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學有感
2012/06/23 18:44:41瀏覽155|回應0|推薦11

 

 

學校不是包庇學生過犯的場所

 

   昨天午休時間我到秘密基地批閱國文習作。B班的國文小老師沒找到我﹐逕自拿走了我辦公桌上的兩張考卷———是上上禮拜她和另外一位同學尚未考完的考卷。她倆打算利用下午第一堂表演藝術課時“私自”考完。

   昨天下午第四堂課結束時﹐另外那位同學將她考完的卷子交給我﹐並跟我講明事情的原委。我直覺國文小老師不應當沒經過我的允許就拿走試卷———這分明是不尊重他人的行為。

   今天一大早見到這名國文小老師時,我異常嚴肅的跟她說:「妳怎麼沒經過趙老師的允許就擅自拿辦公桌上的考卷?原本想加妳的平時分數現在又要扣回來了!」

  兩分鐘後﹐B班的班導出現了!她說:「我們班的國文小老師好像受了極大的委屈啊!她做了什麼事?妳要扣她的平時分數啊?這一屆的同學們是免試升學,所以非常非常重視在校成績。妳不能高興扣分就扣分﹙怪哉!我有那麼情緒化嗎?A班有位男同學曾說:「趙老師比較理性……」﹚!!!如果被學生的家長告了,妳也沒有立場站得住腳!妳可以換別的方式處罰例如勞動服務(趙老師說:“勞改”的年代已過啦)。」

   哎!哎!哎!成績與升學永遠高過一切!孩子們的品行及是非對錯的價值觀念置於最末,這———即是臺灣的教育!!!

所以別期待臺灣人的公民素養能夠提昇!!!因為這些同學皆是如此被教導(被包庇???)的呀!

 

                 趙路得寫於2012,6,22,PM:7:16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e001&aid=6568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