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鼠真聰明
2008/03/09 12:56:06瀏覽670|回應2|推薦31

    年前,有天打開桌子抽屜,發現一堆碎屑;被咬的支離破碎的塑膠袋,躺著「劫後餘生」的餅乾。我心中大喊:「不妙!鼠輩入侵!」。

  此後,不管我把食物再怎麼小心的藏,總是逃不開老鼠的光顧;更可恨的是,鼠家族還會在吃飽喝足後,留下「黑米粒」便便向我示威。

 「既然這麼愛挑釁,就放馬過來!」我立旗宣戰。

  我先到藥房買了黏鼠板,用香噴噴的泡麵當餌,放在老鼠可能出沒的桌角暗處。

  布好局,我兩手一拍,滿意極了。

日子一天天過去,黏鼠板毫無動靜……

  一個早晨,天氣奇冷,我穿著毛茸茸的動物拖鞋,睡眼惺忪的縮頭龜步,「哇!」我張著大嘴還來不及喊出聲,已成了黏鼠板的頭號「獵物」。

  我單腳跳到客廳,狼狽的坐在沙發上。這下該如何是好?越是心急的拉、拔、扯,越是把黏膠拉出無限多的細絲,沾粘的範圍更廣。我的手指一動彈,只能用「藕斷絲連」來形容。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索性犧牲拖鞋,把它丟進垃圾桶。

  過幾天,久未出現的鼠跡又在抽屜發現。不知哪邊叼來的名牌巧克力,牠吃了一片,留下兩片較完整的。

  這是什麼意思?要我分享牠的戰利品?難道把我當成同類?還是譏諷我「被捕」的窘態?居心叵測的傢伙! 

  決不心軟,反正和牠誓不兩立已成定局。

  我不加思索的拆開黏鼠板,這次換成炒花生當餌,擺回老地方

  幾天後,我不得不認輸!老鼠超有智慧的,不信,你瞧!

  黏鼠板上的花生,被吃的只剩底層。黏鼠板的木框被咬壞一邊,老鼠利用啃下的木屑,一片一片的往內鋪,隔開黏膠,成功的把餌吃掉。這種既可磨牙,又可享用美食的雙贏高招,我真是服的五體投地。

  既然這麼聰明,再考驗一次吧!

  這回我買了A4紙大小的大黏鼠板5盒,在原地橫豎排列成內圍約20公分×40公分的空間,中間放一包泡麵,看看老鼠要如何破陣,通過最少30公分寬的「障礙物」。

  結果呢?只能用「百思不得其解」來形容這次的成果。

  因為,每張黏鼠板完整無缺,中間的泡麵卻被吃去一大半。我一直懷疑是不是旁邊的一張矮凳幫了忙,老鼠爬上凳,然後往內跳。可是牠又用什麼方法安然無恙的跑出來呢?難道牠是鼠輩中的「蜘蛛人」,有飛簷走壁,從空而降的功夫?

  現在,我最想做的事是--看清楚這位高手的真面目。

我準備了一個老鼠籠,想把這隻聰明的老鼠抓起來當寵物,到時候說不定可以敎他耍耍雜技;算算數學;用嘴幫我撿出樂透的幸運號碼……

鼠年,鼠來寶,我可要「鼠」錢「鼠」到手軟了!看著鼠籠,想著未來,我開心的大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liutinghwa168&aid=1679879

 回應文章

李淑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8/03/12 21:52
我也曾經被老鼠欺侮過,真是拿他沒有辦法,有客人來我們的家竟然跑來客廳跳來跳去,現在我們後面從建就不會了,晚安了!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黏鼠板
2008/03/12 18:44
黏鼠板是一種有效~但很噁心的東西~以前有發生過一件很血腥畫面的事~那隻拼命地掙扎把自己身體拆得四分五裂的~想起來就很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