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呼吸元氣以求仙
2008/04/12 13:37:13瀏覽2039|回應4|推薦12

 

道家的坐禪方式和佛家坐禪方式的最大不同點,就是呼吸之道。佛家禪重淨心,道家禪重身靜。所以坐禪要兩者雙用才能心淨身靜。 

看到有一個佛教禪宗大團體的創辦人,坐禪愈坐身體愈差,還要信徒用六字明咒為他祈福,佛教的人批評道教的人太迷信,照我看這些人真的太盲目。坐禪時呼吸的方法不對,坐的愈久,血氣愈不順暢,血氣不順暢當然會百病叢生,坐的愈久病的愈厲害。很多人坐禪坐出一堆問題,都是因為不得法。 

呼吸兩個字學問可大,一般人以為呼吸是為活命,呼吸的方法正確可以當神仙,這不是我瞎說的,這是太上老君說的,與本人無關,信者恆信,不信者,那就不適合學丹道之術,因為金丹就是由呼吸中,無中生有,變出來的,生出一個小孩叫真人。 

太上黃庭經呼吸章第二十 

呼吸元氣以求仙,仙公公子已在前。朱鳥吐縮白石源,結精育胞化生身,留胎止精可長生。三氣右回九道明,正一含華乃充盈。遙望一心如羅星,金室之下可不傾,延我白首反孩嬰』。 

這段經文的大意就是說用呼吸元氣的方法,結精育胞化生身,用呼吸結丹成胎,化成另一個身,就是人外人,身外之身,老子說:聖人皆孩兒,延我白首反孩嬰。 

悟真篇十四 

三五一都三個字,古今明者實然稀。 

東三南二同成五,北一西方四共之。
戊己自居生數五,三家相見結嬰兒。 

嬰兒是一含真氣,十月胎圓入聖基。 

這段經文是說,三家就是指道家坐禪的三寶精、氣、神,這三樣來生小孩。『三五一都三個字,古今明者實然稀。東三南二同成五,北一西方四共之。戊己自居生數五』。此句是易經陰陽之理,所以易經中的陰陽之理,是運用在養氣的呼吸法之中。 

太上黃庭經仙人章第二十八 

仙人道士非有神,積精累氣以為真。黃童妙音難可聞,玉書絳簡赤丹文字曰真人巾金巾。負甲持符開七門,火兵符圖脩靈關,前昂後卑高下陳。執劍百丈舞錦幡,十絕盤空扇紛紜,火鈴冠霄隊落煙,安在黃闕兩眉間,此非枝葉實是根。 

這段經文的意就是說仙人道士並不是指一般神仙,有些人是仙佛降靈附體,而此處的仙人道士是指,以坐禪的方式,積精累氣而成的神人,黃童妙音難可聞,這位神人是個小孩,玉書降簡赤丹文,要等玉皇大帝下丹書,才能成為真人列入仙籍,真人是安放在兩眉之間,就是玄關之處的祖竅,是天地根,而非一般的樹木之根。 

想要當仙人就要學會道家的養氣呼吸法!學坐禪的人更要以此種呼吸法,才能氣貫全身,使血氣順暢,不會因久坐而傷筋骨。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k3999&aid=1776483

 回應文章

xxx
真人是安放在兩眉之間,就是玄關之處的祖竅?
2008/06/12 21:53

佛道靜坐所言同一

文字表達不同

非常女(luck3999) 於 2008-06-15 16:39 回覆:

佛曰:『法門無量誓願學』。許多學佛的人很排斥道學,這是劃地自限的思

想,過去我本身也曾犯同樣的毛病。

修行多年無法更深入悟知修道的真理,在我未研讀太上老君的丹道經典時,

對於禪宗的經典我只能悟得60%,當我研讀丹道後,我再不斷的去悟達摩祖師

所留傳下來的禪詩,才知達摩其實是用丹道的方式修禪,太上老君所說的道

法,許多是跟達摩祖師一樣的理論。所以我說以經悟經,以經解經這是這個

道理。因為佛佛道同,經經相印,經與經之間可互相印證,諸佛菩薩成佛之

道的方法與實証。因為經書是恆久年代的流傳,有真有偽,有實有虛,俗話

說盡信書不如無書,所以不可陷入經書中的文字障,但要捉住經書中所要呈

述的重點,大多數的佛經,佛在每說完一段法後,都會有佛偈的詩句陪襯,

而這佛偈就是法中精華的重點,佛藉詩又再次的叮嚀重申一次他所說的經文

重點。佛經中的佛偈詩句,其實跟禪宗中的禪詩,有異曲同工之妙。


清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我也生個小孩真人陪他們玩『說笑』
2008/04/12 22:35

最近常醒未醒前

常聽到有小孩在哭

不然就是小孩一直叫媽媽

我以為我被人下了小鬼咒說


飛殤渡飛淚
始知
楚樵滄浪
非常女(luck3999) 於 2008-04-13 10:53 回覆:

那是你的連想,與本文不符,真人非如此,不要會錯意,而成迷信。


清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小小想一想
2008/04/12 22:33

真人的境界

是一種內外通透的性子

無一可述如果說生出個真人來

是不是就是還原本然呀


飛殤渡飛淚
始知
楚樵滄浪
非常女(luck3999) 於 2008-06-15 16:48 回覆:

黃庭經:沐浴對高真。

沐浴是丹道之術的最後一式,高真是指真人。

所以煉成真人後還要有沐浴的修法過程。

這跟佛家所說的浴佛是同理,但一般人會錯意用錯方法,

以為浴佛就是以水來淨佛像,為佛像淨身叫浴佛,這是大錯特錯的瞎法。


清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求仙就要當先人了
2008/04/12 22:21

最近我又開始小坐

你就寫來這篇文

說真的境界太高

我用想的我都理解

但是用說的

太玄了


飛殤渡飛淚
始知
楚樵滄浪
非常女(luck3999) 於 2008-04-13 11:33 回覆:

我建議坐禪時,先把達摩的禪詩『夜坐偈』,多看幾次,就能分辦在禪定中‧什麼是妄想及幻境,什麼才是如來本性。

達摩的禪詩及傳記,與玉皇聖道尊經所說的理論是可相印證的,昔日達摩祖師可以『一葉渡江』,就是玉皇經中所說的,【神能入石。神化成風。神能飛行。金剛真炁。入水不溺。入火不焚。借假修真。神依人生。煉成真人】,一葉渡江就是入水不溺的印證,為何能如此,經文所說道:【道骨身輕。仙佛聖體。太和充溢】。

前些日子,我在電視有看到大陸在某處最新發現達摩所流傳下來的經文中,有提到洗隋經及道家中的房中術,這些人都不解未何達摩的經文會說道家的理論,如果他們有看過我寫的【祖師西來意】,就會知道原因,而這電視的探討是我在東森電視,一位叫劉寶傑所主持節目中的討論主題,在看到此節目時,我已寫祖師西來意的文章好些日子。

他們所說的房中術,其實就是丹道之術,而大陸把經文的口訣當少林武功在練,因為他們沒讀過丹道經文,那些煉功口訣,其實就是丹道的『九轉玄功』,他們會錯經意。

而洗隋經就是我在【天上掉下來的靈氣】說的,呼吸先天真氣衝撞奇經八脈,使身體氣化,氣可穿經入骨隋,就是洗隨經的理論,因為這樣才可脫胎換骨,道骨身輕,故達摩祖師能一葉渡江,入水不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