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考試院的做法太狹隘,年金改革必須立即修法給予退休基金特許經營權來賺大錢,而不是光只修法消極的砍年金!
2015/06/20 12:38:19瀏覽140|回應0|推薦0

如果要靠砍年金來延後退休基金破產,那又何必推年金制度呢?年金問題絕不可以光只是普遍消極的砍,而是要積極的操作運用,把年金做大、退休基金總資產價值能年年不斷增長膨脹才是正確做法,光是普遍消極的砍是引鴆止渴,之後就會步入惡性循環,情況只會愈來愈糟,這是一條錯誤的路!退休基金未來會破產,表示是退休基金的操作運用出了問題,不是繳年金的勞工及軍公教的責任,責任在操作退休基金的單位及監督者,但普遍的消極砍年金是在懲罰無辜的繳年金的人,不但沒有解決問題,反而替操作退休基金的單位及監督者操作運用退休基金失敗來解套、找理由!如果年金操作運用績效不好就用砍年金的方式來解決,那操作退休基金的單位及監督者還需要努力如何提高操作退休基金的績效嗎?

[希臘財政危機再度成為全球焦點,也讓年金改革受到關注。考試院表示,年金改革案至今未能在立院朝野協商,下會期「機會更是渺茫」;令人憂心的是,只要草案未過,教師仍用七五制,50歲左右退休就能月領約6萬元,是一大錢坑,希望朝野能加速完成修法。...]轉貼至此。

現今醫療與生活品質的提升,尤其頂新、大統等無良商人製毒油長期毒害百姓事件已獲解決,國人健康逐漸轉佳,一般來說教師50歲以上甚至到60歲,應該還是能教課,這些是可以適量修法,但年金改革多繳、少領、晚退也只能稍稍延後破產時間而已,並不能解決年金破產問題!所以,修法不能只是消極的砍,那是沒用的,年金必須要積極的運用!年金改革必須修法給予退休基金有特許權甚至獨家經營權,例如特許退休基金可以經營房地產、賭場、飯店、健身房、長照事業、社會住宅興建與出租、興建太陽能發電廠賣電、可優先收購未來將變更地目的農業工業用地等,只要是有暴利可賺都必須給退休基金賺,就像是救國團都可以經營健身房,為何退休基金不可以?!亦或特許退休基金在台灣本島例如高雄市開設賭場有何不可?至於有人質疑賭場會讓國人嗜賭成性甚至家破人亡根本是多慮,賭場門口就能禁止國人進入,違者賭場立即吊銷執照!何況台灣本島現在就沒有賭場嗎?彩券、運動彩不就是賭,開放股市當沖不也是賭,地下賭場抓也不抓不完!

看看政府怎麼操作年金的?拿退休基金的錢去護盤、選舉行情拉抬、承接政府高價拋售持股等,你認為靠炒股、靠投信幫忙操盤就可以把年金制度做起來?別作夢了,投信沒坑退休基金的錢就算阿密陀佛了!退休基金在股市多頭市場是可以幾百億的賺,但退休基金躲得掉空頭市場嗎?到時是上千億的在賠,往往之前賺的全部吐回去還倒賠!政府本就應有責任與義務將土地投資、高租金收益和獨佔事業等大方送給各大退休基金運用管理,這才是穩定高獲利的來源,比照像慈濟、救國團、遠通國道ETC、民營電廠、某連家、某林家、黨產等大賺土地投資、高租金收益和獨佔事業的暴利,這樣退休基金會破產才有鬼,不但不會破產還會賺到翻掉,人民退休還能少繳、多領、早退!

老馬從來不給退休基金特許權利,卻從馬市長到總統任期以來,不斷給財團們特許權利,例如併北市銀的富邦、日勝生美河市、鴻海三創園區、富邦文創大樓、遠雄大巨蛋,那一件不是財團拿走龐大利益?以及都更龐大利益送給了建商,獨佔事業包括當作沒看到的說零出資卻政府出資的高鐵原始股東群、國道收費送給遠通、高價賣電給台電的民營電廠、頂新拿到的新燕土地、101股權、中嘉有線電視及寬頻、4G台灣之星、吃下兩岸農產品進出口大餅的金色大地公司,連宗教團體慈濟,政府都能幫她變更土地地目、成為全台超級大地主,這麼多年來資產累積近一千五百億!為什麼執政者要這麼倍加愛護財團、建商、少數家族、救國團、慈濟等,卻對各大退休基金放給它爛呢?只因為財團會給巨額政治獻金嗎?政府手握公權力,要讓退休基金賺到翻實在太簡單,只是執政者願不願意而已!老馬沒有一件國事是做得好的,根本沒有當總統的能力、高度與格局,卻只為了他自己的臉面不願自動下台,棄台灣人民的安危與福祉於不顧!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18ph8y&aid=2473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