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地之旅(6):天堂的鑰匙
2010/11/30 18:15:50瀏覽666|回應0|推薦9

    聖地之旅(6):天堂的鑰匙

   

    第三天一早在遊覽車上的晨更同樣令我獲益良多。蓮牧師領著我們查考《聖經‧提摩太前書‧第二章第1~3節》: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

      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

      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

      這是好的﹐在  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

     所以我每天為不同的人及國度祈禱———當然

臺灣(含臺灣的牧者)﹑馬祖的四鄉五島及馬英九是

優先代禱的對象啊!

    蓮牧師特別強調《聖經‧以弗所書‧第五章第10節》:

    「總要察驗何為主所喜悅的事。」

來到聖地應是主所喜悅的事;但更多是為自己靈魂

得釋放而來。聖地回來後姐夫曾揶揄我:

    「我們都跟好朋友出去旅遊﹐哪像妳!跟一群

      不認識的人去玩……」

先前雖不相識﹐回來就熟悉了嘛!如果硬是要跟好

朋友黏在一起﹐那我2001年的瑞士之旅及2004年的

義﹑瑞﹑法之旅不都永遠無法成行嗎———這就是

單身與成家者的差異啊!!

   

    再把鏡頭拉回以色列。113日我們去的第一

個景點是黑門山(黑門山與三個國家毗鄰:西北是

黎巴嫩;東北是敘利亞;西南邊是以色列)。沿途

盡是沙漠及矮矮的皂莢樹。

製造約櫃的低矮皂莢樹(在遊覽車上所拍,故有點模蝴)

在途中領隊放我們下車上廁所及照相。於是帶了一堆蒼蠅上車———蒼蠅又飛過來跟我接吻﹐令我想起西莒的辦公桌上的電腦!!!

     之後我們去耶穌講述登山寶訓(馬太福音第五章

1~12節)的八福山

 接著去加利利海,在"See  of  Gaulee"的WORSHIP BOAT上面敬拜。

    下午我們先去迦百農:耶穌查問彼得愛主之心的地方(約翰福音第二十一章第15~17節);

蓮牧師在此地語重心長地問我們

      「你們究竟是真的愛 耶穌???還是愛   祂

        賜給我們的恩典(即好處)?????」

 

接著我們到教堂裡祈禱﹐跟 耶穌表明至死不渝的委身。

後來去耶穌賜彼得天堂鑰匙的該撒利亞 腓立

耶穌醫治癱子的房子———根據記載:因為需要醫治的病患過多﹐所以差派人將房子的屋頂拆了!如此才能將癱子從半空中放下來﹐好讓耶穌醫治。

最後是去臭臭的約旦河———乃縵在此洗了七次澡得以痊癒(是乃縵對神的信心及仰望;而非約旦河的河水具有使人成聖﹑潔淨並得醫治的功效);約旦河亦是約翰為耶穌受洗之處。

   蓮牧師為鎧弟兄圓姊妹夫婦在約旦河中施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e001&aid=4651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