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的年金改革版本做了只是讓年金數據好看些並延後破產時間表,不致在其任內發生,實際破產問題根本未解!
2015/07/02 14:54:35瀏覽224|回應0|推薦0

軍公教年金也有M型化,高階公務員、將官高到月退領一、二十萬以上,基層低到月退領不到兩萬!所以退休所得替代率都一樣是有問題的,應該採用反向級距制,月退領愈高,退休所得替代率應愈低!當然,蔡英文適當調整年金的所得替代率是應該的,但這太消極,無法解決年金破產問題,這種年金改革做了只是在其任內年金問題數據變得好看些、並延後破產時間表,不致於發生在其任內而已,然後蔡博取改革的美名,其實破產問題還是沒解決,只是拖給下一任!

如果年金改革是愈改領愈少,這種改革要它做什麼?但奇怪的是,不論是國民黨馬英九的年金改革版本還是民進黨的年金改革版本都只是砍、砍、砍,卻對於如何改革退休基金賺大錢的政策方法絲毫不提,這不是很奇怪嗎?這種消極的砍法只會步入惡性循環、大家愈領愈少,這就失去建立年金制度的意義!蔡與馬老是花時間研究愈來愈小的餅要怎麼切,怎麼分,要分的人就是這麼多,於是大家就開始吵誰分的比較多、誰分的比較少,這樣的改革有什麼意義?當然是把餅做大,大到大家分到都吃飽飽,這樣還會有人吵嗎?!

政府既然推年金制度,就應該運用政府的公權力介入積極做多年金,給退休基金許多的特許經營權來賺大錢才對,就像多年來官商勾結當中政客給黨產、財團、建商、少數家族等許多特許經營權的方式一樣,讓退休基金可以經營房地產、併購公司、開賭場、高速公路收費、飯店、健身房、長照事業、社會住宅興建與出租、興建太陽能發電廠賣電、可優先收購未來將變更地目的農業工業用地等,這樣年金不但不會破產還會賺到翻,大家也不用再多繳、少領、晚退!就是因為多年來,利益都被政客輸送給了黨產、財團、建商、少數家族等,退休基金都分不到任何利益才會虧損,未來走向破產一途!如果政府公權力不介入,不願給退休基金許多的特許經營權來賺大錢,那人民自己存退休金就好啦,何必繳錢給政府操作年金?還操作到破產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18ph8y&aid=25278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