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篇作文超難批改……都是粗心惹的禍
2012/06/28 20:19:46瀏覽1136|回應2|推薦15

都是粗心惹的禍 

 

   我對我自己要求的大部份的做的到,但是只要我用心想要的去做,卻總是常常自己惹禍上身。像是有一次我到我姑姑家玩,卻一進門到沙發那把水倒翻用的地上和一桌子用的溼溼的,反倒又被我爸爸臭罵了一頓。

 

   現在我要講事情的所以經過,我們要去我姑姑家時我一進門好冷所以我想去沙發上蓋著棉被舒舒服服的躺著才不會了﹙“冷”誤寫成“了”﹚結果我阿嬤的杯子裡倒滿了水放在桌子上,我一拉起來棉被卻打到杯子裡面滿滿滿的水。

 

   所以事情所有的經過就這樣子,本來想拉好棉被卻也把水也跟著打翻,我爸爸罵玩﹙“完”誤寫成“玩”﹚了,我卻也罵自己的媽媽說杯子不要放在那裡,就好了也不會倒,我覺得是這樣沒錯,但是其實我爸爸這個人很奇怪自己看到水倒也不幫忙有夠懶惰。

 

 

   所以我以後最好不要在﹙“再”與“在”也無法正確地使用﹚粗心了,惹了禍又被罵可能又會被打是很可憐的,而且打的非常的痛打了又要罵實在會哭出來的。

 

 

這篇作文超難批改……趙老師花了將近四十分鐘批閱此篇作文。這位同學所犯的最大錯誤即是:“標點不清不楚”———我花了二十分鐘幫她重新標逗點及句號。

 

   另外第一段的第二句:“總是常常自己惹禍上身”的“總是”“常常”意思相似,必須刪去其一!這亦是趙老師在批閱作文時經常發現的贅詞錯誤!

 

   再者這位同學弄不清楚“的”和“得”的用法—絕大部份的小學生及國、高中生皆含混於“的”和“得”之間!!!我一再重複的向同學們說:動詞之後要使用“得”。例如本文第一句末三字“做得到”及文末“而且打的非常的痛”的“打得”。其實有心的同學極容易明瞭啊!

 

   最後再來談談此篇的內容。我實在看不出有任何的章法—連流水帳也談不上!說是抱怨嘛似乎也辭不達意!說是自憐嘛趙老師卻覺得沒有切入核心部分!!尤其結論部分完全沒有重點—其實絕大部份的中學生不會做結語,甚或草草了結!有些同學是全篇寫壞了﹙就如這位同學﹚而無法有好的結論;有些則是虎頭蛇尾—第一、二段寫得有聲有色,到了第三段就開始跌停板……最後便收黑啦!

 

              趙路得寫於2012,6,27,PM:2:52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e001&aid=6582548

 回應文章

趙路得
妳真的瞭解我的感受
2012/07/22 22:04

dear曉蘋

 

    很抱歉

    我姊夫將妳的名字打錯囉

    其實此篇作文只是冰山一角

    我也沒太多的時間

    把整塊冰山揭露在所有讀者跟前

    而且教導重於揭弊

    妳

    應當也在認真的批閱每一篇作文

    加油喔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
2012/06/30 17:34

的確是超難批改的一篇作文

許多學生會犯的錯誤都集中在一起了

路得的分析與經驗談

提供了老師和同學們很好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