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金會破產是因為政府沒有給它長期穩定安全的生財工具,領太多不合理的部份並不是主要原因!
2015/08/27 15:42:32瀏覽312|回應0|推薦0

年金領太多不合理的部份固然需刪減,但刪減只是剛開始,之後還會接二連三不斷一再刪減,到最後年金還是破產,原因很簡單,退休基金操作單位沒有可用的穩定安全的生財工具,退休金只能拿來炒股、護盤、領股息賠價差、委外給投信當墊背、承接政府拋出的高價股票,請問大家退休基金要怎麼賺錢?不要說賺錢,破產只是遲早的事,就算新任總統砍年金,破產日只是稍稍延後,根本阻止不了年金未來破產的趨勢。

[2015-08-27起,因為三星(Samsung)旗下的三星物產與第一毛織公司合併,三星物產將下市不再於南韓股市交易。自從 7 月 17 日股東同意合併案後,三星物產和第一毛織的股價分別暴跌了 31% 和 24%,使得持有兩家公司股票的南韓國家退休基金 (NPS) 虧損了超過 7000 億韓元。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NPS 原先持有三星物產和第一毛織的投資部位達 12% 和 5%,在兩間公司股東就合併一事投票前,NPS 又花費了數十億美元入股第一毛織公司,但隨後股價下挫,NPS 的虧損也因此加大。NPS 是全球第三大公家退休基金,但這次的鉅額虧損,也讓人開始質疑 NPS 的監管問題。]轉貼至此。

由此可知投資股票並不是長期穩定安全的生財工具,那什麼才是長期穩定安全的生財工具呢?財團、建商、政客最知道!政府大大方方的讓慈濟、救國團、國道ETC的遠通、美河市的日勝生、三創園區的鴻海、大巨蛋的遠雄、文創園區的富邦、民營電廠、某連家、某林家、黨產等大賺土地投資、高租金收益和獨佔事業的暴利!要解決年金破產問題,年金修法不能光只是消極的砍,那是沒用的,年金必須要積極的操作運用,給它長期穩定安全的生財工具:給予退休基金特許經營權甚至獨家經營權,例如特許退休基金可以獨家興建都更、經營房地產、賭場、飯店、高級商務會館、健身房、長照事業、社會住宅興建與出租、興建太陽能發電廠賣電、可優先收購未來將變更地目的農業工業用地等,只要是有暴利可賺都必須給退休基金先賺,憑什麼要給財團建商賺?可以用來換取巨額政治獻金嗎?!就像是給救國團經營健身房,為何不改由退休基金賤價收購救國團,救國團佔用國有地也不用還了,救國團經營健身房、會館等所賺的錢通通進入退休基金帳戶,這樣大家都願意去救國團健身,旅遊住救國團的會館!更應特許退休基金在台灣本島例如高雄市旗津開設賭場有何不可?至於有人質疑賭場會讓國人嗜賭成性甚至家破人亡根本是多慮,賭場門口就能檢查身份禁止國人進入,違者賭場立即吊銷執照!何況台灣本島現在就沒有賭場嗎?彩券、運動彩不就是賭,開放股市當沖不也是賭,地下賭場抓也不抓不完!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18ph8y&aid=28824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