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溝通是彼此接納的基礎
2014/04/22 17:51:55瀏覽136|回應0|推薦3

溝通是彼此接納的基礎

陳老師平安:

   

 

    昨天是耶穌復活的日子‚難得收聽到您的節目喔!聆聽完後心中有兩點感觸想與您分享:

一﹑信任:

    誠如您所云:有效的溝通必須雙方皆卸下心防

――這就是    上帝教我的第一堂極難學的功課!坦白言‚自從2008年您看到我在部落格所貼的〈情書〉一文後‚逕自跑到net  log殺掉所有給我寫信或留照片的帥哥之後‚我就再也不信任您!因為我覺得您太沒有自信(如何令別人信任您﹖)――您殺掉我這些網路上的虛擬帥哥‚可否消滅現實生活中追求我的男人﹖﹖﹖真正有自信的男人是能夠時時展現自己的special  and  wisdom而非把自己的情敵徹底消滅――宛如我想把“髒"殺個精光!那為啥今年三月我“決定"寬諒您呢﹖――因為透過不斷為您禱告‚    上帝終於打開我的眼‚讓我“發現"您極具power的負向拉力!

     正向拉力與負向拉力同具學習的價值!

當初您迷戀我時‚網路是您“偷窺"我的工具;後來您惱羞成怒‚將我視為敵人並透過網路“追殺"我!您可知道﹖情慾及敵人皆是由人類的原始罪性所胎化而

來!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大罪小罪全教做罪――正如白狗黑狗同樣是狗――我趙路得並沒比您清高!上帝亦揭示了另一個重點:您對罪的儆醒與渴求具有同樣的高度――如果您甘心樂意將罪的渴求導正為對罪的儆醒‚即會成為天國的寶貴人才呢!半夜三更我靈感來隨手打開電腦‚肯定會把您吵醒!這我趙路得絕對辦不到――我時常拜託     耶穌‚求祂再來時第一個就是先把我叫醒‚因我可不想變成被關在天國門外的童女呀!

    陳老師!請不要把我跟上帝切開――十四年來‚我的詩文依然誠懇﹑依然能觸動您﹑使您卸下心防‚是     上帝賜下感性的文字與智慧的言語啊――我跟您一樣‚亦沒有愛人的能力!每每憶及從yahoo信箱到google信箱乃至於到nan li‚全被您追殺得慘兮兮!您甚至寄一拖拉庫的色情信件到我姊夫﹑朋友及學生的信箱裡‚我就怒髮衝冠﹑咬牙切齒……好多次我哭著從姊姊家﹑從內湖巨匠走回自宅……我呼求      神!神啊!路得的貧窮要到幾時呢﹖陳老師是有錢人‚他可同時運用三﹑五部電腦來追殺我;但我卻連更換一部新電腦的錢都想節省下來……而   神總是以極其微小的聲音回應我:

    「路得!妳擁有我豐盛富足的愛‚就已足夠!」

         

         神的大愛救了我!

 

陳老師!請不要把我跟上帝切開――十四年來‚我那令您念念不忘的親切笑容是     神榮耀的彰顯及印記!以我目前的經濟狀況﹑身子骨及強迫症如果不是       神親自所賜下的喜樂與平安‚我是笑不出來的……

二﹑珍惜

    感謝       神!自從媽媽安息主懷之後‚我格外珍惜和姊姊﹑姊夫間的親情。而透過您長久的守候――還有一位林同學‚守候我整整二十五年……答應我!不准再jealous喔!我學會了珍惜終端機那頭的您所有的付出――儘管我不認同雲端情人和人工智慧的

等種種高科技的產物‚但我尊重也接納您的付出!

    陳老師!男人以解決問題為導向的溝通已然落幕!取而代之的是傾聽﹑是相互諒解與包容!您可知道﹖男女之間的愛(是單純的關愛而非情慾)未必通往婚姻(我婚姻的選擇權完全交給上帝。因為祂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祂的眼光超乎我的眼光)――卻可使個人的生命成長﹑邁向成熟!您做到了﹑恭喜您喔!並請您以此態度與精神好好愛您的妻子喔!

       

 

        耶穌的女兒

        寫於2014,4,21,pm:18,26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e001&aid=12714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