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上掉下來的『靈氣』《養氣法一》
2007/12/23 22:33:07瀏覽2964|回應1|推薦17

引用文章如來硃砂《祖師西來意五》

引用文章無字真經《祖師西來意四》

孟子曰:『我善養;吾浩然之氣』,說明人是可將天地的浩然之氣,引入體內,孟子可以辦到,那麼有為者亦若是。

養氣是儒家和道家共同的修行之理,易經曰:『一陰一陽,謂之道』,道家用養氣來坐禪煉丹,道家的丹道經典,都是無極、太極、陰陽、八卦之理,而這些正是易經的基本理論,所以修丹道的人,必須懂易經,才能看得懂,丹經中所說的理論。

我此處所說的養氣,省去基本理論與道家坐禪的方法,是針對已經能將天地之氣引入體內的人而言,因為有網友因有殊勝因緣,受到有緣仙佛的加持,天地靈氣貫體,氣療受損的身體,他不知原由,看了我所寫的二篇文章,才知那就是道家的養氣養生術,所以此養氣法是針對已能將天地的浩然之氣引入身體的人,這些人才懂我所說的話。

因為我想也許以後會有更多的人有此種殊勝因緣,故將自己的實證過程與大家分享,原本我從沒打算要寫的,但不寫的話,有此現象的人,他們會驚慌無措,疑神疑鬼,苦難言喻,找不到對治的方法,此氣一入身體會產生很多不可思議的狀況。

天地浩氣入體的實證

當你感到體內有股氣流在身體竄動,這種感覺是相當明顯可意識的到的,因為空氣中所對流的氣是很強的,會使你有種人快飛出去的感覺,而此氣是從尾脊的最下方,往上衝,氣是走整個脊椎而往上衝到頭頂,再下衝到胸前,上下衝的力道很強,所以感受特強,會令人有種招架不住的感覺。

一般人都用自然呼吸法,你呼吸時,對空氣的感覺是無知覺的,此天地浩氣一衝入體,你的自然呼吸法即被此真氣所取代,你會有種呼不到氣的感受,會令你有種快呼吸停止,以為自己快要氣絕,因為你不知如何應對此股氣流。

此時你必須將肚子,慢慢的往內縮,並同時口要張開,慢慢的將氣吐出,不要以為已經吸不到氣,還要將氣吐出,那會氣絕而死,這是要釋放你體內過強的氣流,讓它們有一個出口而去,而當你將氣吐盡時,你的鼻子自動會返之再將新的空氣呼入體內,這是換氣,使體內的氣能與外界的空氣交流。這時你體內的強氣就能慢慢緩和而不會有衝力太強,無法承受之感。

面對此股強氣,你不能用自然呼吸法,你要改用吐訥法呼吸,就是將口張開吐氣,在用鼻子 呼氣入體內,這樣你體內之氣才能去舊換新,此時這股氣會讓你有種精神百倍,很暢快,而沒有不舒服之感。

這股氣不會離去,會一直在你身體衝撞,除了用吐納法,你還要學會用心意,去控制此氣的力道,專氣致柔,才不會岔氣,要學會如何御氣。

過不久後,此氣會如火,讓你有全身灼熱的之感,舌與喉會感到口乾舌燥,你必須將舌頂到口的上顎的凹陷處,舌自成捲起,這是這坐禪的基本功之一,這樣口中就會自生唾液,自動生津止渴。

肚子會感到熱熱的,膀胱會因灼熱而頻尿。 

為何會有此象?

道家用上藥三品來練丹,此三藥是人身中的精、氣、神。

精是指人腎中之水,又稱腎水,氣是引入天地之氣,又稱為養氣,神指元神〈玄關處〉。丹是用腎中的精水來煉成的,引天地之氣作為火苗,成為心火,心火才能將精水滾動,讓它漸漸成丹粒。

這個道理就如同一般吾人在煮飯,米粒必需要先加水,就如此腎精之水就是腎水,然後放到電鍋去煮,電鍋加熱,就如同以心意將天地之氣引入作為火苗,心火,水加熱滾了後,全身會發熱甚至出汗。

此時米粒加熱到一定程度後,就要關小火來悶它,最終才能成為飯粒。故道經曰:文武火烹之,文火是小火,武火是大火,故氣行大火時,你會有種種明顯的感覺,氣行小火時,就會似有若無好像不存在,此時會覺身心暢快。所以你會以為此氣不是已經離身,怎麼還會再跑回來,其實它是不會離身的,連在日常間的行住坐臥間,三不五時就會感覺它回來找你一下,連你睡覺它也不放過你。

玉皇上帝聖道尊經曰:『心火下降,腎水上昇』,所以此氣一定是從背後的脊柱最低處往上衝到頭頂,在從頭頂下降到身前。與一般的呼吸法有很大的差別,沒讀過丹經的人不知原由會感到害怕與不解。煉丹的人則是用冥想,以心意想氣,由後背的尾椎最低之處上升到頭,在從頭下降到身前。故我知此氣所會發生的一切身體狀況。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k3999&aid=1477914

 回應文章

清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脫胎換骨
2007/12/24 00:57

謝謝

你說的狀況我大致有5成感受一樣

目前也是差不多的走向

這兩日非常快速的進展

我也感覺耳內不時有聲響

類似氣體通過的感覺

我也沒特意去感覺變化

更不去引導啥

一切自然來去

今天感受特別清楚

我不知這一切是要作啥

等待變化吧


飛殤渡飛淚
始知
楚樵滄浪
非常女(luck3999) 於 2007-12-24 01:28 回覆:

我還有很多其妙的痛的感覺,還沒寫完,因為沒空,故先寫一部分,我會再補寫此文。因為我知你有此需求,拜拜!煉功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