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為了挺學生而反對,我有我反對的理由
2014/03/27 01:35:29瀏覽524|回應0|推薦2
有些人認為學生們的行為是要受到譴責的,可能只因為他們站在站自己的角度上以及權力財產上而譴責,他們看不見的是未來可怕被滲透的影響!
不可否認台灣其實不知不覺間早已經在任何可能引進陸貨的平台上滲透了,台灣人其實對自己是不是買到大陸貨的商品已經習以為常,但不是說全部的大陸貨都能全盤接受的,我想這點只要是台灣人民應該都會認同。

講回正題。

要進陸貨的前提是,近來的平台是由台灣人當中間人的網路平台或者以台灣當中盤方式進貨,因此台灣網路商家也能因此獲利。

我的工作就是這樣,我是只有五人以下的網拍公司員工,在這樣小規模下的公司一但服貿通過後之後,或許陸資、陸貨覺得在台灣有商機的話何必通過台灣平台,直接獨資方式設點販售甚至從自己的工廠拿貨的低成本更能以最低末端售價賣出,那麼我們公司.....不,是更多這樣的網路平台會受到衝擊而倒閉,甚至台灣最大的網路拍賣平台也不容易生存,尤其就算他們要轉移到大陸設點,可是條件規範處處侷限,那麼設的成嗎?尤其要在大陸淘寶競爭能贏的過嗎?(更何況淘寶現在都能用各種方式進貨台灣了)
而那些有點資本額的公司或許透過大陸近資取得獲利,但是能保證這些公司的技術不會被仿冒而帶回大陸嗎?又或者進軍大陸時設點被規範、甚至雇用大陸人比例比台灣人多的話那麼競爭力經濟發展從何而來?
 
有人想過政府宣導服貿受惠的產業階級跟有競爭能力階級的有哪一些?被衝擊的產業以及某些一樣無法獲得薪資提昇的人民卻因為物價、房價大量陸資進入而越來越高,那麼那些人民的損失政府真的會照顧到嗎?

不要以為全台真的最低薪資是22k,錯了,22k是北部的水準,北部以下的真的有實質22k嗎?沒拿22k早就習以為常了,所以不要一直以為年輕人拿不起22k好嗎,一整園的草莓裡不是每一棵都是爛草莓,即使等服貿通過增加就業機會,那麼物價水平的提升有人已經有心理準備可能還是會跟薪資不平等甚至更高嗎。

我老闆就以香港為例跟我說,因為香港跟中國牽了約,即使看起薪水高了連鎖企業開個沒完,但是物價、房價的波動比例同樣升高,那麼即便我領在多薪水,物價的提升也等同於薪水的支出更多,那麼到底這麼辛苦賺錢的結果可能還是回歸原點,那何必去追求高薪資,到不如領最低薪資當個洗碗公還來的踏實而且不用超時工作。
同樣為亞洲國家,甚至都跟大陸有著這樣關係的香港還不足以以此為鏡嗎?

不過從台灣反骨的性格中,有人或許會說我們不一樣,不會成為香港第二,那我只能說樂觀的台灣人請你以後千萬別後悔。因為即使後悔了也回不到現在了,也永遠沒有機會在找回有自己味道的台灣了。
 
或許學生的行動會讓納稅人得平白付出,但是政府的蟲子館跟隨便一個提案名義動用的錢就得花上億、十億時,比起這些,我甘願付錢給學生,因為學生未來還給我們的可能比錢更多的自由跟不被為活而忙的人生。
服貿對台灣人好,但沒有服貿現在台灣也不會倒會做事的絕對能想到出路來為台灣爭取,而不是一昧的只說『利大於弊』四個字,然後一直要靠著中國養台灣(買台灣)。
我反服貿的理由是這樣,而那些只會一昧覺得自己的錢無緣無故要拿出來賠償學生所為的人民想過以後的利害嗎?看的遠一點就會發現很多事情不是『利大於弊』就能解決的。
革命不流血不衝突,是革命嗎?回守以前的學運運動,甚至百姓們的抗爭運動,這一次可以說是學運中最高格調的了。
不要只聽信新聞的片面,就像你買東西會貨比三家的道理,去看看學生為了真實證據拍攝的影片跟照片,還有直播立院的影片,我相信一定能從中體會出,學生不是在做錯的事情,而是未來有價值性的。
學生不求歷史定位,但是馬先生卻積極的想求歷史定位,到底誰要被譴責。
而選出來的立委說自己是民意代表,但現在明顯的只聽各黨領袖的話這樣還好意思稱是民意嗎? 厚臉皮打著民意民意民意的口號杯葛,這不也是在浪費納稅人的錢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2006781018&aid=1202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