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文是組合「一場遊戲一場夢」
2019/08/16 11:40:48瀏覽2159|回應0|推薦1
  • 在演講或寫作上,經常會聽到-要有「畫面」。然而畫面在許多人的腦海裡,總是有股莫名的霧水,搞不清楚這是啥東東.......?事實上,在所有的詞彙、成語就是一張張的畫面,那麼我們要從句子、段落到文章呢?開始現組合遊戲罷了!大家認為呢?
  • 一輪明月高掛天空,我看見它那柔光(眼→看),遍及山川大海;當這柔光照在我身上時,我感受到一股莫名-原來是心中期待的溫柔與暖意。
  • 轉頭眺望,看見水面上映著月亮,我好奇的觸摸那靜止不動的倒月(手→觸),此時聽到一陣晚風,呼-呼-襲吹而來(耳→聽)。哇!水面的月亮掀起皺紋,我和風在納悶?是誰弄皺了這一池月色秋水!就在這時,怎麼有股花香撲鼻呢?(鼻→聞)於是探頭四處搜尋,終於發現原來是不遠之處的農莊,庭院佇立著二、三棵的桂花樹,那雪白的花朵,禁不起這陣風的誘惑,竟隨風盪舞,此時這些花朵,再也藏不住那花香,在這樣的月光皎潔之下,四溢飄散…….。在這香氣之下,竟然還夾雜著「桂花蜜釀」的香味,沒有一絲絲的羞澀,而偷渡到我的鼻內。它那讓我無抗拒的香甜,竟引動我的味覺,毫不客氣的想著喝「桂花蜜汁」,而被誘惑幾乎一面倒的腦海裡,想著那股香甜、沁涼…等感覺(口→味覺),就這樣我被征服了!好笑的是-我竟然這麼開心的,心甘情願的成為這月色的俘虜。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daiwine&aid=12855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