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想到,我跟上了服貿刪友潮
2014/04/05 19:55:44瀏覽522|回應0|推薦5

k先生:『可是當你不願意出來的時候,又不願意跟我們談些什麼的時候,我們著力點在哪裡』

訪問者:或者大家開始互刪好有的時候

k先生:「對,我覺得這是一個這很幼稚的情形」

我不得不說對,因為我也碰上了這種刪臉書好友的熱潮,而且是沒來由的碰上!


還原一下那個情況吧!

4/2號新聞報導張慶忠委員要再度排服貿議題,但是民進黨霸佔議場不讓國民黨審服貿,打算杯葛到底。之後張慶忠在外面接受記者訪問時,陳為廷從後方向前打算表達訴求,但還沒靠近就被警察帶回議場裡。記者好像問張慶忠知不知道他就是陳為廷,張慶忠說不知道。

當時我心裡的想法是,現在每一台的新聞都在播學運策劃小組的新聞,身為30秒通過也成焦點的張慶忠委員我本來也不知道現在也知道了,但他為什麼會不知道學運的焦點人物。

之後我在自己的臉書上寫了這麼一段話:「陳為廷到你面前發表訴求,你竟然不認得他實在讓我太驚訝,顯然張慶忠委員你這幾天都沒在看電視阿,是怕得憂鬱症才不看嗎?」

然後這是4/2號的貼文,而且只限定朋友觀看不公開的狀態!

之後4/3晚上11點多,這篇貼文忽然有了回覆,一個不熟但可能因為以前某個遊戲加入好友的先生回了一句話:「陳為廷是什麼東西誰要認識他」

當下一看到這句話我不認為他不是挑釁,加上學運負面新聞早就產生對立性的討論,但我只是平淡的回應道:「他不是東西是人」

結果那位先生又回覆我了。

他說:在妳們來說他是,沒事不要發表這種言論,敢發表就要有被人用言論攻擊的準備

嗯,不可否認的我被激怒了!

以下是我們一來一回的對話

我:先生,我沒要你看我的臉書!現在流行刪好友潮,互刪我也不介意,反正我跟你也不熟,另外我發表我的言論自由憑什麼要有被人攻擊的準備,難不成我不能發表我自己的意見跟想法嗎! 重點是我並非在公共的地方發表,而是在我自己的區域發表!你踏進我家沒打聲招呼就開始說這種話,是誰沒事找事

那位先生:是妳從我的臉書跳出來的,妳在囉唆下去就沒完沒了,我勸妳趕緊閉嘴

我:先生,這個貼文在昨天晚上10點發的,它幾時跳出來你的視窗並非我的錯也不是我能控制,總之就是請你刪除我,或者我刪除你,這樣就不會在看到了,而且既然跳出來你也可以選擇隱藏拒絕看,沒必要說出這種話吧

之後那位先生才知道自己似乎誤會我了才說:那妳刪我我不刪人的,不要在說了

哈,我真的無言以對,臉書上系統的問題變成這樣劍拔弩張的對話,還莫名被嗆聲,而且我倒是想問一下那位先生既然從不刪人那是不是就該了解不是所有人(不管是臉書上真正好友或者陌生好友)都是與你站同一陣線的理念,既然如此你不包容的反辯對方言論也不刪人或者忽略,那這種自以為是的與論真的讓我沒辦法接受。

不過呢,我當然還是刪除了他。

因為他無法接受我的聲音,而我也覺得他的語論幾乎接近威嚇攻擊性,所以我刪除了。

或許有人會說我活該,誰叫我要亂加人好友,那我這樣說好了,如果什麼事情都沒發生的狀況下我跟這些因為遊戲而加入好友的狀態的陌生人會引發衝突嗎?因為不知道未來發生的事所以我留著並不會讓我坐立難安或者突然暴怒去罵每個陌生人吧。

既然他不能容忍別人的言論而如此回應,那是不是在我的臉書上我看到這位先生的的照片刷過我的臉書時我也應該如法炮製這樣的說法,每個人之間都有言論的自由,大家都必須尊重而且包容,如果無法包容那為何不選擇不看或者略過就好,或許當下當然大家都被情緒所控制而做出這樣的舉動,但是回頭想想我們是不是都裝作太無所謂的情況下才讓事情累積越來越多,最後導致這樣的後果,自己要反省自己很難,因為人性上永遠對外的嚴苛比對自己來得高,真的人民的素養仍是有待加強阿!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2006781018&aid=12278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