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馬英九懂得如何讓財團、救國團賺大錢,但馬怎不會讓退休基金賺大錢?卻只想砍大家的年金呢?
2015/05/10 11:36:08瀏覽215|回應0|推薦0

馬英九多的是辦法讓退休基金賺大錢,只是馬根本無心在退休基金的運作,人民在馬的眼中只不過是一張張的選票、取得政權的工具而已,大家看看國防部不斷的賤賣土地給財團和建商,馬有阻止過嗎?為何不轉給快要破產的退撫基金運用來賺大錢呢?再看看以下的新聞:
[救國團在全台有十八處青年活動中心、山莊與學苑,打著「公益性」社團名義,低價承租國有及公有地,成為占用國有房地大戶;但實質上營利觸角橫跨旅行社、補習班、出版社甚至旅館,包山包海。...網站上打出「公益、教育、服務、健康」四大志業口號,聲稱七十%盈餘投入公益,但看不出連鎖營利有哪一項符合公益?且救國團名義上「非營利」,財務完全不公開透明,迴避全民監督。立委林淑芬則質疑,總統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期間,推動興建十二座國民運動中心,其中有六座國民運動中心以免權利金方式發包給救國團經營...民進黨執政時,曾於二○○七年清查救國團租用及占用國有不動產情形,並作出「租期屆滿不續租」的決議;但二○○八年政黨輪替,馬政府上台後,此事也不了了之。...]轉貼至此!

救國團有這麼多特許經營權,為什麼退休基金都沒有呢?老馬在北市長任內可以給日勝生、富邦、大巨蛋遠雄這麼多好處,現在當上最有權力的總統,又為何不願給退休基金任何好處呢?甚至想不到修法給退休基金特許經營權?結果老馬唯一想到的,就是砍大家的年金,還美其名是年金改革,想搏得改革的美名,這那裡是改革?這只是老馬想掩蓋自己的無能與退休基金操作單位的操作虧損與失敗!在前篇文章[宗教團體慈濟能,為何退休基金不能?]中,我講過很多關於年金改革的問題,大家可以參考!再次強調,退休基金在股市多頭市場是可以幾百億的賺,但退休基金躲得掉空頭市場嗎?到時是上千億的在賠!政府本就應有責任與義務將土地投資、高租金收益和獨佔事業等大方送給各大退休基金運用管理,這才是穩定高獲利的來源,比照像慈濟、救國團、遠通國道ETC、民營電廠、某連家、某林家、黨產等大賺土地投資、高租金收益和獨佔事業的暴利,這樣退休基金會破產才有鬼,不但不會破產還會賺到翻掉,人民退休還能少繳、多領、早退!老馬曾說「我所做的都是為台灣」,那為什麼上述這些老馬不做卻去砍大家的年金而寧願把龐大利益送給財團、建商、救國團呢?!是因為可換取巨額政治獻金嗎?政府手握公權力,要讓退休基金賺到翻實在太簡單,只是執政者願不願意而已!

希望年代陳凝觀能看到這篇文章,媒體談論年金改革不能光是喊說要普遍的砍年金,其他都不談,更應該要找出正確方向、有效辦法!官商勾結、圖利財團的現象已經告訴人民有效改革年金賺大錢的許多辦法,只是這些辦法一直用在官商勾結、圖利財團上,並沒有用在年金操作運用上,國家利益都被無良政客、財團瓜分走了,根本沒有退休基金的份,當然年金要破產!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18ph8y&aid=2297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