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地之旅(9):第五天晚餐的分享
2010/12/05 17:46:58瀏覽311|回應2|推薦10

聖地之旅9):第五天晚餐的分享

 

    這天晚餐我恰巧與君姐姐和琪妹妹坐同一

桌用餐。吃著吃著便閒聊起來。我想應是聖靈

的感動吧!就娓娓道來我那傷感的青春前期往事:

    「我父親雖然是牧師﹐但在我十歲時便安

      息主懷。當時教會並沒有撫卹制度﹐由

      於我的父母親皆是外省籍在臺沒有親屬﹐

      所以我們只好繼續住在教會。一年多後

      我開始受傷……開始恨耶穌……

      教會……所有的基督徒……從12

      至35歲我的生命宛如中古歐洲﹐除了

      渾沌還是渾沌!!!」

當琪妹妹聽完我詳細的描述後﹐就說了句:

    「妳洗澡洗得過久﹐那位教會的重要同工

      也不應該用那種方法(看我如何洗澡﹑當

      我洗澡時將水表的總開關關閉﹑於是我只

      好黏著滿身香皂泡沫去睡覺)對付妳……

      因為妳的個性太強烈了!」

我狐疑地問她:

    「妳會不會覺得當時的我太不懂事了?

      ??爸爸已經蒙主恩召!還不識相學

      乖點???」

在一旁的鑾姊妹立即接道:

    「對!我父親在我七歲那年過世。從那

      天開始﹐我覺得自己好像二十七歲!」

琪妹妹笑了笑繼續安慰我:

    「這樣的小孩很少啦!妳到目前為止還沒

     結婚﹐是否與此事有關??」

我用力點點頭:

    「或多或少有關……因為我不相信男人;

      而且我很容易有罪惡感……」

琪妹妹繼續問:

    「當初妳會不會期待教會的同工或長老

      執事像妳的父親般善待妳?」

我用力搖搖頭:

    「從我父親安息主懷的那天起﹐我就知道

      人世間不可能有任何人可以取代他了!

      直到我重新認識天父…」

君姐姐突然冒出一句:

    「妳童年的這段經歷可以擴張妳生命的

      境界!」

我笑了:

    「是啊!我總在做類似“雅比斯的禱告”

     ——求    神不斷擴張我的生命

     境界!而且我已經學會再也不看

     人﹑看環境﹐只單單全心全意仰

     望﹑倚靠         神。

今天2010,12,5)的主日崇拜吳獻章牧師還要

求眾弟兄姐妹為所有的領袖代禱:

    「弟兄姊妹是否知道?全世界最骯髒的地

      方在哪兒?就是領(領子)袖(袖口

      )啊?!」

千萬千萬千萬別以為神職人員就不會犯錯!正如吳獻章牧師所云:

    「世界上的人全部都會犯錯!」

我們除了定睛十字架上的救贖外﹐其餘宛如過眼雲煙﹑如飛而逝!有什麼值得介意或計較呢???

   

    最後一天我在遊覽車上做見證時說:

   「彼得才三次不認主!可我二十三年不認主

     !各位敬虔的弟兄姊妹們﹐上帝沒有兒

     子———尼采及馬克思的父親都是

    牧師喔!如果你們帶兒女進到教會

    亦只能為他們創造一個屬靈的環境

    而他們必須親身去經歷    神。感

    謝      神!我終於學會了真正

    的饒恕!

    分享完後鑾姐妹對我說:

    「妳那件事沒我的深刻啦!!妳那饒

      恕也沒什麼啦!」

親愛的鑾姐妹:    神不是叫我們相互比較

的傷口深!     神希望我們學習且擁有

別人的柔軟之心與溫暖的口舌!否則誰

還願意與我們傾吐分享心事呢???

           趙路得寫於2010,12,5,pm:5:1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e001&aid=4666966

 回應文章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
2010/12/11 03:46

我想對於曾在教會受傷的人,

您這篇扎心的字句實在受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界沒有完人
2010/12/06 13:27

我們自己做不到完全,神職人員也做不到。

我們會有疏失的時候,別人也會有。

我們指責別人很容易,但是接受指責就很痛苦。

我曾經敏感,受不了別人的論斷。

當我小心勸告別人的時候(包括自己的家人),他們也不能接受,

總會回頭來指責我的勸說。

幾乎是天下烏鴉一般黑,是不是?

在城邦,我也看到這樣的事件一直在發生。

所以,我現在傾向於勸人家經得起人家的指責。

畢竟我們看不見自己啊!

回頭有機會,那個指責別人的,也會有學習的機會的。


趙路得(lude001) 於 2010-12-07 18:45 回覆:

最佳的責備與勸說

是自己指責,勸勉自己;

最佳的心靈導師

是自我反省;

最佳的反省動能

來自耶穌及聖經上的真理;

謝謝妳的回應

對任何人都是一種啟發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