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BBA
2011/08/07 19:03:42瀏覽343|回應1|推薦14

ABBA

    

    如果上網googleABBA,會出現如下英文字“ABBA was a Swedish pop group formed in Stockholm in 1972 which consisted of

Anni-Frid "Frida" Lyngstad, Björn Ulvaeus, Benny Andersson and Agnetha Fältskog.

而我的ABBA是耶和華﹐是我背叛了將近三十年的

天父!

    上禮拜天(2011,7,31)福臨邀請我到臺北市區

某教會敬拜﹐講員是芬蘭籍的topi牧師。Topi牧師曾

在日本傳福音長達十八年﹐他最主要的訊息是“天父

的心”。一般人透過舊約聖經的記載﹐認為萬軍之耶

和華相當嚴格﹐宛如總司令般要求每個人遵守紀律,

否則便降災禍懲罰世人。Topi牧師也始終如此認定。

直到某天晚上他讀經時﹐聖靈啟發他———天父的心

其實非常溫柔﹐渴望與每一個孩子互動。天父以

笑臉及溫暖的臂膀迎接我們回家。Topi牧師被聖靈

觸摸後默默流淚許久……。

   

    八月一日Topi牧師就要返回澳洲的家。他說自己

期待所有的家人(包括曾孫)都能張開雙臂環繞並迎

接他;不希望自己變成三軍總司令﹐全家大小一見到

他回來便立正站好。他以聖經的“浪子回頭”做比喻

———天父愛順從聽話的大兒子;更愛悖逆﹑遠走高

飛的二兒子。

    Topi牧師以英文證道﹐福臨翻譯得很流暢。而英

文證道我只聽得懂百分之六十(足見我的英語能力亟

須加強)。這禮拜二(2011,8,2)烏干達青年使命團

的史蒂芬牧師來我們內湖思恩堂講道﹐他的英文我只

聽得懂百分之四十!

    那天散會之後Topi牧師為我們每一個弟兄姊妹做

釋放醫治及祝福禱告。還好這是一間只有三十個人的

小教會﹐在三位教會同工後面就輪到我啦!福臨問我:

    「妳願意被擁抱嗎?還是只要握手就好?」

我點點頭接受了———既來之則抱之。

    自從十歲時我的爸爸安息主懷後﹐爸爸的臂彎

﹑爸爸﹑父親節﹑男人……已經全然走出我趙某人的

生命與世界……。我緊緊抓著Topi牧師的虎背熊腰﹐

原本打算痛哭失聲……。但有     神同在的人就是

不一樣。因為我們明白     神的心意﹐神   

Topi牧師的笑臉穩定且安慰了原想大哭一場的我!

天父的心意是教信仰祂的兒女天天喜樂而非時時憂傷!

福臨妳要加油!那天我親耳聽見     神對我說:

   

    「福臨!妳可以做到!路得!妳也可以靠

      主得勝!」

    這間教會的女牧師也叫“路得”。不過她原本的

名字不是路得。因為她先生安息主懷後由她獨自

牧會﹐所以      要她效法聖經上的 “路得”

———順服且愛主。這位女牧師從七月二十八日

晚上十二點之後就不吃不喝地禁食禱告。七月

三十一日早上的她仍能帶領我們讀加拉太書﹑領

我們禱告﹐足見她的莫大信心。她說每當她口渴時﹐

即呼求主耶穌:

 

    「耶穌啊!我要喝祢的寶血!請給我喝!」

然後她就咕嚕咕嚕喝下一大杯寶血﹐頓時解除想喝水

的欲望!愛宴時﹐有位姊妹說:

    「我們牧師體內的器官太缺乏水分恐怕導致

      衰竭……!」

這位姊妹和我分享她的生命故事:她說她老公也是在

她很年輕時便安息主懷。看到路得牧師可以獨力撫養

兒女﹐她深受激勵!也就獨自拉拔一兒一女長成。她

的女兒今年三十四歲﹐在某大醫院擔任婦產科醫生。

由於她年輕時喜愛買昂貴的物品來寵愛女兒;所以目

前女兒買一個包包動輒兩﹑三萬﹐買一件衣服亦是。

她女兒曾交了一位男朋友﹐是從南部上來的。這男孩

不認同她花錢的方式就當面說她﹐於是連吵架也

懶得吵她女兒便和男孩分手了!她說女兒一個月的

薪水五﹑六十萬﹐全部都花在買這些昂貴的物品及

去歐洲單國旅遊。我那天穿著老姐送給我的藍色套

頭粗布襯衫﹐她笑著說:

    「有線頭的衣服我女兒和我都不穿。因為有沒

      有質感一看就知道……」

我也笑了:

    「我是個講求實用的人。我只要一開始賺錢﹐

      第一件事便是奉獻﹐目前世界各地需要幫助

      的人太多……」

    如果順著我的天性﹐我應當與她的女兒

無異!!!也喜愛名牌喜愛物質享受﹐甚至會成為酒鬼﹑毒癮﹑不斷結婚又離婚的患者!!!在我地上

的父親安息主懷三十八年的父親節前夕﹐我深深的感謝       神!因著我在地上的不斷被剝奪被剝奪…

…匱乏又匱乏(我承認:先前有許多不甘願﹑抱怨﹑

無奈﹐但    的意念高過路得的意念)……而“煉”就了現在的趙路得﹐也成全了我進入天國

旨意與願望。

       

              趙路得寫於2011,8,7,pm:6,2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e001&aid=5513458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兒小時候
2011/08/09 07:31

我們母女經常擠一張沙發看電視,四年前開始因為房間有鎖,她進門就上鎖,我總是敲門敲得火冒三丈。不在房間裏,我碰她一下,她就會跳起來,好像我侵犯了她。

遠隔相聚萬里的兩地,以為 skype 可以一解親情思念。但是她說話沒兩句,就說她在忙,或者她累了。

我猜這幾年,她腦子裏也對媽媽有錯誤的解析,對媽媽保持距離。

直到一個多月前,我們坐下來談話,雖然她有心,但是沒有辦法控制自己。我只要求她開始去教堂,之後,慢慢的,其實也是很快的,女兒的態度改變。我們現在又恢復了四年前的親近,不一樣的是,她現在有智慧了。

在我的好奇詢問下,她給我一些解釋。這幾年是青春叛逆期,叛逆的開始是她認為媽媽只是一個普通的 human 不是小時候仰慕的媽媽,現在她發現,她自己也是 human。

她說,當今年的虎媽新聞火熱的時候,她讀了,很慶倖自己的媽媽不是虎媽。她最近告訴我,我其實從來沒有打過她,但是我嘴巴裏常常說到打。

我的老毛病又來了,寫一寫又忘了我要說什麼了。(我總是電視開著,一心二用。)


趙路得(lude001) 於 2011-08-14 16:42 回覆:

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

妳要求女兒去教堂

是智慧之舉

希望妳和女兒間的親密可以蒙         神祝福

維繫得長長久久

另外我要提醒妳

可千萬千萬千萬不要

寵“壞”妳的女兒喔

愛之

適足以害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