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金平若選上總統,不是國民黨亡,而是台灣人民將繼續受苦!
2015/06/09 18:02:28瀏覽102|回應0|推薦0

常有句話說馬英九沒朋友,王金平沒敵人,王金平若選上總統,大家誰都不得罪,請問王會幫人民對抗無良財團及政客嗎?!要為人民爭取福祉,必須排除極少數人壟斷資源的惡習,這能不得罪人嗎?到時國家變成喬家大院,政經資源還是把持在少數人手裡。

台灣現在實行的是政黨政治,如果政黨還是黨主席獨裁制,台灣怎會有民主?就算改成內閣制也沒用!如果朱立倫就任黨主席後不努力改革國民黨成為民主化政黨,朱提倡修憲改內閣制也是個假議題!立法院議事被各大黨主席操控挾持,造成國會空轉,立院代議的不是民意而是少數黨主席們群鬥之意!國民黨本身就是黨主席獨裁制,考紀會委員是黨主席指派,一般黨員沒有資格參選黨主席,黨主席擁有選舉提名名單最後決定權。國民黨黨內是黨主席一人說了算,黨主席以黨紀處分、黨產支援選舉分配權及選舉提名權等施壓關說立院中自家黨籍立委依照黨主席意志問政投票,立院內各黨立委們受制於黨主席一人意志背後操控,造成各政黨立委間嚴重對立,無法溝通、無法協商、無法妥協,當然結局就是議事僵化而國會空轉,立委也形同傀儡,政黨密室協商才有存在的空間!王金平密室協商是黨主席權力過大造成的產物而不是國會空轉的原因,黨主席權力過大才是國會空轉的真正原因。老王是有私心的,從來不願提出憲政及政黨的改革,只想守住立院龍頭位置,自己得以獨霸立院政壇,也不想淌這個混水改革國民黨成為民主化政黨!洪秀柱的初選民調還沒走完,王突然說出黨若徵召,他義不容辭,更突顯出王的自私與不尊重體制,王之前會發生柯建銘關說案疑雲也就不足為奇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18ph8y&aid=24229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