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日劇~冬のサクラ
2011/05/24 15:31:55瀏覽1333|回應0|推薦11

這一部是出乎我意料的好看吧!雖然劇情一整個很老梗,不知該說編劇的編得好,還是導演的功力強?不會讓人有看不下去的念頭(雖然在最剛始腦中曾經短暫的閃過一下),但比起這季的月九,這部還是比較引起我的興趣呀

已婚萌奈美(今井美樹 飾)在外地旅遊時意外失憶,而住進稲葉祐(草彅剛 飾)的家,而祐的溫柔漸漸的打動了萌奈美,但萌奈美卻恢復了記憶,知道自己在東京有丈夫航一(高嶋政伸 飾)和她最寶貝的女兒琴音,而在萌奈美決定將與航一的一切就此遺忘時,卻發現她得了腦瘤,且因腦瘤的位置要動手術的成功率不高,會併有失憶的風險,讓萌奈美非常猶豫是否要動手術?她不願意忘記對她最重要人;而丈夫的疏遠及外遇也進而讓她對航一的溫柔使終放不下,她渴望自己有一片自由的天空

腦部手術帶有機率甚高的失憶風險,但可以活下去;而相反的若不願意動手術,只剩不到三個月的生命,而萌奈美選擇的卻是後者,因為也不願成為女兒的負擔,且希望能一直保有對琴美的記憶;生命對每個人的意義都不同,但只要自己覺得精采值得不徒留遺憾就好,換作是我也許不會向萌奈美作一樣的選擇,因為生命只有一次,而人死了一切就沒了,所以不可能這麼輕易放棄

而這部除了劇情吸引人外,美景也很吸引我呀!山形縣的美景讓我也好像安排一趟東北遊,但現在不知道要多久後才能成行了;很喜歡導演每每拍攝那蔚藍的天空,一整片的藍再加上幾朵白雲,總讓人覺得心情很好,或許這也是為何是有點沉重的題材,但卻也不會讓我覺得沉重的原因吧!也或許是在我們每個人心中都嚮往那一片天空,所以想知道萌奈美的努力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diamoco&aid=5174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