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帛琉・遊記] Day 2:珊瑚礁區浮潛+潛水必帶物品建議
2018/08/17 11:33:20瀏覽7950|回應0|推薦6

這次去帛琉,有些東西覺得白帶了,有些則因沒帶而十分扼腕,因此整理紀錄一下必帶物品建議,給大家作個參考。

【一定要帶的東西】

1.防水袋

旅行社事前有發給我們,但沒說清楚是什麼,以致老媽很天兵地以為是報團贈送的環保袋,完全沒帶,我這個懶人也拆都沒拆,也不認為有特別帶防水袋的必要,畢竟之前報團參加潛水行程都是搭大輪船,去滑海上獨木舟也只用小防水袋帶相機等,其他行李都放在岸邊(有工作人員顧),從來沒有需要特別防水的問題,因此也不當一回事。

想不到這回搭的是小型快艇,出海過程中因為風浪等原因,船上地板幾乎隨時都會進水,放在上面的行李不防水就會弄得全溼,因此全船只有我們家是把所有帶去的塑膠袋等傾囊而出,包得大包小包,狼狽不堪。建議千萬記得帶防水袋,免得步上我們家的後塵。

2.防曬乳

帛琉的紫外線是屬一屬二的強,如果沒隨時擦防曬,一天就可以曬到發紅脫皮。

在此也建議一定要租「水母衣」,雖然一天要價十美金,但一來可以保護身體,不被珊瑚礁等刮傷,二來可以防曬傷。而且防曬乳對海洋生物似乎非常不好,穿了水母衣,防曬範圍可以縮小一點,無形中也做了環保。

3.泳帽

開船過程中風超大,會把女生的頭髮吹得像瘋婆子一樣,戴著泳帽就不怕它吹;而且之後潛水,要是沒給頭皮防曬,也會有曬傷之虞,戴泳帽就完全不用煩惱補防曬的問題,而且如上所述,這也是保護了海洋生物。

4.機防水套

看到同團有個女生用百元商店就有在賣的那種防水套(手機專用的,裝進去後還可以滑手機)裝手機,覺得真是太聰明了!雖然這個應該不能拿去潛水拍照,但在海面上或快艇上拍照還是綽綽有餘的。

在此也建議一定要租借水中相機或攝影機,前者一天35美金,後者一天40美金。雖然貴了點,但看到自己拍的相片跟影片後,會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相機跟攝影機拿到時一定要先檢查電池跟記憶體,我就發生過拿到時沒先檢查,結果照沒多久發現記憶體已滿,得先請導遊幫我刪掉之前租借的人拍的照片,以致那段時間都無法使用;電力也是拿到時就只有88%,雖然三個導遊的其中一人說有帶備用電池,但他在另一艘船上,要找他拿也不方便,因此過程中一直用得很戰戰兢兢。

5.防風外套

一早出門時已經換好泳裝,若外面直接套一件防風外套,之後就不用找廁所脫掉外層衣服,比較方便。而且出海時風很大,潛完水身上帶著水氣,吹了風會更冷,穿上防風外套也比較保暖。

然後怕冷的人,建議飯店櫃台免費提供的大浴巾一定要領、要帶

6.溼紙巾

一般吃中飯都是在無人島,淡水取得不易,就是上完簡易(=簡陋)廁所也只能到海邊用海水洗洗手,因此如果不喜歡身上黏黏的,特別是吃飯時想讓手保持乾爽的人,建議一定要帶。

7.(潛水用)咬嘴

這也是旅行社事前會發的,忘了帶就只能用公共的,難以確保衛生。

8.自拍棒(若是愛拍照的人)

要拜託別人幫忙總是比較不便,當然凡事自己來嘍!

9.零食

潛水時有時因為時程安排,無法十一、二點就吃到飯,像第三天我們就到兩點多才吃午餐,自己有帶輕食的話可以解一下飢。但天氣熱,容易融化或被其他行李壓扁的食物要自己斟酌一下。

必帶物品建議就到此為止,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接著就來分享一下浮潛時的心得(主要是照片欣賞)嘍!

早上旅行社有開二台大巴到各旅館接人,但我們一行遲到了,坐的是另一台小巴。

潛水穿的水母衣(不是防寒衣,那種比較厚也比較貴)分新舊兩種,新的有這種手指跟腳跟的套環(?),穿在身上更牢靠,舊的那種就沒有。

發水母衣的大叔對女生似乎比較好,女生都拿到新的,男生都拿到舊的XD

外層再套上救生衣(免費提供),裝備就搞定嘍!

搭船的碼頭風景也很秀麗,可惜沒什麼時間停下來好好欣賞拍照。

浮潛第一天,我們租的是35美金的水底照相機,很大一台,比攝影機好的地方是能夠調遠近。

不過在水裡照的時候,因為鏡頭霧、我的蛙鏡霧(我花8美金租有度數的,沒度數的是免費提供),照的時候其實不太確定自己照到什麼,都是事後拿到照片才揭曉。

海上大大小小的島嶼星羅棋布,這座小島遠遠望上去像可愛小動物,也像饅頭山,真是我見猶憐(笑)。

一開始要下水時真的有點緊張,特別是導遊Gary建議我們用跳水的,不要走樓梯下去,不然蛙鞋卡到樓梯也容易跌倒受傷,但跳下水要按住蛙鏡,還要先咬好呼吸管的咬嘴,整個很忙XD怕自己兼顧不過來,超級不知所措。

不過後來發現只要步伐踏得穩,走樓梯也沒什麼問題,我就都走樓梯了(←異樣地享受穿著蛙鞋走樓梯的感覺XD)。

起初不習慣,身體很容易浮起來,無法直立,也容易吃到超鹹的海水,過一陣子慢慢抓到訣竅,游起來就順暢多了。

第一個浮潛點只是讓我們適應用的,景點是二戰時的日本沉船。

因為資訊量太大了,又忙著作浮潛準備,導遊說啥我其實都分不出心思去聽,實際觀光的順序又會因時制宜,作出調整,跟旅行社當初發給我們的小冊子寫的天差地遠,因此我其實也搞不太清楚此刻到了哪裡(汗)。

總之這天的行程差不多都是去看珊瑚礁的,這個景點的珊瑚礁主要在這個洞口兩側,一兩團人全集中在這裡低頭往下看,隨時會跟別人撞在一起或被別人的腳踢到、游泳的手打到,其實看得有點驚險(很多人都不瞻前顧後一下,這點很討厭)。

順道一提,雖然蛙鞋要價6美金,還是建議租借,一來有蛙鞋,在有洋流的海裡游起來真的比較不費力(我有一次試過不穿蛙鞋游,游半天都沒怎麼前進,感覺超無力);二來也可以保護腳,不被珊瑚礁刮傷。

我在這個景點時,有一次為了閃躲別人,就不小心重重擦撞到旁邊的珊瑚礁,好在身上的水母衣跟蛙鞋保護了我,否則應該當場就血流如注了吧。

這時真的好羨慕會潛水的導遊們,在水底來去自如,就像蛙人一樣。

導遊們身材都是一等一的健美,在水裡感覺更是帥氣。

這裡的珊瑚礁五顏六色,真的美不勝收。

四面八方密密麻麻的都是魚。置身其間真的很沒真實感。

近照來一張。

海裡真的很像另一個世界。

這幾張是我的得意之作,有沒有被來勢洶洶(?)井然有序的魚群給驚到?XD

能與魚群共游,真的是很棒的體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11416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