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宅神朱學恆推出十大惡人票選大快人心,但朱難道不知台灣選民喜新厭舊、愛好政治新星的結果,只落得百姓受害受苦?
2015/07/26 00:13:21瀏覽216|回應0|推薦0

從政治人物的論述,就能大略看出是否有能力治國!蔡英文的年金改革論述中說 [也要求年金的財務管理單位,提高營運績效],蔡竟然說[要求],要年金的財務管理單位自己想辦法,這不是笑話嗎?請問年金的財務管理單位有什麼權力可以動用?除了炒股還能做什?權力都在總統手裡,年金都要破產了,總統不用介入嗎?與其總統去[要求年金的財務管理單位],總統為何不[要求自己]親自督導呢?![民進黨重新執政後,將組成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由跨黨派學者專家、雇主、受雇者、政府代表共同組成,研擬可行的年金改革方案],看到這裡你不覺得好笑嗎?你執政了,國家權力在你手裡,你不馬上修法給予退休基金各種特許經營權來賺大錢,就像現在馬政府給予財團、建商、救國團、慈濟等等各種方便與好處,組什麼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年金領過多的部份執政者自己調整就好,召開什麼年金國是會議?這都是做秀、推卸責任,等到開完會,結果是叫大家晚退、少領、多繳錢,這種不用動腦筋的做法,需要你來做嗎?

蔡說,「我的政府,2016年民進黨政府是有史以來最會溝通的政府」,雖說這要比馬政府沒能力又不願溝通好太多,但有這種想法有點過了頭,其實是很危險的。蔡若選上後,為了達成她說過要成立有史以來最會溝通的政府,就會不斷的找人民溝通,但溝通不見得能看到問題的根本,最會溝通往往不是迷失方向、陷入父子騎驢,不然就會變成是強迫對方接受的溝通。但人民投你一票是要你主動解決問題的,不是要你不斷的與人民溝通!所以,與其要讓自己執政的政府成為有史以來最會溝通的政府,倒不如要求自我成為有史以來最有能力為人民解決問題的政府!想溝通其實表示自己對於人民的需求並不瞭解或是對於問題如何解決並不清楚才需要溝通。如果執政者已經瞭解人民的需求,並主動提出解決問題的政策、步驟與方法,其實溝通已不太需要,政府一出手,人民就已鼓掌按讚!蔡英文很想很會溝通的思維邏輯顯示她並不足以擔當總統的大任!

近日電視上聽到宅神朱學恆發言,語意長江後浪推前浪,政壇需要新人輪替,老宋年事已高、選過太多次,不應該再出來選總統...。

宅神朱學恆推出十大惡人票選的確大快人心,但朱難道不知台灣選民喜新厭舊、愛好政治新星的結果,只落得百姓受害受苦?!大家看看歷史,2006年台北市長選舉,宋楚瑜大敗只得5萬多票,選上的郝龍斌不是政治新星嗎?現在柯P上任,挖出多少郝前市長所做的怪案?2000年,阿扁不是政治新星嗎?阿扁選上總統,給台灣帶來貪瀆,還有2004年兩顆子彈的疑雲,留下邱義仁的一抹詭譎微笑;2008年,馬英九不也是政治新星嗎?老馬受到台灣選民的錯愛登上大位,所謂錯誤的政策比貪污還可怕,老馬的無能與其錯誤政策帶給台灣無數的傷害,更不用提老馬與頂新魏家的政治獻金疑雲,無辜的台灣人誤吃多少黑心油,健康受殘害又求償無門!現在又出現了一位政治新星蔡英文,就像2008年的馬英九,形象清新,過去也沒什麼政績,卻有著高人氣、高民調!蔡一生順遂,以往的公職不曾獨當一面,更沒有突出的政績。蔡目前也到台灣各處走動,也開始瞭解一些狀況,但其實這樣並不夠,蔡的歷練太少了,還需要多多學習,明年卻恐怕要匆促上任,難道台灣人民還要像給馬8年學習如何治國也沒學會,也給蔡8年學習如何治國嗎?台灣選民真的想清楚、看仔細了嗎?

並不是政治新星一定不好,而是選民對於政治新星往往激情遠大過理智,政治新星的光芒太耀眼,以致於選民眼睛看不清楚,忘了仔細檢驗政治新星是否有能力勝任總統的職位,台灣選民才會一再的選錯人,而憲法付予總統的權力太大,選總統不得不謹慎啊!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18ph8y&aid=26568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