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特效藥
2014/07/20 19:51:56瀏覽125|回應0|推薦1

特效藥

    

    近年來‚冬天對我而言是全身筋骨

的磨難!退化性關節炎在濕濕冷冷的

臺北似乎隨時齧食我的痠硬骨頭!上

禮拜新春崇拜(2014,2,2)為了趕搭

一班即將離站的捷運‚導致韌帶當場受

傷!我雙腳迅速落在捷運車廂時差點

痛得高聲尖叫!

 

    一拐一瘸地下了捷運步行到教會‚

立即請我姊姊為我禱告。一股暖流鑽

入體內‚但疼痛依然!當天晚上我受邀

到小組的某位姊妹家﹙即是〈請再給

他一次機會〉中提及的惠惠﹚吃泡菜

鍋‚她先前的同事也是虔誠的小姊妹‚

便用方言為我做醫治禱告。隔天起床

我的右腿膝蓋以下幾乎無法彎曲‚只

得痛哭流涕地求      神饒恕!兩天

後我打電話給姊姊‚請她和姊夫陪我

隔天(即禮拜四)的天國文化醫治特會。

 

    禮拜四(2014,2,6)早上我先去

對面巷子的私人中醫診所針灸‚醫生也

為我的膝蓋敷藥。中午到附近的自助餐

吃午餐‚順便和姊姊約定傍晚五點前往

小巨蛋。在返家路上巧遇去年十月底

從我們大樓搬走的小星星‚她竟然跟

她那手捧漫畫﹑看得如醉如痴的

小女兒說:

 

 

    「快看這個阿姨‚她變成ㄅㄞㄎㄚ啦!」

 

    下午我清理一些蔬果及家事‚發現

左腳也痠麻疼痛―――大概右腳完全

無法施力‚導致左腳使用過度吧!於是

我拿了錢包坐電梯下樓‚特別交代我

們的管理員:

 

 

    「待會兒五點鐘我姊來時‚請你跟她

      說我到前面的醫療器材行去買護

      膝。」

 

 

買完護膝我又臨時起意去對街的醫

院看郭醫師。郭醫師要我捲起右腿

褲管讓他診斷‚他按一下我受傷的

部位便說:

 

 

「妳的骨頭很固定‚應是韌帶受傷。」

 

我問郭醫師能否做核磁共振﹖他說

必須自費。我又問:什麼時候才能

免費做核磁共振﹖他說健保規定:

病人必須躺在擔架上被人抬進醫院

才能免費做核磁共振。我繼續追

問:今早幫我針灸的中醫師說斷層

掃描亦能進一步觀察韌帶受傷的情

況。他以相當專業且權威地聲音回答:

我跟妳說只有做核磁共振才能看到韌帶

受傷的細部。我以前曾把整個膝蓋打

開來看過(郭醫師那時的神情和動作

彷彿正要打開便當盒來瞧瞧)裡面根本

沒有韌帶!我只好拿了郭醫師開

的關節炎外用凝膠藥膏返家。

   

    樓下管理員一見到我便說:

姐姐姐夫剛才來找妳‚他倆找不到妳所以

就走啦。」我覺得奇怪:「剛才我出去

時不是請你跟我姐姐說‚我到前面巷子

買護膝嗎﹖他老兄搖搖腦袋瓜:

「啊﹖我忘記這事啦。」我當下很想

放棄去小巨蛋的醫治特會。但又閃過

一個念頭:絕不要輕易錯過任何可以使自己“變好變健康"的機會!於是拿起電

話call我老姐……

    和姊姊﹑姊夫坐棕9到小巨蛋時

已經八點多。樓下早已坐滿‚我們只

得爬樓梯上三樓。我望著姊姊﹑姊夫

遙遙領先的身影‚直覺小巨蛋的樓梯

宛如喜馬拉雅山‚我吃力地把絲毫

無法彎曲的右腿抬起來﹑放下去﹑

再抬起來﹑再放下去……

    周巽光牧師的證道頗精彩‚其中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話是:

 

 

天國‚不是我們這群基督徒拼命地想要

  上去―――而是我們基督徒要努力地把

  天國的種種帶到地面來。」

 

 

    證道結束後先請會眾站立‚周

牧師先為全體會眾做醫治釋放禱告。

站在座位前的我感受到很強的恩膏

自四圍湧流出…大約十分鐘後‚會

眾逐漸散去。我們來到一樓做

個別醫治―――需要被醫治的人

還真多‚而服事團隊相對就顯得少了。

由於我坐在最後面的小角落‚沒人過

來為我禱告。姊夫到臺前先請來一位

非常非常年輕的小女孩‚她

蹲下來為我禱告‚之後輕聲問我:

 

 

「妳的右腿有好些嗎﹖」

 

我向她微笑並點頭:

 

 

「嗯‚有好一點…真是謝謝妳啊!妳這麼

  年輕就願意出來服事‚真是感謝   神!」

 

她笑著起身離開。姊夫又找來兩位服

事者為我禱告。我閉著眼睛默默地任

淚水流淌‚恍惚中有人牽起我的右手‚

很溫柔地…這人似乎把我受傷的右腿

當成他自己的腿呵護著祈禱著。

直到臺上的周牧師請現場已被醫治

好的人來分享見證―――原本要拿

拐杖的人﹑原先手抖腳抖走路不穩

的人紛紛上臺做見證。我望著臺上

的人破啼為笑了。身旁的女士遞過來

一張面紙‚我擦擦鼻子‚這才發現剛

剛牽著我的手﹑幫我的右腿不斷禱

告的是位光頭帥哥。他蹲在我身邊

跟我比了比:我比妳小一歲。

怪哉﹖!他看得懂掛在我胸前的

 “病歷"‚卻聽不懂國語。後來

遞給我面紙的女士在白紙上寫了

斗大的“日本人"這三個國字‚真是

令我驚訝!    神竟差遣從日本長野

千里迢迢過來的couple醫治我的腿傷!

 

    當晚在返家路上姐姐笑咪咪地對我說:

 

 

「妳走路的速度比來時快多囉!」

 

感謝      神!隔天起床發現疼痛完全

消失!神再次讓我經歷身心靈的全然醫治。

 

  趙路得初稿於2014,2,16;完稿於2014,3,6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e001&aid=15252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