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中的紀念與源頭。
2008/10/22 15:46:01瀏覽459|回應0|推薦3

前天,終於肯把那豬窩整理整理了,其實每次整理完後的,能保持清潔度大概只有三天吧!三天有效期限,實在又夠短。

 

話不說這個,要說的是其實我是個還滿念舊的人,對於一些零零碎碎的東西總是會保留很久,不管是好看的小包裝紙或者記帳筆記本,除非哪天我又開通了認為應該可以丟了才會丟掉。

 

不過有些東西就是丟不掉。

 

收著收著,就翻到了一個袋子,裡頭是從國小到國中那段時期的東西,不管是用信紙寫交換日記,或者一本本的筆記本裡有著一堆無聊的字句,或者還有兩張我印象深刻在國中時的生日卡片,在我的國中裡,學校每次都會幫每個月的壽星送卡片。那是有著全班的簽名,有的還留一些好笑的字句或祝福,那是在怎麼反覆看都還是捨不得丟掉的,因為國中的歲月走過了,就保留下那曾經在國中3年彼此在那一個教室裡嬉鬧.吵架.讀書的同班同學們的名字。

 

而且對於我寫作的時間就是在國中吧,那時的我們都彼此用筆記本玩著文章接龍的寫作方式,不管是寫同人或者愛情,又或者更激情的一些臉紅心跳的文章,總是讓人感到很有成就感,所以我倒是挺感謝那些曾經跟我一起寫作交流的朋友們,上了高中就沒有這樣的志同道合了。

 

在國中時,我們彼此寫作或者獨作的紙張都被我保留在資料夾裡,厚厚的一疊,不管裡頭的故事有沒有完整結束或者不斷的開心文又斷頭,那些都曾經是最美好的寫作原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2006781018&aid=2319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