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雜感] 給房間變個身
2020/05/02 15:28:39瀏覽1952|回應1|推薦16

昨天是公司每月例行一次的朝會,以往都是在板橋分店舉辦,但因為公司目前暫時休業,就改為線上進行。由於政府剛宣佈緊急狀態宣言要延長一個月,社長說我們就比照辦理,但何時會恢復正常不知道,也許最快也要到年底。

不管之後會如何,總之短時間內要一直待在家是毫無疑問,目前的矮桌雖然勉強可用,但坐得不是很舒服,連帶地做事也就無法專心,容易腰痠背痛。既然無法像先前一樣去家庭餐廳邊喝飲料邊讀書,就只能買桌椅在家讀了(先前因為考慮到搬家會增加行李,遲遲沒買)。

我的房間只有七疊左右,再放一個桌椅會太擠,這是我一直沒買桌椅的原因之一。不過最近轉職到不動產界,開始會接觸一些室內裝璜與空間設計,發現有時僅是改變傢俱的位置或壁紙、地板顏色,也能讓整個房間煥然一新,我靈機一動,心想自己的房間或許也可以如法炮製,藉由改變傢俱配置,說不定可以騰出額外的空間來放桌椅也未可知。

於是我先從房裡最大也是最主要的難題---床弄起。

原本它是靠牆擺的,打從我搬進來就在那個位置。因為房裡四面牆壁,一面有門,一面有窗台(底下是收納櫃),一面有緊鄰陽台的落地窗,除了靠牆那面,好像也沒其他地方擺了,就沒想過要動。但後來看日本電影,發現裡面的角色會把床擺在緊鄰陽台的落地窗旁,顯然空間的運用其實可以更靈活。

於是我轉換思考,把床轉而靠在窗台那面看看。結果因為底下還有「巾木」(讀作「はばき」,也就是牆與地板相接處的一小片突起部份),所以床不會完全貼在收納櫃上,櫃門還是可以自由開啟,這個位置完全可行!

而且這一換,本來剩下的長方形空間,成了更顯寬敞的正方形,我也可以把矮桌轉而面對門,藉著左邊陽台透進來的光讀書寫字打電腦,不必像之前緊靠陽台,以致白天總要忍受陽光的烘烤與炙熱;還能在打字時背靠著床,免去之前無處可靠、背懸空的疲累。

雖然這樣換了之後,多少會有一些不便,比如要拿放在窗台下收納櫃裡的衣服跟碗盤時,隔著一張床比較麻煩,也還需要一點時間適應東西的新位置,但整體來說還是很不錯,整個心情都不一樣了,有一種五月新氣象的感覺,我甚至覺得沒有桌椅好像也OK😂(若真有需要,渚也說可以借我她沒在用、都拿來置物的桌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133354244

 回應文章

伊妮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7 07:19
妳房間比我好太多~~~我的亂成一團
lyo(lyo1014) 於 2020-05-21 16:22 回覆:
哈哈是喔,因為平時很努力在打掃維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