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 Cognac 莊園2 晚
2010/08/16 05:26:13瀏覽1158|回應0|推薦11

前兩個禮拜都在北德、荷蘭、比利時一帶跑,三個地區的文化層面都豐富迷人,尤其是德國20世紀以後的藝術非常值得介紹,但是旅館裡上網收費貴的離譜,從1小時6歐元到10歐元,一天24小時要收28歐元的都有,實在捨不得。 不知道是他們太缺錢,還是他們要咱們旅遊在外的人,別被網路纏的那麼緊? 反正那麼高的上網費讓我死了上網鋪文的心,省了錢,也省了事。

                

昨晚到了法國西南的鄉下,本以為森林裡的莊園嘛,和我法國家那位莊園夫人一樣要寧靜自然,拒數位、網路於百里之外,搞不好連網路也沒有。哈! 我錯了,Cognac 這家小莊園房間數大約才1打,卻不但有網路,而且從cable wifi 都免費。結果是今天一早被鳥叫醒,就睜著半開的眼睛來補上這一篇……

當初選這個莊園還有些不得以,因為另一家更好 - 房間有冷氣,廚房又名列美食餐廳,卻沒夠我們住的空房! 我想 Charente (法國西南,靠大西洋岸)平原,前几年入夏之後也多高溫,要是碰上七月初25-6度的高溫,咱台灣老鄉沒冷氣肯定要翻臉。我自己開窗子睡很自在,台灣人可一點都不習慣。要冷氣? 要順向?我最後還是以旅途輕鬆,內容多樣性為考量,決定從西邊往東行,就住21850年修建,百年來就只有Cognac 酒香,卻不知冷氣為何物的莊園旅館 - Chateau de Breuil,冒著被丟雞蛋番茄苆的險,賭他今年歐洲多雨,天氣不會太熱。

哈哈! 可喜可賀啊! 偶賭贏啦! 今天過了羅瓦河天氣即轉晴,咱們的森林莊園更是空氣清爽,環境怡人。晚餐當然就把前面省下的網路錢拿來開香檳,喝美酒啊! 順便一提 - 很多人以為Charente 區最有名的就是甘邑(Cognac),卻不知道這個產區的葡萄酒品質亦佳,只是產量不大,或許本就沒的外銷。老話一句,在地中海酒區國家旅遊啊,就是要挑產區( Terroir)酒喝,不必迷信什麼五大酒區,八大酒莊的,錢花大不等於品味就大!

這是我昨晚挑的Charente白、紅葡2瓶,色、香、味極俱特色,把森林夜色配的更美。這兩瓶酒在莊園餐廳的售價約30歐,我想直售價可能不到10歐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wei&aid=4324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