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他們不打仗,我們要上班!
2009/11/11 14:48:30瀏覽1304|回應1|推薦15
今天早上想當法國人,而且要在香檳區的葡萄園裏喝香檳 ! 腦子醬子想,心頭卻跟著窗外的天空陰沉下去 ! 今天要不要上班啊 ? 如果在法國,呵呵,今天就放假啊 ! Si ! Si ! Si ! 理由是紀念第一次大戰停火 – Armistice ! 上頭一句話,多少年輕人因而不再去送死!

和平是81年前的今天 – 1918年11月11日 - 由德、法雙方代表在空匹涅宮(Compiegne)宣佈的。只是上頭說不打了,前線堅持愛拼才會贏的人卻繼續幹,深怕停戰只是說好玩的。
結果停戰當天的傷亡總數還有1萬1千人,據考有個加拿大兵在10點59分中彈殞命,離雙方約定的停火時間只差1分鐘 !

今天當一天美國人也好,因為美國今天也放紀念假。不過法國、美國都說是紀念打仗(或是不打仗),美國人卻不只要紀念第一次大戰的停戰,還要緬懷,感謝所有為美國打過仗的哥哥、爸爸 ,不論打的是老墨、老德、老日、老韓、老越....還是老伊! 不管打輸還是打贏!  都是Veterans,都是英雄!

以前人,尤其是歐洲人,几乎5年1小仗,10年1大戰地打。就算停了戰,也還都是為了準備打下一場戰爭。1918年的停戰協定簡直就是要德國亡國,也難怪希特勒可以用10年就把歐洲的老仇新怨再挑起來 !

可是歷史真教不會人,大西洋兩岸的老百姓為了緬懷出生入死的老兵,從81年前的11月11日11點到現在....仍然没完没了 !

醬想,法國人、美國人都不要當了 ! 這種假,算了 ! 還是少放得好.....

嗯 ! 不過呢 !為了慶祝咱們几十年來都可以置身事外,享受和平,今天還是放個泡泡煙火 – 香檳一下吧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wei&aid=3487539
 引用者清單(1)  
2009/11/12 08:44 【 知足常樂】 今天是退伍軍人紀念日

 回應文章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班好
2009/11/12 08:37
哥哥爸爸真偉大﹐名譽照我家﹐為國去打仗﹐當兵笑哈哈
走吧﹑走吧﹐哥哥爸爸﹐家事不用你牽掛﹐只要我長大﹐只要我長大﹗

看到你的文章﹐不知怎的﹐耳旁就浮現出這首兒歌。
想來真是諷刺﹐把戰爭是好事用這種歌詞灌輸到小孩子腦裡。

美國之所以強大﹐就是她立國以後﹐除了南北戰爭以外﹐美國本土從來沒有任何大規模的戰爭﹐難怪911 的Twin Tower 死了三千多人﹐都讓美國人視為國殤﹐不但如此﹐根據政府內部文件﹐當時的國務卿Rice 就曾說過﹐美國攻打伊拉克﹐目的就是把與恐怖份子的戰場﹐轉移到外國土地上﹐如此才確保本土的安全與安寧。

戰爭﹐是毀滅性的活動﹐是人類與動物最不同的地方。顯示出人性最猙獰的一面。為何為了一點的不同意見﹐大如宗教與權力﹐小如資源的掠奪﹐都可以是趕盡殺絕的藉口﹖值此退伍軍人紀念日﹐值得我們深思與反省。

6大尾(luwei) 於 2009-11-12 12:19 回覆:
最好是為從前打過的仗放假, 也為未來還没打的仗放假....咱們可以從年頭放到年尾, 呵呵, 都不用上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