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丁莉說得真有道理
2013/07/19 15:14:47瀏覽213|回應0|推薦14

丁莉說得真有道理

   

    昨天下午(2013,7,16)收聽丁莉主持的《佳音下午茶》﹐她分

享了好多名人說的佳句;由於當時我在洗切水果﹐來不及拿筆寫下來﹐只能就記憶所及﹐略提三四句(如果丁莉閱讀本文請告知

先謝謝啦)。
   

    第一句也是令我感受最深的一句:個人如果連看得見的人都不愛﹐如何去愛看不見的       神呢?這句話為我寫了三千多字的〈Better   late   than   never〉做了最佳註腳。雖然這篇文章被人誤解﹐但       神是鑒察我心的         神﹐〈路得詩文小棧〉不是為任何人書寫﹐而是寫給       神閱讀啊!我如有逞一時口舌之快﹐深信      神會管教我———我好感謝         神!〈路得詩文小棧〉彷彿不斷走鋼索的女子﹐有驚無險地度過六年。而我﹐竟是如此寧靜平安。


    最近這幾天腦海中重複客西馬尼園的畫面:    耶穌在被釘十

字架的前晚﹐難過的獨自禱告﹐跟隨祂的門徒都各自睡去了我們

基督信仰者是否也只顧舔自己的傷口而忽視了        耶穌的憂傷?今天傍晚我打電話給秀秀﹐她和我聊了以下三方面:


一﹑請妳不要揭別人的瘡疤
二﹑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接受打開天窗說亮話———攤在陽光底下好

    好談談!
三﹑妳要別人改變﹐但對方沒有能力啊!妳站在自己的角度看事情﹐
    而事情往往沒有妳想像的那麼單純啊!


很遺憾!秀秀沒有提到     神如何在這些事上張顯祂的作為?     神賜下        聖靈使我們彼此提醒而非彼此傷害;其實    神
恩慈的手早就引領我們向前﹐只是罪性迫使我們原地踏步。
   

 

    不願意學習不願意改變原是罪性使然!事情單純與否端視個人的心態與眼光。就如傅佩榮﹙其實是莊子﹚所云:
「一件歸一件。選立委是一件事;選總統是另外一件事。這
  樣就不會混為一談了…也不會愈弄愈複雜!」


如果學會定睛於十字架上的救贖﹐就能真正領受      耶穌基督的愛﹐這偉大的愛能使我們超越形體超越命運超越有形無形的所有限制﹐更能教導我們感同身受﹑將心比心…。
   

    請不要畫地自限———尤其不要限制了         神在我們每個基督信仰者身上的美好計畫。這即是丁莉說的第二句話:
    有變才能動也才能進步。    神的愛充滿大能﹐亦是改變的動力﹐不過包括我自己在內的許多跟從       耶穌的人並非每一件事皆願意為主改變﹐甚至為主受苦﹐真是求        神憐憫!教導我們心甘情願完然捨己。
    第三句是莎士比亞的名句:
要懂得多一點﹑做得多一點;期待低一點。


謝謝丁莉的提醒﹐我會留心修正自己的期待值﹐一如妳先前在節目中

曾說:如果我們愛一個人﹐就要為對方的在意放下自己的堅持。其實我是理想性格大於現實性格的人﹐孰料每每我分享內心深處的期待反而造成無形的傷害!中華文化極端重視現實與封閉的傳統可見一斑!!!路得想說的是:當一個人愈想保護自己﹐防衛機轉用得愈多﹐就愈容易受傷!我曾經是鄺美雲口中的〈容易受傷的女人〉———直至如今我仍超愛這支歌!感謝       神的愛﹐教我打開重重的心鎖;感謝       神的愛﹐引我放下深深地恐懼———害怕被人嘲笑﹑害怕被人孤立﹑更怕被人誤解是神經病或精神分裂…。
    請不要懼怕受苦或受傷!這個禮拜主日﹙2013,7,14﹚是莊
百億長老證道﹐他問我們一個難題:

「你們喜不喜歡受苦?」


根據心理學的研究顯示:人類的本性是趨樂避苦。因此臺下的我們無人點頭。莊長老接著引用《聖經‧哥林多後書‧第一章第四節》來說明為主受苦的益處: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

  能用      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

  患難的人。」

 

 


人不受苦﹐就不會像雅比斯那般渴求擴張自己的生命疆界!
人不受苦﹐就無法真正進入他人內心﹑將他痛苦的心路歷程完整經歷
          一次。
人不受苦﹐就無法覺知靈魂的存在;因此很難成長很難提昇!更無法
          覺察別人的成長及蛻變。
人不受苦﹐就永遠學不會珍惜!


   《心靈地圖‧第一篇‧紀律》亦說:

一旦我們完全接受了痛苦﹐在某種意義上它就不再存在。

    感謝        神!讓我四十年來吃盡苦頭!路得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哈利路亞!


    第四句是愛因斯坦﹙希望我沒記錯!近來發現自己暫時性的記憶愈變愈差﹚這位猶太人的名言:
人與人之間有四項切忌破壞:
一﹑信任
二﹑關係
三﹑承諾
四﹑心
   

我覺得人和         神的關係亦如是。如果我對      神夠信任﹐

自然地會將心向        神敞開向人敞開;如果我重視與        神和好﹐自然就會與人和好;如果我承諾        神﹐當然就不會對任何人失信;如果我不願意讓          神心碎﹐最先要做的事情是:不要傷任何人的心﹙我母親是唯一例外﹐但我一再向      神認罪﹚。

 

    求—主—鑒—察—因為〈路得詩文小棧〉是一篇又一篇﹑一首接著一首獻給       神的詩與文啊!
    

         趙路得寫於2013,7,18,AM:5:09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e001&aid=79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