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日劇~美しい隣人
2011/05/05 16:18:41瀏覽1456|回應0|推薦12

雖然這一季我想追的日劇並不多,但有時衝著主角還是會找來看,這一部是仲間由紀惠飾演的惡女,算是這幾部中比較有興趣的,劇情包含女人間的嫉妒、謊言和略奪,是一部較具陰暗黑色的劇情;絵里子(檀れい 飾)是有著平凡幸福的幅庭,但卻在隔壁住進一個神秘的女人沙希(仲間由紀惠 飾)後,開始對她的生活掀起巨大的風浪,沙希在剛搬進這個平靜的社區時,以開朗的形象慢慢與人友好,但卻背地裡對絵里子懷有不為人知的敵意,想要破壞著她的幸福,到底沙希想要的是什麼呢?

“上天是無法給每個人幸福,有人幸福相對的就有人不幸”,這是最後沙希對絵里子說的話,卻莫名的讓我印象深刻;沙希絕對是個精神失常的人,因為自己的不幸所以想要從別人那邊奪取,將自己塑造成一個可憐的人;但做為一個遺失孩子的母親,在同一天相近的地點,一個家庭的小孩平安沒事,但自己的孩子卻死了,也難怪她會怨天尤人,但沒有任何犯罪行為是可以被合理化,再多的理由也都只是辯解

絵里子在發現丈夫外遇時,是完全無法原諒他的行為,再者又知道出軌的對象竟然是一直與自己關係很好的鄰居,整個崩潰也是理所當然,就像她說或許外人都會覺得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她受到多大的傷害是沒有人可以理解,所以當她逞強說要她要回到之前過的日子,一定是不可能,沒有人真的能破境重圓而不留下一點痕跡,既使最後真的回歸了正常的生活,絵里子的個性也有所轉變,不再是那個一心一意只為家庭付出的媽媽

這部戲前半段我覺得還不錯,結局倒是普普,不過這部也讓我注意到了檀れい,她將絵里子主婦的角色演的很棒耶!覺得她的表現有壓過仲間由紀惠,由一開始的溫柔嫺淑主婦,在得知丈夫外遇歇斯底里,到最後想回歸正常生活而變得堅強,反而很欣賞她的表現;而仲間由紀惠的惡女也不會演的不好,但太多心機的惡女角色還是比較不讓我喜歡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diamoco&aid=4997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