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福音奇事
2014/06/11 19:00:12瀏覽210|回應2|推薦21

傳福音奇事

 

    近來只要逮著機會便趕緊傳福音。例如我到

對面巷子的中醫診所針灸‚就和一位鼻子及頭頂插

滿長針的麗山國中同學閒聊‚並邀請他來參加我們

的聖誕晚會。搭乘公車或捷運時亦會向鄰座傳遞

《蒲公英》‚隨時隨地分享基督信仰。

 

    兩週前我在居家附近的自助餐吃晚飯‚一位穿

著淺粉色襯衫﹑黑色西裝褲的中年男子與我同桌。

當我低頭做完謝飯禱告後‚他一言我一語便互動起來。聊著聊著‚我跟他提及耶穌…。他點頭微笑著:

 

   

「剛才看到妳做謝飯禱告‚就知道妳是基督徒…

  我以前也是基督徒。」

 

 

我彷彿尋見知音般興奮:

     「你以前在那兒做禮拜?現在趕快再去教會。」

 

他如數家珍地說:

 

     「我高中時就到某某教會去了…親眼目睹

       了牧師被執事們轟下台…那是我第一次

       跌倒…雖然隔座的教友叫我不要看人看

       環境…我有躁鬱症‚現在仍服藥。」

 

我立即點頭回應:

     「我們要定睛在十字架上耶穌的寶血

       與救贖。」

他對我的回答完全置若罔聞‚繼續神情激動地描述他

如何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跌倒…!瞧他張牙舞爪口沫橫飛的模樣‚我緘默了‚並且盡力將餐具及湯碗往自身靠攏――因為流感又來啦!好不容易他終於說:報告完畢!接著又是一連串:

 

 

  「那個K牧師自己有老婆‚還在外邊交女朋友‚

    而且不只一個…」

    他後來說什麼?我一個字也沒聽進!因為有一

股深沉的悲憫襲上心頭――那是人類與生俱來的罪

性啊!我原本也耽溺於此罪性‚是     耶穌把我從

過往的泥淖中拯救出來!原想和他分享得救的美好‚

卻無意間勾出他的傷痕累累!事後    神以《舊約

聖經・詩篇・第二篇第十一節》提醒我:

    「當存畏懼事奉耶和華‚又當存戰

      兢而快樂。」

對我而言‚傳福音確實是件快樂的事;然而“戰戰

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小心謹慎態度‚是      神要我努力學習的功課啊!

            趙路得寫於2013,11,21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e001&aid=14087947

 回應文章

趙路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巧妙喔
2014/06/29 21:39

希望我們每位基督人的信心宛如銅牆鐵壁

因為那住在我們心裏面的

比世界的更大感動(嘩)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正的信仰
2014/06/12 01:37

不會受環境人士改變

即或不然

求神幫我們走過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