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夜時又想你了!
2023/07/03 21:55:31瀏覽105|回應0|推薦5

風吹起,落葉紛飛,你是那片,我是這片。歲月無痕,卻在心中刻下斑駁的脈絡,每一道脈絡記載一段過往。信守拈其一枚落葉,透過它的斑斑駁駁,往日的種種就一一浮現。

昨晚的月亮又圓又亮,在這盛夏花開時,就當做是你對我的祝福。你隔著花海似乎在對我微笑。不禁覺得遇見你是一種緣分,這緣份將帶來一個永恆的回憶……

眾裡尋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想不起來哪個夏天遇見你,記得也是盛夏花開、奼紫嫣紅之時,一片花海將我們分兩端,你正在的那頭趴著,好像在跟花竊竊私語。我望著你,你抬起頭,呲著牙,給了我一個很特別燦爛的笑容。靜寂的夜空,你悄悄的說:這些花兒能聽見我們說話,對嗎?我點點頭望著你,你摘了一朵開得最豔的花朵,送給了我。燦爛的月光照在花上,映在臉上,那朦朧看得不是很清楚的模樣,真的好美,好美……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總覺你是一個愛花的女孩。你總喜歡安安靜靜的看著那白色鑲紫邊的小花,還有那種嬌滴滴的月季花。還喜歡在一個幽靜的小道,採一大捧花,靜靜的把臉深深埋在裡面。那時,我很喜歡跟在後面,默默的陪著你,就這樣默認了彼此的大誼。此後,總能在黃昏的小徑中找到你,可不知何時,只剩下站在風中,一個斜影傻傻地在等待……,直到夕陽躲在山頭,你才在出現在柳梢頭……

誰念西風獨自涼,蕭蕭黃葉閉書窗,沉思往事立殘陽。

一年年春華秋實,寒來暑往。我們成為了好朋友,形影不離,相濡以沫。我們的足跡有在熱鬧的公園裡留下了笑聲,也有在安靜的教室裡記下了希望。我們相依相存,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就這樣時間讓我們漸行漸遠,直到剩下記憶暫存我們的曾經。想起最後一次見到你,你的眼紅紅的,眼角還依舊掛著淡淡的淚痕,眼珠映照那夕陽風景,在記憶中狠狠的鏤刻……

是啊!那個呲著牙笑的小丫頭,已經走了好遠!連經常站在風雨中的身影,也跟著不見了!花叢中俯下的身影,也消失尋不著了。慶幸的是唯獨剩下如夢如幻般的回憶…,在最美的年華能夠遇見你,想問你,一切可好嗎?《月夜》

月照驚擾夜無眠

霜雨爭鬧落庭前

人間故事離別看

燭火影搖憶難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daiwine&aid=179540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