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部行(三)花蓮宜蘭
2014/08/16 05:33:33瀏覽352|回應0|推薦0

  服兵役在花蓮受訓時,對清潔的空氣和和鄉村的悠閒留下深刻印象。現在鐵公路交通便利,雖然不能定居,偶爾也抽空到花蓮走走。下車後隨意溜躂,去年曾在中山中正中華路閒逛半天,一日往返花蓮,記憶猶新,因此決定不在花蓮過夜,吃了午飯就繼續北上。火車站旁小吃店雖然不少,我被車站對面大街上一家店面光鮮的“鐵路便當”吸引。諾大的店面內櫃檯後只有一個店員,表情冷漠,和火車站內7-11眾多店員招呼客人的熱情大異其趣。店內只有我一個顧客,我硬不下心腸退出,買了一份,結果非常失望。以前吃過火車站內7-11和月台上的便當,無論味道、份量、和價格都好得多,會是我今後在花蓮車站的首選。

  臨時購票選擇很多,搭乘1330的快車北上,座位寬敞舒適,雖然是起站,空位不多。車上看報紙,稍事休息,1430已經到達宜蘭。

  曾經多次來宜蘭縣,到過頭城、羅東、礁溪、五結、三星、太平山、梅花湖、宜蘭菜市,可是對宜蘭火車站完全沒有印象,也許開車前來,未曾在宜蘭車站停留。車站正面的兒童油彩、長頸鹿、紅磚地面、和彩色花圃很有特色。

  ­站前路邊的旅遊中心是一棟日式平房,四圍綠樹環繞,藍色窗框和鮮黃招牌為陳舊的房舍帶來青春活力。  

  我到旅遊中心走了一圈,決定隨意逛街。車站對面的丟丟銅公園樹立了一列凌空的火車,十分醒目。­

  我漫無目的閒逛。中山路是大街,也許是天氣悶熱,兩旁商店十分冷清,沒有太多熱鬧可看。經濟不好,工作機會不多,但是這趟旅程中,不止一處看到國軍招募看板,待遇好,還有學習技能的機會,相當吸引人。

  回到車站前廣場,放下背包休息。下一步往何處去呢?原先計劃出門三四天,到東部漫遊,沒有想到第二天已經回到家門口。

  找個地方投宿嗎?短暫的孤獨是享受,長時間的孤獨可能變成折磨,還是回家吧。穿過火車站,到後站的宜蘭轉運站,搭客運巴士到圓山。轉運站停車場停滿了機車。不到一個小時,巴士已經到南港。早先的後山,如今已經是台北的近郊,台灣的交通建設的確有長足的進步。

  上了巴士,忍不住致電A,給她一個驚喜,告訴她已經在回家的路上。經過淡水河時,夕陽映照著孤舟和痴迷夕照的人。日落之前已經回到家,結束了兩天一夜,七百多公里的東部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wv2013&aid=1621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