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蓋棺
2008/03/15 00:52:45瀏覽583|回應2|推薦49

   <發現美>全球網路作文徵選   社會組優等

    經過一天的解凍,你的臉頰有了視覺上的柔軟。輕輕觸摸,冰寒中帶點微絲的彈性。

不解的是,一個月前入冰櫃時,右額上青腫的淤血,竟擴染了四分之一的顏面。雖然化妝師為你撲上厚厚的粉底,仍掩飾不了重沉沉的色澤。

比淡粉紅更淡的唇,有小片的深黑色。還以為沾污,試著拂拭,手指竟跌入凹洞,碰觸了牙。心頭一緊,忽覺你尚有千言萬語傾吐,而我卻毫無感應,讓您說破了唇。

心疼、不捨、激動、浮躁,摩擦出無名的怒火。我指責化妝師技差,沒修整好你的容貌;指責冰櫃管理員黑心,沒照料好你的髮膚。

一陣狂亂的發洩,希望得到你的共鳴。而你,臉色並沒有因為我的激怒泛紅,神情依然蒼蒼白,蒼蒼白的……

顯然你已接受了生命程式的安排,而我仍像一頭拚命掙扎的困獸。

我們都知道……

過不久,骨灰罐將收納這一切--你的終老、你的病痛、你的教學職場、你的球場雄風、你的少年方剛、你的童年、你的出生。

用火煉濃縮,濃縮成小白顆粒,小白粉末,小白奈米在永遠歸屬你的小小天地。

我們都期盼……

再過不久,我們會相約在夢裡,我的夢境因您而繽紛。

你脫離了輪椅的桎梏,我圓了痛苦的思念。撒一圈、兩圈無數圈的玫瑰花子,密集的彩繪,密集的花香,我們像似翩翩飛舞的蝴蝶,採集濃濃的甜蜜。

我們都明白……

再過不久的不久,我會玩膩虛無縹緲的玫瑰花園。來接我吧!讓我們一起成為另一個國度的過境者。雖然離境前,我們都會被強制喝下那碗該死的孟婆湯,但我們的摯情會在體內產生抗體,阻擋將會消失的深層記憶。

我們都相信……

再過不久的不久的不久,我們會乘著陽光,在人間的某個角落呱呱落地。你臉上的青斑,化作臀上的胎記;唇上的瘡癤,化作胸口的紅痣,是相認的印信。

不同的面貌、不同的生活背景、不同的角色。我們來自千里迢迢,隱藏在心波裡的默契,牽引我們相互尋找。

一個很特別很特別的場合,一次對眼的邂逅,相投相知,相知相惜;一張牢固的情網,組成一個甜蜜的家。

我肯定……

    滴在你臉上的淚水,這是最後一滴。不是悲傷,是承諾。我糾結的心已坦然,坦坦然。

蓋棺是「重新起程」的轉捩點。我不再抗拒到來的時刻。

    蓋-棺-

哀愁中的美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liutinghwa168&aid=1695922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蓋-棺-哀愁中的美麗……
2008/04/03 00:04

有人為你在身後寫思念文字,未嘗不是一種幸福!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風之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推薦!
2008/03/15 22:48

請你聽首歌吧!


部落格:
http://blog.udn.com/d03246666
http://www.youtube.com/user/d03246666#g/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