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為,部落藝術館】 買票進場吧!
2008/09/09 01:25:14瀏覽568|回應1|推薦8

——今晚,踏著沐浴過的心情

 

——走進名叫『部落藝術館』,一同體會。

 

晚上11點多,洗去一身疲累以及言語的炸彈,坐在電腦前我按進我的最愛,收尋著我不久加入的第四屆華文部落格的網址。

 

看著參賽名單,我不急著找尋自己的部落,我望著第一頁所參加的部落,按著滑鼠我看著簡介說明,看中了什麼我點了進去,只是因為想看而走了進去,即便我與那人不熟悉,卻再這一刻有了一股相遇的悸動

 

我只是平民,平民總是會有挑食的時候,所以我並不是每個部落都會去走過,我挑食著,也猖狂著,只因為我只是一個陌生的平民

 

花了一個小時多的時間,我走上的部落大約為十個

今天走的部落大多為手工以及攝影類的部落,今天挑的食可算安份多了。

入眼簾的第一個部落格名為『就愛拈花惹草』,是一個手工製作的部落,入眼簾的粉色系很夢幻,手工的紙雕圖片很讓人讚嘆,直接一句厲害送給她,揮別夢幻系,我走上另一個走廊,一個有著蔚藍天空的小人物的部落,看著他的相片看著他的文字,體會他那時的溫度以及一片空白的情感,『25c的空白』,試著在天空的頁面上打著文字如何?走下另一個樓梯,進入文化洗禮的空間,看著名俗風情節節慶輝煌的時刻,心中跑出一股熱血的衝動,身平民的我喜歡一種熱血以及接觸民俗時的興奮,『台彎』讓你跳脫國外溫柔風情,讓你走進台灣震撼美學的視覺,真是給他讚的啦!以台灣為榮呀

揮別台灣猖狂,我走上一條科技的軌道,走進用科技製造出美麗鏡頭的景物,『Nova fly』用軟體的應用讓相片生動甚至會說話,以及片刻霎那的文字抓住女人的心,吶!告訴我,你到哪學的呀!

 

咬著棒棒糖,我跟科技說聲拜拜,坐上電梯又上身了一個樓層,上頭寫著『朵拉創作 Dora Create  ,哇塞,這兔子真的很Q耶!就可愛的吶!看著那隻兔子我看到她走上專櫃的櫃檯,還看到她走上潮流的平台上,實現自己的夢想不庸率的一隻兔子,即便吃了很多失敗的199吃到飽失敗餐,但最後也消化了失敗餐走上高級餐廳細細品嚐吧!!

 

看過癮了那隻蹦蹦跳跳的兔子,走個小迴廊,巧遇在賣活食物的『荔枝的園』,仔細看著荔枝說明書,原來是荔枝的生活談呀!嚇了我一跳,我還以為真的在賣荔枝哩!!哈哈——,收起突然的驚嚇,走一個旋轉來個滑步,划進了綠色草地,啊!差點摔倒!看著這綠色草地,入眼簾的品牌名『#青蘋果花店』,又是一陣訝異,揉揉眼還以為自己看錯,剛剛是荔枝現在是青蘋果外加賣花呀!!~~原來是賣一個叫做心情、創作、自我的東西呀!所以‥‥‥這還是不能吃吧!用看的就好,不然就動動嘴說:「你的青蘋果很好唷!花也很香唷!」,嗯;這應該是最好的讚美吧!帶著吃過每位水果的心情開了一個黑色的門,走進飽和顏色搖滾花花的世界吧!花花青春日』,一個用暴走成分很高的小鐵君走盪著他的世界,用飽和的顏色裝飾小鐵君的家,用狂放的熱血文字說著他踏過的每一處,以及靠著巧手上無數青筋的厲害將圖片很超有形的呈現。

 

揉揉眼,怕眼睛經過太過飽和融入不了其他顏色,關上門在往下眺望,彷彿走入漩渦般深邃,『無名之』,因為默默無名所以像黑夜一般的絕望?!屁,這傢伙大概是想走猖狂高調路線吧!!想引人注目的傢伙最搶眼了,就向平民的部落一樣,同樣的走黑色調,卻不同平民的高雅黑,而是空白的黑,僅僅四個字卻有如走進書法世界的沉澱,很簡單的部落卻有股不同的味道,但是沉澱的黑裡又有著不同的平常,嗯!很難拿捏的一個樓層。

 

告別黑色的世界,我極需要一點不樣的顏色來中和一下,走到隔壁越過一面牆,我看見有著冷色調的文字,卻又隱藏著一絲人情溫懷,『一一 不忠於原』,相信嗎?我看她的文有一股鼻酸的味道,雖然我愛吃辣,卻不是嗆辣的鼻酸,反而是不捨以及溫暖的鼻酸,如有造訪她,可以去看看【<獨幕電影>撿起一只燒毀的翅膀給蘇麗文】,這一篇有感觸的作品。

 

今天走了這幾層樓,還沒逛完的藝術館會持續走動,直到15日封館之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2006781018&aid=2201862
 引用者清單(1)  
2008/09/12 09:13 【御宅族阿廣的雜記~(゚∀゚)】 我也湊個熱鬧,參加2008「全球華人部落格大獎」~

 回應文章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9/09 23:53

藉這個比賽

可以欣賞到一些不錯的格呢^^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紫陽(m2006781018) 於 2008-09-11 14:49 回覆:

嗯嗯!沒錯沒錯!!

觀摩別人的部落就像去美術館欣賞極致的作品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