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撈一筆?!!
2013/02/26 18:57:27瀏覽226|回應2|推薦18

大撈一筆?!!

   

    上禮拜五(2013,2,22)凌晨四點就清醒啦!

我也是十二點三十分才入睡!清晨六點十分離開家

去搭捷運,然後至台北

轉運站搭乘台汽南下……。

 

 

    這所國中在山坳裡,台汽將我扔在山坳口―――

一下車就開始猛打哆嗦,又倒抽好多口冷氣!我的胃

幾近真空狀態,出門前只含兩粒維他命C而已!走進學

校的大門,瞥了一眼警衛室的時鐘剛好九點整。

 

    報名時此校的女校長剛巧過來人事室,我毫無保

留的告知她今年一月二日我如何如何因自己的年齡

而被台中縣的某某國中拒絕一事―――現在回想起

來自己真是一廂情,剃頭擔子一頭熱啊!我不知哪

根筋突然錯亂居然跟女校長說:

 

 

「口試完之後,我請教該校的教務主任:『請問你們什

  麼時候開會討論完畢?我要留在這裡等公告啊!』

  主任居然說:『不用了!妳還是先回台北吧!』」

 

 

結果這所學校的女校長看我一眼,眼神像在說:

 

 

「那妳還過來考我們學校???」

 

是啊!我這一生所做的事即是『死馬都當活馬醫』…!

 

    這間學校只有口試。兩位女老師―――主導

者可能是教導主任;另一位可能是教學組長兼國文老

師。口試內容大同小異,班級經營部分只有一題較難:

 

「我們學校有一些男同學上課時想抽菸,便會舉手說:

 『老師:我要上廁所!』我們有些老師很兇,就不准

   他們出教室。請問妳會怎麼處理?」

 

我回答得不好:

 

「我會下課後叫他到辦公室(或留在教室)和他私底

  下談一談。我會針對不同的個性來解決…因為有些

  同學不能用強硬的方式……。」

 

 

這位教導主任流露不滿意的表情!後來她居然說:

 

「趙老師,很抱歉唉!我們不是要請一年的代理老師,

  們只是短期代課……」(她的抱歉非常非常虛

  假,我一眼便看穿了)

 

我立即回應:

 

「我知道!只有三﹑四﹑五﹑六這四個月…。」

 

她竟然說:

 

「才短短四個月,妳還要搬過來住!而錢又不多!

  妳不想大撈一筆嗎?」

 

我真的覺得非常不可思議(耳朵該不會聽錯了吧):

 

「我單身。在台北也是住一個人的小套房!我要的

  只是舞臺―――讓我教中國文學的舞臺!而且我

  主張一個蘿蔔一個坑。我能幫助一位同學就盡力

  幫助一位同學!妳們不必管我私人的問題,只要考

  量我的專業能力……!」

 

    我從二十七歲到四十三歲皆在中國文學及歷史

的領中打滾,真正能學以致用的歲月未超過五年―

――當然!像臺灣這樣的社會能夠真正學以致用並且

樂在其中的人是非常非常非常稀少的啊!

 

    當總統或從事教職者(幼教老師到大學教授)﹑

醫生﹑律師﹑法官……這些人如果存心想大撈一筆,

拜託拜託拜託請趁早轉行吧―――免得耽誤社會大眾,

真是罪大惡極啊!!!

 

     趙路得寫於2013,2,26,PM:18:3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e001&aid=7341105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制度
2013/03/04 16:47

這是甚麼制度嘛

怎會弄出這麼多流浪教師?

而充滿熱情的您就卡在這個死胡同中

這些辦教育的人都只想到前途嗎?

趙路得(lude001) 於 2013-03-08 18:28 回覆:

請莫怪制度

制度是人訂定的

是死的

人的悲哀

是比制度更僵化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班級經營
2013/02/26 19:21

從你的應試分享,似乎問題出在班級經營的回答,是嗎?

你可不可以請教有經驗的人,到底正確的做法是什麼呢?既然每次考試都會問,顯然是很重要的。

老實說,我也不滿意你對這個問題的回答。但是我也不知道應該怎樣做才是正確的。

探討失敗的原因,以便改進是必須的。至於校方的消極回答,只是因為台灣人的習性,不直接告訴你你沒有被錄取的虛應故事,不必多想。

在國外的應聘考試,都會之後寄信或打電話,(現在可能是 email)通知應試者沒有被錄取。通常錄取的人比較大機會是當場就決定的。


趙路得(lude001) 於 2013-02-26 21:50 回覆:

班級經營宛如婚姻的經營

是一輩子永遠學不完的功課(問題在於:殘酷的現實社會不願意再給我任

何機會)哭

妳我能覺察到

非常令自己不滿意

已經非常非常非常難能可貴啦

更何況班級經營也沒有所謂的正確答案或標準答案

一如

如何經營婚姻也沒有標準答案

我真的累了

倦了怨

每一次前去應徵的車錢還不如拿來觀賞藝文展覽

我已經跟上帝            約定

永遠不再當流浪教師啦笑

雖然不知道自己存的錢是否能花到八十歲

但我趙路得的生命在      耶和華的手中

所以不須為明天憂慮

至於下一步

就極有可能來談一場轟轟烈烈又平平淡淡的戀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