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年台灣恐怕將只是從馬英九總統實習生換成蔡英文總統實習生!
2015/08/25 12:04:31瀏覽342|回應0|推薦0

2000年國民黨因失民心丟掉政權,之後國民黨也不思自我反省改革,2008年國民黨找高民調的馬英九為總統候選人來翻身,卻不思索到底馬英九有沒有當總統的能力,如今證明馬根本治國無能還獨斷專行、自我感覺良好!現在2016年又來了,2008年民進黨因失民心丟掉政權,之後民進黨也不思自我反省改革,2016年民進黨找高民調的蔡英文為總統候選人來翻身,卻不思索到底蔡英文有沒有當總統的能力,大家難道不覺得歷史又要重演嗎?!蔡英文自幼家境富裕,以往的公職也不曾獨當一面,公職中最主要的資歷也只有2006年1月至2007年5月一年多接任行政院副閣揆,其中也無突出政績表現,蔡的歷練太少了,還需要多多學習,明年卻恐怕要匆促上任總統大位,台灣只是從馬英九總統實習生換成蔡英文總統實習生,難道台灣人民還要像給馬8年學習如何治國也沒學會,也給蔡8年學習如何治國嗎?台灣選民真的想清楚、看仔細了嗎?

民進黨提名高民調會勝選的蔡英文來翻身是不負責任的做法,是只為黨自身利益而不顧台灣人民的利益!民進黨如果是為台灣好、為人民好,應該是找會勝任總統的人當候選人,而不是找高民調會勝選的人來當候選人!民進黨有沒有幫人民把關?檢驗蔡過去的協調溝通能力表現如何?整體規劃執行與指揮調度能力表現如何?識人用人能力表現如何?政府體制運作認識與單位組織聯繫運用的能力表現如何?如果蔡都沒什麼突出表現,加上蔡歷練不足、經驗也不夠,顯示其能力不足以擔當總統大位,那民進黨有什麼理由提名蔡為黨的總統候選人?2008年民進黨低迷之際,蔡帶領民進黨走出谷底,這是蔡的個人魅力所致,這也不能成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的理由!其實蔡也沒做什麼,蔡也不曾指責、清查八年間民進黨政治人物的集體貪腐並進行黨內改革?!

看到這裡,一定有人會說,如果不推出有把握的候選人,沒辦法勝選拿到政權還談什麼服務人民?問題就出在這個政黨平常是如何經營的?平時有沒有培育領導人的機制?而不是黨內個人各憑本事,內鬥鬥出線的就當黨主席,然後就必然是總統候選人!政黨在平時就該努力,在人民普遍的心中贏得信任,如果值得信任,政黨推出有能力的候選人,向人民推薦,雖然一開始民調不高,但人民會檢驗,人民會因為相信這個政黨而相信其所推薦的候選人!當然,這個政黨的候選人初選制度必需是公平、公正、公開的,而不是要繳多少錢,還是必需是中常委等等限制才有資格參加初選。民調當然能做,但不一定要選最高的那一個。同一道菜,五星級主廚煮出來的味道就是比餐廳學校畢業入社會沒幾年的廚師煮出來的不一樣,菜大家都會煮,只是好不好吃?政策誰都會提,只是能不能找到問題的核心、提出有效的對策,以確實的執行力將政策落實、做出幫國家、人民根本解決問題的績效來?做不做得到這又是另外一回事!從蔡以往的短暫從政資歷及表現,你相信蔡當選總統後有辦法帶領這個國家脫胎換骨及改善人民的生計嗎?就像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真有能力帶領宏達電發展嗎?高階手機做不過頻果,低階手機又做不過小米,中階手機更做不過三星,目前看來女姓的王董事長是失敗的!台灣其實從來並沒有具備培育女姓領導者的實質環境與空間!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18ph8y&aid=28654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