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是想寫一篇,我對服貿的憂慮心情
2014/03/24 00:51:03瀏覽469|回應0|推薦4

(單純抒發,不想有任何筆戰意味或者政治對論)

(已經聲明有雷點的,就轉而走避吧)



我媽說服貿沒有真的那麼糟。

我說網路流傳的資訊(不只懶人包還有其他資料)讓我很害怕。

然後我問她妳知道服貿內容嗎?怎麼知道它好還是不好?

結果我媽說:沒有好也沒有不好,網路都是說不好的,哪有這麼嚴重!


非常典型的沒有危機意識!或許我們都沒有,但是政府宣導的好處說的很模糊,以大眾化的說法說會提升幾%幾%的就業機會跟幾%的經濟成長,但是透過網路我們知道那所謂的幾%絕對不會是我這個只有高職畢業,做著服務業出貨人員工作能得到的。


我媽說的不嚴重卻讓學生因此上了街頭,或許學生一開始的初衷變了,但是服貿仍然是必須嚴守的。

政府只對中小企業、服務業解釋,沒人對人民解釋,所以我媽覺得有政府擋著沒關係,所以傻傻的認同服貿,我只能跟我媽說或許等妳老死之前我們都得不知道在為誰賺錢,永遠不會有房子甚至還必須學習大陸話跟簡字(一瞬間覺得這是會實現的現實)


即便很多人說趁現在把自己競爭力提升就夠了,但是提升後去的地方不是台灣而是大陸,那麼台灣的經濟成長了什麼?現在人才外流還不夠嚴重嗎?南部以服務業為基礎的城市在服貿開通後就業能力會變更好嗎?原本就販售著大陸貨的網拍商家在服貿條約過後,大陸來開店更低價競爭,淘寶吃掉台灣最大的奇摩,那是不是網拍這塊也就死了?

馬英九說補貼九百多億給衝擊企業,被衝擊的企業總佔量他們有仔細評估嗎?國庫也真的有這些錢嗎?而這些錢是人民幣還是台幣?拿我們的錢來貼補自己?這樣算什麼補償!而且評估受衝擊的企業標準又會被提的多高,申請補助又得等待多久時間,政府做事除了搶錢第一我不知道他們的效率在哪裡。


服貿好,到底哪裡好,一直拿著韓國做比較,但是他們有做足該做的防火牆,但是我們卻只是大門開開說你開放80項比wto的標準還好還優惠,所以就不再審慎評估嗎?說的好像我們應該珍惜萬分感動流涕?

不是所有人都是聰明的,不是所有人都能頗析服貿每一項每一條的好壞,也因此懶人包的出現幾乎會讓大家一窩蜂的相信服貿就是這麼不好。


我覺得人對不好的事情很敏感,對好的事情很容易遺忘,因為好的事情是天經地義,不好的事情是不可存在的,因為風氣如此所以不能怪流傳的資訊中出現看似偏頗的資料,也因為這樣政府是不是更應該積極的讓人民知道服貿的所有好壞,對別的國家我們不需要露出心臟給人家看,但是對自己人民也像這樣的話誰到底能信服。

我沒有什麼目標的人,想在台灣平庸過生活就好,不是每個人都必須被制式的要求競爭力或者高學歷,那樣並非存在自我想法與個體思想但是如果未來大陸去不了發展,而原本的台灣更空了,被逼迫改變的自己變不再自由,不再快樂,得一輩子追著錢生活,民主也會漸漸被丟棄的更遙遠,甚至是撿回來了之後似乎也只能朝它笑一笑,然後放進口袋繼續追著錢跑,這樣的可怕生活我不認為不會出現,而是或許幾年後無形中就變成這樣了。


要求對人民透明一點這樣很難嗎?

民主自由思想,民主自由言論,民主要自由

但總統現在似乎不想讓我們自由.........


人從來不會是一開始就激進,或許有些人年輕氣盛好玩而參與,但是因為面對的是巨大的銅牆鐵壁,人必須要多才能撞倒圍牆,才能得到回應跟正視,他們不懂的可以由夥伴間告知維持理念,可是隨隨便便一個螢幕上的畫面就認定是暴民行為,那怎麼不說只會在『神聖的民意殿堂』立法院杯葛、吵架、打架的立委們也是在暴力人民呢?我相信立委們的舉動是因為『理性和平』無效之下才會有的行為。


難道學生不是嗎?學生的理性和平訴求下的抗議重複了多少,往往得不到結果他們繼續遊行抗爭,不斷的不斷的綁著布條喊著口號走在街頭提倡訴求,只因為媒體沒有大肆報導所以就往往被忽視,而這樣自律的行為被政府聽見訴求的機率又是幾%?


政府應該面面俱到各方面,並非專注於一點,否則選你出來幹嘛?

一個只會專注拿著望遠鏡看著對岸的人甚至大團體,有時擺擺笑臉說我們家多好,但實際就一直拿著刀子不斷的挖出我們的器官送給別人,台灣的器官已經被挖走多少,甚至被放入多少填充物(註:陸資、陸貨)來維持型態。不是不知道填充物進入這身體(台灣)多久了,但是因為還不痛還沒腐爛所以現在還可以忍著,但是現在可能是連人帶肉的都要送別人,掏空的只剩給狗都不願意吞下肚子一點都不香的骨頭,那麼這些被淘汰的細胞(人民)該何去何從?要被有競爭力的細胞說活該死好嗎?還是拿著原本是屬於細胞養分(自己繳的錢)來坑坑補補嗎?這樣這樣好了嗎?這樣能維持多久誰又知道呢。


很多事情都是有因才有果,黨政的因與果媒體很愛報導,所以很容易去清楚知道,當然媒體之間也有因與果,因為跟政黨牽扯很深算是洗腦打手最強的主體。

而學運的因果則是『馬耳聾一聲令下,造成粗暴程序誣辱民主30秒宣讀通過』的因所造成的果,特別的是如此下令的馬耳聾說不清楚事情的程序,這是立院的事情;進而媒體、名嘴、黨員間就開始在因為民進黨立委先怎樣所以國民黨才怎樣之間讓人民有不同見解!

所以我問一下,你們的身分是立委,代表著民意的想法,如果是因為這樣的『怎樣又怎樣』的心態過案,選你們出來的我們能不感到丟臉嗎?你們不會以客觀的方式坐下來談嗎?甚至你們卻還理直氣狀的擦了擦臉笑著說:「不退不審不改不延,一切為台灣都好!」


說難聽一點就是恁杯就是要過!


政客最常用的就是話術包裝下的糖衣,誰一聽都吞的下去,因為甜頭誰不想吃,但是如果連基本的發聲作用都沒辦法體現的時候,未來下一代的學生走出來表達不應該嗎?

學生代表未來,我們已經在社會洪流之中麻木,學生是清流,即便清流中並非百分之百的完美,所以一旦貼上標籤就以偏概全所有的清流;這是人的痛病,有時候就是看的淺,因此眼前的事情一旦被不好的事情給牽走,後面做在多彌補都不被認同,因為標籤已經用3M黏死了。


馬耳聾就是走出去之後就永遠回不來的人,而不被透明化的條約也是一樣,不是永遠回不來就是走上置高點享受丟掉家鄉得到的果實。

不過可惜享受置高點位子不是全部的人可以擁有的,但那也不代表割捨走不到置高點的那未知數就是少數服從多數的結果,因為我們沒有選擇的權力而單單一個政府就成立了所謂『民主』的結果。


因為未知,所以恐懼害怕,因為未知,所以不敢跨出去。

而你敢跨是因為你有足夠競爭力,而你敢跨的同時或許『自掃門前雪』的想法就會滿滿佔據你,那麼所謂排富的觀感,會狠狠的無所不在的充斥在許多人心中,因為那不是公平下所願意承受的。


只是要求一句,好好審、好好過、好好告知,難嗎?如果這樣很難,那你就沒資格怪罪學生的行為如此被稱為暴力。


因為你扎實的已經用六年的時間在暴力所有的人,當然這暴力不會屬於置高點上被你阿諛奉承的『財團』們。


天祐台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2006781018&aid=11940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