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府對於社會上的公平正義始終視若無睹,台灣的霸凌種類何其多,又豈只有楊又穎遭受的網路霸凌!
2015/04/25 11:55:52瀏覽225|回應0|推薦0

所有的霸凌橫行都是政府漠視及政策法令不當造成的,例如洪仲邱事件不就是軍中集體霸凌的一例!又例如校長為了自己的績效掩蓋校園霸凌事件,難怪霸凌者有恃無恐,導致校園霸凌層出不窮無法根治!社區大樓內有噪音霸凌,之前一位黃姓女子因住家樓下開卡拉OK店,噪音害她憂鬱症而自殺!道路上有惡意擋道的道路霸凌,故意擋救護車就是一例。巷子內只要有一家養狗沒公德心,天天巷子裡就到處都是狗大便,這不也是一種霸凌,卻因為法條的設計不當,根本無法阻止惡鄰居放任狗大便!檢舉必需自己想辦法錄到狗正在大便的影片,這不就等同公然挑釁惡鄰居,大家都想安心過日子,沒有人會笨到做這種事!有效的法條應該是只要打電話檢舉就好,由政府稽查人員出面,以DNA檢驗方式開高額罰款才會是有效的方法!前幾天才發生狗坐在馬路中間,機車為了閃避撞上對向轎車,雖說機車若慢行就能煞得住,但誰難保沒個急事騎得快些呢?而政府卻也沒立法約束:「狗只要在公共場所,狗必需繫上狗鍊,狗主人必需在旁」這個法條不就是應該立的法條?!不然放任狗獨自到處跑,豈不是等同狗主人可以故意放任狗到處大小便或是造成意外?!上述這些在執政者的眼裡只是個案,但許許多多的個案加起來就歸納成政府公權力不願伸張社會正義的通案,執政者應明白:勿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漠視之!

所有的事情都只是政府有沒有心願意做的問題,以下引述別國以DNA技術處理狗大便的方法:
[美聯社和「西雅圖時報」(The Seattle Times)報導,西雅圖地區有26個公寓、複合大樓和屋主使用田納西州諾克斯市(Knoxville)「生物寵物獸醫實驗室」(BioPet Vet Lab)所研發的「便之印記」(PooPrints)檢驗包,華州艾弗雷特(Everett)地產經理艾特金生(Erin Atkinson)表示,狗狗到處亂大便,「電梯裡、大廳地毯、連頂樓都有。」她說:「我猜他們(飼主)就是懶。」因此,大樓管理員於2014年2月起向房客收取29.95美元(約新台幣926元)一次性費用,作為狗便DNA檢驗費。BioPet表示,過去5年,全美有近1000處使用這套DNA檢驗包,邁阿密、達拉斯、洛杉磯等大都市尤其受歡迎。公司表示,這套工具揪出「狗便罪魁禍首」的準確度達99.9%。這套檢測包在西雅圖金恩、史挪合米許和皮爾斯(King-Snohomish-Pierce)這3郡極具發展潛力,因為當地狗狗數量約達81萬1000隻,根據西雅圖時報,當地狗狗數量比小孩多50%,更有研究指出,這3郡的狗狗每天製造約12萬1600公斤排泄物。地產經理艾特金生表示,罰款制度實施幾次之後,效果立見。「其中1個人1星期就被罰了5次,繳了500多美元,現在大家自動自發清理狗大便。」]

此外,少數人仗著自已是民代或親戚朋友是民代就仗勢欺人,或是官員聯合商人欺壓百姓,例如苗栗大埔案、北市文林苑、遠通ETC收費員受害等,這就屬於權勢霸凌!社會上常發生毆人事件,就是仗著自己敢耍狠、身形壯碩拳頭大,動不動就毆打他人,這種武力霸凌,反正賠個醫藥費小錢買你身心痛苦,他認為很值得。鄭捷案鄭說他沒勇氣自殺,他卻有勇氣砍殺別人,讓這麼多人及其家庭親人身心受苦,只因為受身心之苦的不是他,這就是霸凌的優勢!何況台灣還發生多少家暴、虐童事件,婦女、兒童遭受毆打!之前一位幼稚園女友想分手,男友就打殺之,砍自己就用刀背!故需引用新加坡的鞭刑就可以打破這個不平等,你敢打人砍人就該受鞭刑,這樣他在打人砍人之前覺得不划算就不會這麼衝動,社會秩序得以維持,警察也不用出這麼多勤務!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18ph8y&aid=22525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