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養氣法二》
2007/12/24 19:44:00瀏覽3944|回應1|推薦11

『靈氣』才是真正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一般人要靠坐禪冥想來引氣,要練很久的喔!非常女我可是煉很幾久才能如此的。所以能不學而自得的人,是很有福報的非凡人。

靈氣可氣療身體上的各種疾病,對於曾經是活著的死人,的非常女而言是死馬當活馬醫。本人曾經變成植物人,奄奄一息,可說是身體『整組壞光光』,不曾吃過一粒藥,或做任何的復建,光靠吸空氣活命,因為貧困沒錢醫病,空氣不用花錢買,只好拼命的吸。起死回生,只靠養氣。

氣行任督二脈

此氣開始是走皮膚與脊椎間,所以對氣的感覺像是坐按摩椅,脊椎會有滾動的感受,氣道較強,只在身背與身前氣行。

尤其是身背的脊椎,當你在睡覺時,行氣的感受最強,你會以為睡在按摩床,可是明明就沒有,可是你確確實實的感受到,脊椎像有滾輪般的動態感受。

身背的脊椎是督脈,身前的胸部是任脈,此氣入體是為打通任督二脈。

氣行奇經八脈與十二經

俞琰註《參同契》云:「人身血氣,往來循環,晝夜不停,醫書有任督二脈,人能通此二脈,則百脈皆通。黃庭經言﹔皆在心內運天經,晝夜存之自長生。天經乃吾身之黃道,呼吸往來於此也。鹿運尾閭,能通督脈﹔龜納鼻息,能通任脈﹔故二物皆長壽。凡此數說,皆丹家河車妙旨也。而藥物、火侯,自有別傳」。 

任督二脈打通後,則百脈皆通,此氣開始走奇經八脈及十二經,以至諸脈,氣不在只有身背身前而行,是順著經絡而行,有時身前身後劃一圈,有時是身體左右劃一圈,因為是氣走經絡與血脈,之前氣是由尾椎而上,這時氣可到達腳底的湧泉穴,氣變成由腳底往上到尾椎而上頭頂,你可感受到行氣時,你不動時而腳會自然的抽動,氣到腳底會拉回再上衝之感。

氣開始不乖,到處不軌則的流動,此後不可御氣駕氣去控制氣的流動,而要任氣隨著經絡自由而行。此時的感受就像指壓按摩,會有飄飄欲仙的感受很令人陶醉,會覺得忽然脊椎不見了,恍若不存在,就不有腰酸背痛的感覺,此時氣開始成水滴故,才會如此。

氣行入骨

過一陣子後,此氣會成水珠,開使入骨,入穴道,此時身體不再感到暢快,而會感到疼痛,可是那種痛是很舒服的感覺,因為痛過後,此處會有感受很舒服,這時你會感受到氣療的效用。

痛過後,不要以為從此身體就好了,還有更痛的在後頭,骨頭開始會有撕裂感,身體會有變大變小,縮與漲之覺,骨頭好像被上下左右的拉開,然後氣在此中打轉,或上下的衝,有時衝不上,氣會再彈回來,衝不上彈回之處,你會有疼的感覺,像被針刺,這時你會發現身上出現紅點,那是氣結,是在打通微血管,使血氣流暢,感受特別疼痛,快受不了之處的特痛,會出現紅色硬塊,那表是此處受傷較嚴重。

當疼痛之處消失,氣就可上下順利衝行,你的身紅點及硬塊就自動消失。如果是中風之人,或身體有曾有重大疾病者,此時你的身體就開始快速復原,自己會有很明顯的感受。

當氣入骨過一陣子後,氣會轉進骨髓,骨頭就是有種快被鹽酸腐化的感覺,這時你無法做任何事,只能躺在床上哭叫,有種骨快要成灰的痛苦,痛徹心底,好想去死。

氣行穴道

當你高興紅點消失,疼痛之處感到很舒暢之後,更痛的還在後頭。因為氣開使要走你的穴道,因為身體的穴道太多,所以以你會痛到叫爹娘。此時一樣會出現紅點,並在紅點中結粒,此種疼痛還酸或麻,但會令人迷戀,因為愈痛身體愈健康,會有神精氣爽之感。

氣走穴道後,身體會出現更多不可思議狀況,此時你會感害怕,原本才感到身體愈變愈好,過一陣子後,反而變得全身酸痛,好像病得很嚴重。

因為剛開始氣只會令脊柱滾動而出現晃動的感覺,以脊椎劃一直線就是督脈,氣大多是下上的衝行,此時你的身前的任脈會有成一直線的晃動,並作旋轉的一直線之感而晃動。全身會有很多處成一直線的晃動並旋轉,並好像全身被拆的感覺,這道家稱為脫胎換骨,古人稱仙風道骨。

胸口常會出現悶及疼痛之感,因為此處的檀中穴,是穴道中最細氣於此處最疼,檀中穴就在兩乳之間的凹陷處,此處是道家所說的中丹田,以此點劃一直線就是任脈。氣到檀中穴經常是再彈回去的,所以感到疼痛異常,所以胸口會悶痛,不要以為是心藏有了疾病,此種情況會經常出現。

腦後的脖子,與頭盧的凹陷處,稱為玉柱,是道經所說的三關之一,此處也是最難衝,感受較重的,也是經常上衝而彈回,整的脖子的經絡會跟著一起旋轉晃動,並以玉柱到脖子為一直線的旋轉,此時整個頭好像要被拆開般,脖子也會疼痛,但會感到氣是在腦內的各經絡旋轉而行,此道家稱為『還精補腦』,會令人智慧大開,會覺得自己真的忽然變得比以前聰明。此時還會感覺氣由頭頂的百會穴釋放出,很明顯感受到氣由百會穴衝出。

氣走穴道後,檀中和玉柱所感受到的疼痛是最明顯的,故細詳各種狀況,因為身中的穴道太多,無法一一說明,只要記住身體的各種疼痛與狀況都不要害怕,這些都是正常,不要生疑,自有仙佛護體。

氣還會走細微的神經,你口中上顎細微的神經還有舌上的神精也會晃動,因為氣行全身,此時你全身無一處不受氣動的感覺,氣動的感受超乎想像中的神奇。

骨頭及脊椎會有上下拆開之感,好像一線斷為二線,氣入斷縫再組合,此縫氣一打入,痛到一處疼,全身晃動不支。

氣到最後還能從七孔而出,耳也會出氣、眼也會出氣、不要懷疑。

剛開始會覺耳有異物轟轟的鳴叫,過一陣子會感覺好像有水珠在流動,可是以明明沒洗頭,所以耳中不可能有水珠,人死七孔流血,你是耳孔流水,不要害怕那是不是血水是氣所產生的水珠,過一陣就會化成氣衝出耳外,再從耳外吸氣入體,不要以外你是怪物,耳可吸氣,七孔是相通的,耳鼻咽科同一醫科就是此理,氣會在七孔互相的流通。

玉皇聖道尊經曰:『周天氣運,七竅相通,竅竅光明,身放豪光,聖日聖月,照耀金庭,丹成氣足,一得永得,道骨身輕,仙佛體,太和充溢』。

所以氣到最後,不是從腳底或尾椎而上,而是從七孔中入氣與出氣,七孔相通形成一氣,至玄關處。                                                                                                                                    

好好的享受你的衝氣樂!一切疼痛都不要怕!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k3999&aid=1479590

 回應文章

清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感受
2007/12/24 21:01

老實說我沒有體會你這樣繁複的感覺

一切也很簡單

你說的這一段我也比較有感覺是這樣而已

玉皇聖道尊經曰:『周天氣運,七竅相通,竅竅光明,身放豪光,聖日聖月,照耀金庭,丹成氣足,一得永得,道骨身輕,仙佛體,太和充溢』。

我感之差一點

加上我長年累月筋骨肌肉無處不是疼痛異常

所以我除了舒爽

其他的感受都是小問題

也不足談痛了

文武火的相兼這我也感受到了

脊椎的運行是最明確的

我這樣說你能瞭解我的

我想


飛殤渡飛淚
始知
楚樵滄浪
非常女(luck3999) 於 2007-12-25 10:39 回覆:

我寫那段道經,就是要告訴你,你額頭會有,好像滾動般,是氣要沖玄關與與鼻孔,一人能只能耳鼻喉相通,所以『正法眼藏』,所以鼻與額兩者有任何感覺都是正常,不方便說太多。故我刻寫那段經文讓你自己去意會,此段是專門為你而寫,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我會在把全部的經文,全部流傳出來,我是因此經才開始想要坐禪,才知道經比佛經更棒,至此開始專研丹道之術。就可說是我的救命寶典。

會有酸痛之感表示你此處氣血不順暢有病變,因為一般要病變到很嚴重,才會有生病般的病痛感,就像你指壓或刮砂,身體經指壓與刮砂後,皮膚出現紅腫,你才知你此處會痛,不然一般時,你不會有此感覺,氣療就跟此理一樣。

我有那麼多的現象,是因為我的身體『整組壞壞光光』,所以我還有很多沒寫,每個人身體的狀況不一樣,一般人比我健康,不可能,全有我的感受,會有30%,我不過形容多一點,因為以後不光你,其他的人也會靈氣入體,我詳明多一點,可對更多的人有幫助。
我寫此文的重點是,只要是氣沖不上,無法順利行氣之處,表是你該有病變,所以會出現疼痛或紅塊,不是此靈氣是邪氣,害你身體生病,而病急亂投醫。
我說的那麼多的現象,有些人大多是在睡覺中進行,疼痛沒有我般的苦,反而是舒暢比疼痛多,因為我命苦,都是在坐禪與清醒時,獨自去面對。
因為菩薩怕我,又像以前一樣的犯踐,身痛時才修行,佛才在眼前,身好時就忘了修行,把佛拋到天邊。踢一下動一下,踢兩下動兩下,踢三下動三下,不踢就原地踏步,在過一些時日就開始倒退櫓,不進步反退步。要勞勞記住,自己所受的報應,痛改前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