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帛琉・遊記] Day 1:搭機啟程(華航)+天池海鮮
2018/08/13 11:24:38瀏覽1918|回應0|推薦2

這次和爸媽去帛琉四天三夜,主要是受姐的鼓吹。因為最近帛琉堅持不把網頁上台灣的國名改成中國台灣,惹火中國,班機停飛帛琉,似乎對當地經濟造成不小的衝擊,為了力挺他們,才會臨時決定去這一趟。

不過雖說是四天三夜,但第一天的飛機下午兩點多才起飛,飛三個多小時(相當於到東京的時程)到當地都晚上七點半了(帛琉早台灣一個小時,這點也跟日本一樣),吃完晚餐就差不多該休息睡覺,最後一天的自由活動+市區巴士觀光,其實也沒跑什麼行程,因此嚴格來講只有玩到二天。

坐在靠窗的位子雖然上廁所比較不便,但視野真的很好。

不知為何照片傳上來就自己轉方向了,大家將就著看吧。

大約四點半左右開始送餐,有三杯雞飯和肉醬義大利麵可選,因為登機前先在機場美食區用過餐,吃了椒麻雞,就選感覺比較像輕食的後者。

我覺得最好吃的是麵包,烤得暖烘烘的麵包沾軟化的奶油一口一口撕著吃,真是無上美味!

老楊方塊酥外面裹一層白巧克力也很好吃。水果跟沙拉還可以。義大利麵就真的蠻不推,做得軟糊糊的,換作嘴巴比較挑的,大概吃一口就不想再吃了吧。但我秉持著絕不浪費食物原則,雖然覺得難吃還是認真地吃光光了。

在此忍不住要抱怨一下華航(←太憤怒了,一定要來醒目地標一下),很好奇他們機內的SOP到底是怎麼做的?吃完餐點之後遲遲不來收餐盤,反而一個勁地巡迴送飲料,出聲請空姐收,她們只回「我們待會會收,請稍等」。問題是喝了飲料的結果就是想上廁所,我們搭的是小飛機,整架飛機只有兩間廁所,難道他們自己都不會預想一下這麼做的結果?

特別是我這種坐在靠窗位子的,想上廁所還得想辦法越過旁邊兩個人,真是麻煩至極。不得已也只能請媽幫忙,把三個餐盤一手一個端過去。結果空姐見狀非但沒有不好意思,覺得怎能讓客人親自動手,反而用客氣但明顯不耐煩的語氣表情再強調一次:「我們待會會收」,似乎我們這麼做還造成他們的困擾,搞得我當場都想飆國罵了!

最後是因為很多人在廁所前大排長龍,搞得狹窄的走道更難容人通過,空姐才「迫於無奈」地開始收餐盤。

但這種狀況他們也很難推餐車出去收,只能一個個徒手拿進廚房,看她們寒著臉簡直是用摔的把餐盤摔進餐車,我心裡反而有說不出的快感,暗叫:「活該!」

沒有空姐這番插曲殺風景的話,這趟旅程其實挺愉快的。能在機上看夕陽的機會畢竟不多。

帛琉機場就跟想像中差不多,帶有熱帶島嶼的氣息。但比想像中還不熱一點,甚至待起來比台灣還要涼爽,大概因為他們是海洋性氣候,隨時有海風吹撫的緣故吧。

旅行社派了巴士來接送,第一站就是去吃晚餐。

這間「天池海鮮」是吃合菜的。

看到蚌殼這麼大我真的驚到了。有種「不愧是帛琉!」的感覺。

菜色果然跟旅行社行程寫的一樣澎湃,有大概兩三盤螃蟹料理、一盤生魚片、一盤蒸魚、一盤蚌類(?)等,味道鮮美,也都烹調得很好吃。因此我本來不太想吃的(畢竟兩三小時前才在飛機上吃過),最後還是每道都吃了一點。

只是上菜速度實在太快,桌子都快塞不下了,有一種一眨眼菜就上完了的感覺。

就連我這不愛海鮮的人,都吃得津津有味。

飯後導遊載我們去附近最便宜的雜貨店採購零食飲料,因為帛琉人都是接雨水來用,考慮到衛生問題,一般還是建議買礦泉水喝(不過旅館都有提供,所以不買也無所謂);但帛琉的所有商品,包括食物,幾乎全是仰賴進口,就算是一碗台灣陽春麵也要好幾美金,貴得嚇嚇叫,因此來帛琉若想吃零食,建議還是事先買好帶來,否則價錢翻好幾倍實在不划算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114128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