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妳﹐還不如去找鬼……
2013/07/31 17:54:04瀏覽245|回應2|推薦3

找妳﹐還不如去找鬼……

 

    上上禮拜六晚上在樓下巧遇筱星星——她是〈給我寫五百個字來〉的女主角。我和她坐在黑皮沙發上閒聊﹐她小姐突然冒出一句:

 

「找妳呀還不如去找鬼!晚上十二點“噹!噹!噹!”

  響過之後﹐就可以找到鬼啦!但要找妳——趙小姐啊! 

  不知何年何月何日才能找到妳呀??」

 

我笑得差點氣絕:

 

「妳現在不是找到我了嗎?」

 

接著她儼然像個老學究數落我:

 

「妳太消極啦!人生根本沒有目標﹐生活又太散漫…」

﹙〈在你所謂的散漫世界裡……〉即得自她這句話所引

發的靈感﹚。感謝     神,我七月二十日已經報名內

湖社區大學二胡的課程!

 

之後她又幫我看手相﹐鐵口直斷地:

 

「妳本來有一次機會可以進入婚姻﹐但被妳錯過了!」

 

我又開始大笑:

 

「不只錯過一次吧?但沒關係啦!未來還有機會……。」

 

她繼續鐵口直斷﹑還舉起圓圓胖胖的手臂死命一揮:

 

「不會再有機會啦!!妳不是說上﹑下不能超過十歲嗎?

  六十歲的男人才不會娶妳哩!他們要娶四十歲的女

  人……。至於四十歲的男人…更不可能娶妳!」

 

我衝著她尖叫:

 

「妳又不是           上帝﹐憑什麼由妳來決定誰不會

  娶我或我能不能進入婚姻?喂!我結婚時妳要來參加婚

  禮喔!」

 

筱星星笑著點點頭。我又跟她說:

「寶島老師說:『二十幾歲的年輕夫妻結婚後﹐一張

  床上躺著六個人——除了這對新婚夫妻﹐尚有妻子

  的爸爸媽媽;丈夫的爸爸媽媽。』然而像我這種年

  齡的人進入婚姻﹐躺在床上的應當只有夫妻兩人——

  以及一拖拉庫的身﹑心﹑靈方面的宿疾(痼疾)。

  所以結婚前一定要攤在陽光底下。我們真正愛一

  個人﹐其實是可以真心接納對方的。記得我媽媽生

  前曾對我說:『路得﹐像妳這樣的人真要結婚的話﹐

  妳和妳老公一定要非常非常相愛。』我依稀記得

  自己猛點頭——點頭如蒜倒的模樣!」

剛才聽傅佩榮教授的DVD他說:「只有偉大的人格﹐

才能擁有偉大的愛情。因為愛情相當複雜﹐包括四個面向:愛﹑情﹑性﹑欲……。」我的性和欲這兩項﹐早已被      耶和華洗滌盡淨囉!

 

    上禮拜五晚上我又在樓下大廳遇到筱星星﹐身旁還坐著住在我們這棟樓的史小姐。我跟筱星星說:

 

「筱星星呀!妳信的鬼每天要到十二點以後才能現身;

  我信      耶穌一天二十四小時隨call隨到啊!」

 

她被我逗笑了。我繼續上禮拜六的話題:

 

「妳們B型的人較重視表象﹐所以妳會覺得我生活散漫沒有

  目標……。」坐在一旁的史小姐點點頭:

 

「我是B型的人﹐確實比較重視外在。」

 

我切入基督信仰:

 

「我們有     耶穌的人﹐生命已是完整的“1”﹐

  雖然後面全部是“0——我沒有祖父﹑祖母﹑爸爸

  媽媽﹑老公﹑兒子﹑女兒;我沒有錢財﹑地位﹑

  名聲﹑勢力!但筱星星﹐妳是否聽過我跟妳說:『我

  好無聊好寂寞啊!』」她笑著搖搖頭。我仍滔滔不絕:

 

「反觀妳呀!有老公﹙在南部當軍人﹐一年只回內湖

  四次﹚﹑有兩個女兒一個兒子;有母親; 開學後每

  個禮拜一﹑三﹑五到碧湖國小﹑內湖國中當志工

  媽媽﹐學會做手工香皂﹑驅蚊蠅精油﹑洗頭洗澡等

  沐浴乳﹑殺蟑螂的強鹼皂(這些她全部都送我一些

  使用)…。瞧妳每天生活充實很有目標﹐卻三不五時

  跟我說:『我好無聊好寂寞啊!』那是因為妳真正缺

  少的是核心價值﹑是扭轉人一生的基督信仰“1”啊!

  所以妳的生活再精采再充實﹐也永遠是“0

  我小三﹑四歲也是單身的史小姐深表同意的微笑點

  頭——我原想跟筱星星(她居然說:天如果下紅雨﹐

  才跟我去教會)傳基督福音﹐沒想到竟然

  一箭雙鵰呢!嘻嘻嘻!真是感謝           神!

 

 

               趙路得寫於2013,7,31,AM:00:06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e001&aid=8053610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要相信
2014/03/04 14:43
依靠主得滿足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y?
2013/10/21 02:47

不該給她看妳的手紋,

給她胡說的機會,又不造就妳。

趙路得(lude001) 於 2013-11-05 17:24 回覆:

親愛的天路:

     這也不能怪她

     因為是我先要求她伸出五根手指

     瞧瞧她的指甲底部有沒有白白的

     那是因為當天晚上在自家附近吃自助餐

     自助餐的莉莉老闆娘說

     路得

     把手伸出來,讓我看看妳的手指,

     便知道妳的身體健不健康啦~~~~~~

     於是我亦如法炮製

     沒想到???????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