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副市長葉世文及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都在教大家如何解決退休基金破產問題!
2015/07/30 15:02:36瀏覽225|回應0|推薦0

政府最大的無能就是把國家的各種問題各別單獨分開處理,退休基金破產問題是退休基金的事,都市更新是都更的事,居住正義年青人買不起房是住宅政策的事,政府從來不會把退休基金破產、都更、住宅政策等三個問題合併解決!

[公務人員退撫基金104上半年虧損18億元,是4年來首度虧損,銓敘部今天在考試院會報告公務人員退撫基金財務運用情形,虧損受到關注。退撫基金今年的虧損金額雖然相較民國97年虧損860億,100年虧損284億為小,但是為4年來首見虧損。考試院秘書長李繼玄轉述銓敘部官員分析虧損四大因素,第一是外匯損失、第二是股市下跌,第三是自行經營選股保守,都買電子龍頭股,但上半年漲的是金融股,第四是銀行存款過多,績效太低。根據銓敘部報告,退撫基金投入5798億元投資,其中國外委託經營1364億2000萬元 (23.5%),國內股票及指數股票型基金964億9000萬元(16.6%)、國內委託經營766億7000萬元 (13.2%)、台幣銀行存款669億6000萬元(11.6%),國內短期票券645億元(11.1%)。]轉貼至此。

大家看到沒?退休基金就只准炒股、賺股息、存銀行賺利息,但股市有暴利也可能會慘賠,台股5000點以下才可以陸續買進績優股,現在八、九千點買賣股票都是在拿大家的退休金賭博,光是退撫基金,虧的時候都是幾百億的在虧損!難道各大退休基金就只能炒股、賺股息、存銀行賺利息?真正穩定的暴利來源在土地投資、高租金收益和獨佔事業等,請問政府有讓各大退休基金做土地投資、高租金收益和獨佔事業嗎?完全沒有,反而政府卻大大方方的讓慈濟、救國團、國道ETC的遠通、美河市的日勝生、三創園區的鴻海、大巨蛋的遠雄、文創園區的富邦、民營電廠、某連家、某林家、黨產等大賺土地投資、高租金收益和獨佔事業的暴利!

[新北市長朱立倫去年宣布競選連任隔天,副市長許志堅即以健康為由宣布退休,當時正值桃園副市長葉世文林口合宜宅弊案爆發,因許曾擔任板橋浮洲合宜宅評委,外界就猜測許擔心弊案延燒「提早切割」,遭許否認。...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時,許被拔擢為都發局總工程司;馬英九任內,由副局長升到局長,受到藍綠兩任市長重用,被形容「所有讀過關於都市計畫更新教科書的人,都會認識他的名字」。...]轉貼至此。

社宅、合宜宅、都更案的利益非常龐大,財團建商無不覬覦這塊超級大餅,官商勾結橫行,因此,之前桃園副市長葉世文林口合宜宅爆發弊案,現在又傳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爆都更弊案!既然社宅、合宜宅、都更案的利益如此龐大,為何都要給財團建商賺走呢?政府為何不讓退休基金出資成立國有營建公司,獨家包辦所有都市社宅、都更案(合宜宅不該存在),讓退休基金擁有高價值資產,還可以經營社會住宅出租、穩定收租金,讓年青人先租得起房、存得下錢未來買房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18ph8y&aid=26848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