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壹月拾貳號┤30過後還是能幼稚
2013/01/13 00:49:12瀏覽267|回應0|推薦3

今日.....阿!不對,是昨日了,剛過不久的時間確已經過了昨天換成今天了,小小的幸福在夜晚12點過仍小小延續.....

以前就曾說過,我不喜歡接觸人群跟陌生的人,所以工作的場合總偏向室內的小小公司裡,如今我確實是在小小公司裡做著有點麻木的工作,但是仍頗為自在。

然,我的老闆是個.....自認雞婆,又或者說是個很有衝進熱忱的人,她看不過我的生活型態,知道我的朋友不多甚至甚少出門,也因為這樣不知不覺我反而有點辦強迫的認識了老闆的朋友圈。

其實有點慌張,因為老闆的朋友都已經是三字頭有社會歷練的了,就怕自己說的話在他們耳裡聽來幼稚可笑,所以在還未跟老闆的朋友們熟捻時總會有點抗拒的心態與他們吃飯,因為害怕自己言行舉止讓老闆的友人不愉快,不過在那時候的心態我才21.22歲......

過了一年多,要說沉穩成熟還不夠格,但我覺得現在我比較能自在許多,明明這一年當中也必沒有特別的出去吃飯或做什麼,但今日相約去吃火鍋時自己融入那其中的感覺──好開心!

沒有被排斥或不再的感覺,聊的話題其實都不嚴肅,反而有點像打屁聊天,其實或許我想多了三字出頭的人社型態,人雖然有了歷練,但是有時候不變的幼稚風趣也依然存在。今天吃完火鍋本以為行程會結束,但其中有人提議要喝咖啡,我心想;完了,喝咖啡面對面聊天應該會很無聊,畢竟剛剛吃火鍋沒話題聊可以用吃東西掩飾過去。

到了三角窗的開放式咖啡廳,我們坐在外頭點好飲料坐下開始聊天,起初聊的話題沒法參與,只好埋頭喝咖啡,之後漸漸的話題能夠融入後心情頗輕鬆不少,其實回頭想想就算是死黨也會有聊到一半就突然安靜的時候,所以即使是現在突然安靜好像也是正常的。畢竟話題結束還是會有人起另一個話題。

而且看到三字頭的這些人的幼稚對話還滿好笑的,甚至想法也會因為接觸這些人而有了改變,自己一直融入自我的世界並沒有不對,但有時聽聽其他人在說的事情當做一種知識的吸收也是好的。

跟與自己有年齡上差距相處其實也不錯的,能有不同的收穫。現在我23歲,人生無大志這句話套在我身上我不覺得討厭,但起碼我不跟家裡拿錢反而回饋便是一個成長,關係任何的議題,不管是去聽去看甚至了解都是我23歲前不常做的事情,但是現在我會想了解跟知道,光是這樣我覺得我自己在成長眼界也離開自己的世界了。

感謝昨晚的這冷冷晚風中度過的時光,體會到的是成長的幸福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2006781018&aid=722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