了光滑面。坦白說,我真的不曉得有那個夠認真坦白的父母,能面對養育孩子這回事,還驕傲得起來!

然而,巨大的愛,往往就在這樣渺小無力的心境中推進。不能不給。

即使早已成為三個孩子的母親,也在異鄉闖蕩多年,每次回家,父母身形就縮小一點,頭上的雪又厚了一些,但他們總是,想添點什麼給我:老遠去買些出名的點心回來叫我吃,晚上清晨要我多睡一會兒,出門猛叫我買,然後搶著付錢.形體的日漸衰微之中,他們每次看見我,仍努力往生命裡掏著,看能不能再塞點什麼給我,再為我添些什麼?

「要不要..」,是天下父母永遠卡在喉裡的一句話,吐出一句,另一句就補上。尤其華人父母,拿著外套追在後面,拿著便當,水壺在遠處揮手,直到空氣把聲音稀釋掉。

但孩子漸漸大了,他們會搖頭,揮手,假裝沒聽到。

操練祝福兒女的開始,是對兒女放手的起步,把對兒女的愛講給上帝聽,交給真正了解兒女的上帝,讓祂,按著自己的智慧,在最好的時候,賜給兒女最適合的恩典,這,就是祝福---一個最實在,為兒女添力的行動。

清晨,午休,或在夜深,找個安靜處,對著掌管萬有的上帝,慢慢,透過言語,把孩子的名字連結於一切美好。

無論孩子目前的狀況如何,一定要把自己從掛慮和憂愁中分別出來,放下。

當我們對上帝開口祝福兒女,就已經把他們的命定從眼前的混亂中整理出來,重新,綁在上帝慈愛的應許箭背,射向未來。

這,就是祝福。

天天祝福兒女,天天把他們射向一個有上帝應許的國度。

已經開始了嗎?讓我們一起開口:

 

祝福你這雙腳,願它們懂得追隨真理,因為緊緊跟從,而熟悉每條正路的走法。

祝福你的雙腳,願它們懂得閃躲路上坑孔,適應路上的高低,學著作大地親密的朋友,一步一印,尋著恩典的腳蹤行。

祝福你的雙腳,願它們不嬌嫩,能接受草地的友誼,能愛慕沙土的溫柔,能征服泥濘的糾纏。願它們在不同的路面上,有同樣堅強的腳力。

祝福你的雙腳,樂意與人同行, 跟得上快的腳程,也耐心配合慢的節奏。

 

祝福你這雙腳,願它們在年少時不浮躁,不畏縮。願你腳上綁有信仰的鉛塊, 使你在現實中行走,每一步都穩妥。

祝福你的雙腳,願它們恨惡黑暗之地,腳前總是有光。

祝福你的雙腳,一生都愛走回家的路,愛與爸媽同行,愛與兄弟姊妹同行。

願你的雙腳不羨慕攀岩走壁,只謙卑苦練腳力,願它們長繭,耐得住長途跋涉。

 

祝福你這雙腳, 願它們青年時登得了高山,也下得了低谷, 懂得墊起腳尖,讓你眺望前景,也甘心蹲在原地,讓你面對自我,反省現狀。

祝福你的雙腳,青年時忠心跟隨真理引導,不踩到當守的界線。又能跳過路上的障礙,跨出該拓寬的疆界。

祝福你的雙腳, 尋見同行的另一雙腳,共創出愛的舞步。然後在你們踏平的路上,漸漸出現一些小小的足印…………

 

祝福你這雙腳,孩子! 願他們在壯年時謹慎而行向左向右皆不疑惑,奔跑走都很自在,獨行或有伴同路都很喜樂。

祝福你的雙腳,願它們,樂意為別人的好處,多走幾哩路。

 

祝福你這雙腳, 願它們懂得經常停下來,歇息,不被忙碌奴役。願你的腳上沾滿恩典的脂油,使你回首一生所走過的道路時,只能謙卑屈膝,向神跪拜,感激。

天天為你祝福,因為愛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