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陸月貳拾參號┤心酸,人類的自私
2013/06/23 16:30:04瀏覽322|回應0|推薦4

唉,感覺這世上的人真的都沒有同理心可言,流浪狗沒家可住已經可憐了,甚至可能被棄養而無法有一個安穩的家,如今卻因為狗狗影響到大樓環境所以要找抓狗的來抓走,這種作法很難說不對或正確,但就不能給狗狗一個更好的管道讓牠們有更好的生存方式嗎?

這一陣子我們大樓(我們四月剛搬來新租屋的大樓)來了一隻被棄養的小黑犬,雖然體型是中型犬很瘦弱,從狗狗來的時候我就在想我們這有點機車的大樓會不會驅趕狗狗,結果並沒有特別發現狗狗被驅趕,本以為大樓對這件事不甚在意,我們家因為有氧狗所以偶爾會給他吃罐頭,其中輪班的管理員中有一位好心的管理員也會餵食那隻狗狗,結果沒想到去讓狗狗認定了『這裡會有東西吃』而定居下來了,狗狗不會吠人反而很怕生,更本不會主動靠近任何人,只有那位跟牠『搏心』的管理員而已,但那位管理員近日卻離職了(不知其中緣由但可能是管委會解雇他),當下腦海想到的是那狗狗怎麼辦?沒人去餵牠吃東西給他一點溫暖,那牠是不是又會繼續去流浪,結果狗狗仍在大樓徘徊甚至會一直窩在大樓門前等著那位好心管理員給牠東西吃,這樣窩居的舉動似乎引來一些大樓人的不滿似乎打算請補犬隊把狗狗抓走。當初那餵好心管理員有買一條新的項圈讓狗狗戴著,就怕之後可能會被補犬隊抓走,結果沒想到仍是逃不過........

今天聽我爸跟我說大樓的委員會要管理員請抓狗的來把流浪的小狗給抓走,但因為狗狗躲起來所以沒抓到,不免替狗狗鬆口氣,所以我就決定去餵食牠趁機拍照把照片上傳給動物協會,希望他們幫忙把狗狗安置,起碼不用被人驅趕的這麼可憐。

那時我拿著飼料時還故意裝在袋子裡怕管理員看到,結果管理員還真的故意看了袋子一下,然後一直看著我把飼料拿出來就要制止我餵狗狗吃東西,嘖!真的很沒同情心的一群人!但我仍是把狗狗引誘到遠一點的地方讓他吃飼料,之後便走大樓要上樓時我主動說會請動物協會來帶走牠,結果他們好像根本沒聽我在說什麼,就一直嘰嘰喳喳的說『趕都不趕不走還一直餵牠東西』、『來抓也抓不到,都躲起來』

也不想想牠會躲是因為怕人,因為有東西才會窩在這一堆沒同理心人的大樓裡,趕不走是因為知道自己離開這裡只有餓死的命運,狗很忠心不像人類這麼狠心!

雖然大樓是共同環境必須維持,但難道就不能用更和善的方式去幫助而不是因為礙眼、影響環境就這樣嫌棄牠、否定牠,如果牠能自己溫飽肚子何必委屈自己任人嫌惡?!

到底人都沒想過因果嗎?還是那念頭只是在一瞬間,但只要遇到危害自己利益環境當下,腦子就只想著怎麼保護自己嗎?

之前大樓選新的管委會幹部時,竟然說我們家不用投票因為我們是租房子的,要投要叫房東來投!

哈,那這樣我們是不是可以不用遵守大樓規定,就算我們剛搬來不熟這大樓的人,但投票資格應該也是有的吧,既然不用投是不是就不用遵守規範!動不動就公告什麼規範然後還刻意寫明大樓規範第幾條第幾例,感覺真的很差!就算我們公司的住戶大樓都沒這麼機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2006781018&aid=7805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