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地之旅(4):死海浮游
2010/11/21 17:55:29瀏覽338|回應2|推薦13

    死海這座海洋彷彿得了顏面神經麻痺﹐臉上毫無表情!!!還未下遊覽車前﹐張師母便

警告我們:

    「下到死海就在附近漂浮漂浮!可別游著游著游

      到了約旦﹐還要到約旦的政府機關辦了簽證﹐

      才能再進入以色列!」

一陣哄堂大笑之後﹐張師母又說:

    「死海的泥巴充滿了礦物質﹐但只能泡十幾分鐘; 

      並且泡的時候不可以拍打海水﹐亦不可將臉頰

      及眼睛碰到海水!」

我是較晚下去的人———坦白言﹐我一路上掙扎很久……想當年就讀實踐專校社會工作科時﹐對於上

游泳課始終是“抵死不從”!!!如今        

真的將我改頭換面啊!其實我對大海真是又愛又怕!與楊姐妹楊媽媽一同下海後﹐先是從一個可愛的外國小女孩手中接來一團“礦物質”﹐塗抹在我的左﹑右膀臂———仔細瞧瞧照片中的四位帥哥﹐有的在背上畫十字架;有的在背上寫字喲。接著潛入水裡﹐泡在一望無

際的死海中。岸邊有幾位姊妹因生理週期不能下海﹐

其中有位姊妹就對著我們喊:

    「來!大家先舉起右腳……好!右腳放下!再舉

      起左腳……」

我差點沒笑死﹙上岸之後﹐我和另外一位姊妹分享此事。不料她說:這有什麼可笑的?我們是全世界最美

的芭蕾舞團啊!﹚!但後來我漂離岸邊稍遠﹐就想站

起身;沒想到一腳踩空﹐濺了一臉的水!右眼睛亦滲

入海水!嘴裡吃到一小口水(啊!真鹹啊)!!!琪

姊妹為我擦拭右眼﹐並扶我上岸。其實我還想再玩喔!但我真的是“小信的人”!深怕這毫無波瀾的死海將

我滅頂(回臺懺悔禱告良久……)。

    遊覽車開離死海時才驚覺自己頭頂的紅色“團帽”竟遺落在沖洗浴室。後來報告阮長老(還特別

請求他 “不能生氣”)﹐他幽默地說:

     「會有人比妳更需要那頂帽子!」

    接著來到專賣死海礦物質的美容保養商店。我什麼也沒買。因為自從今年九月初﹐就因面膜(請參見〈兩片面膜〉)使用不當而變成了大花臉(感謝       神!目前已痊癒!但所有的保養品都成為拒絕往來戶)!我想﹐   神是最佳的化妝師———有     神住在心靈中﹐再醜的面容亦會變美啊!

    鼻塞小哥真內行!彼得魚確實是吳郭魚!而且一盤不搭調的魚竟然要每斤二十元喔(相當於臺幣六百元)!不知當年加利利海釣上來的魚﹐是否真的就是吳郭魚呢?至於彼得為啥要

加利利海釣魚?《聖經‧馬太福音‧第

十七章第24~27節》提到:

    到了迦百農﹐有人向彼得催討稅金。

    耶穌就叫彼得前往海邊釣魚。把先釣

    上來的魚拿起來﹐打開魚的口﹐必得

    一塊錢﹐就做你我的稅金。

    以前我都把這些故事當成《論語》《孟子》來閱讀。如今我踏上這塊古老土地﹐親眼見到憂傷苦路及客西馬尼園﹐耶穌的救贖聖工從未中斷……從未中止啊……

這顆蘋果———應當許多讀者不知道它是apple

猶太人將蘋果削皮﹑煮熟﹐然後淋上肉桂醬(可別以為是巧克力醬喔)﹐我並不覺得好吃!最後一宿的飯店有薏仁粥(照相機的電池沒電啦)﹐我連續盛了兩碗﹐yummy!yummy!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e001&aid=4621562

 回應文章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食?
2010/11/23 14:22

老師 以前是田徑選手對吧 才會有壯腿

看 以色列的食物  似乎不可口

(類似吳郭魚?淡水魚類 感覺不太好吃...還配薯條 感覺不搭)

不過 重點是朝聖 那就沒話說了


趙路得(lude001) 於 2010-11-24 14:11 回覆:

田徑選手?

今生恐怕無緣啦!!!

我的腿粗應該是“站”得太久﹐

所留下的後遺症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東方傳統
2010/11/22 11:39

是欲蓋彌彰,西方是不蓋也沒人看了,見怪不怪。

你說是不是?

我好久沒有上海濱了,(澳洲的海濱對我來說,太冷。)那邊冷嗎?


趙路得(lude001) 於 2010-11-28 15:51 回覆:

我就在死海的沖洗間親眼看到一位赤裸裸的六十來歲的女人。

其實一點也不稀奇!

2001年去瑞士時﹐許多女人一絲不掛地在公園裡做日光浴;路過的人根本連看都不看一眼(毫無“性”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