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訣別
2013/02/22 10:41:53瀏覽111|回應0|推薦5

我愛冬天的暖陽

你愛盛夏的海洋

當這兩個人相遇 到底會怎樣....

以為穿了同樣的鞋 就能朝向同一個目標去....

其實是....

背道而馳了啊!

相遇~

在盛夏的夜晚 一個陰錯陽差的失誤...

同情心使然的你 好心的送我回家

故事....從那一刻起

開始閒聊 談心~變成了好朋友

但~我們從不過問彼此的感情生活

相戀~

在春天的夜裡 一個砰然的出遊...

情不自禁的那一刻 卻讓自己陷入往後十年的罪惡淵藪

開始我們的心形影不離 一直到那把火開始燒傷彼此

一個秋天...

我聽見你在車上瘋狂的大叫

看見的卻是在俊俏臉孔下那顆脆弱的心

頓時 心碎了~

那個聲音讓我害怕的轉過頭去

逃避 不想面對那個錯誤的罪名

你問 當年為何錯過彼此(那表情無奈的把我完整撕裂)

我說 也許命運弄人 也許是在考驗這份愛情的堅定

開始 我們逃避那種情緒 獨自啜泣

相處時 絶口不提~只享受擁有彼此的幸福

好多年過去了~

我看見你的壓力日見增加 不得不結婚

醫生下了最後通碟 要我趕快再生個小孩

期望治癒久纏的痛楚

於是~

我說 我們結婚吧!

這一刻 時間彷彿靜止了一般

連呼吸聲都顯得震耳

但 我聽不見你的回答~

那一刻 心 再次碎了....

磋砣了一段時間 沒連絡

後來 你告訴我

既然是錯誤 為何要繼續

我哭著大喊 既然是錯誤 當初為何要開始...

你用嘶啞的聲音告訴我

因為 情不自禁....

我的世界 從此~

像停止了轉動...一整年

我跳脫了世俗的框框 調回我最熟悉的故鄉

瘋狂的工作 不眠不夜的...

試圖封閉那顆受傷的心

一年後

你又若無其事的出現...

這麼輕易的 又占據我的心

就這樣

分手後重新走在一起

更珍惜 這斷也斷不了的一切

我感受到 你那顆害怕受傷的心 開始缷下防備

日子一天一天過...

不聽話死撐著痛的身體 終於...

我開始輸血 打針...

卻不敢再驚嚇你 怕你...

就走了...

撐了彷彿有一世紀那麼久

終於...

我開口了...

知道嗎?你是我可以放棄一切的人

我在等你 很久 很久了....

你依舊沒作聲...

一個冬天的夜裡...

你說你交女朋友了...

在電話響起 你奪門下車的那一刻....

我清楚的 清楚的 聽見自己心碎的聲音....

這一回 逃也逃不掉....

我知道 始終要來的....

依然 無法敵過世俗的眼....

那一天 好冷 好冷....

從沒....

這麼冷過~

在海邊 痛著 哭著  喊著  沒有人聽到!

這七年

我爭取我渴望的

終於知道自己要的是你

我的努力 ...

感動了自己 只有自己!

2天後 我走了~

在這裡 全世界都會知道! 我們都禁不起...

到一個陌生的國度 看著日益擴大的心靈傷口 卻無能為力!

心! 死掉了~ 啞口無言的死掉了 不能說 不能跟任何人說!

拿著我的觀光簽證 待了最長的一個月...也哭了一個月

我回來了!

下飛機的第一件事 就是奔到醫生跟前 哀求著~

動刀吧~

一切都不再重要 好想 好想 在手術台上死去....

沒有人會知道...

這才是我要的!

可惜天不從願....我活著出來了!

抱著那會好與不會好的兩個傷口~頂著痛!

用最急件辦妥所有手續!

我 走了! 也死了! 到另一個地方~

重新來過...

過了一年半

時間並沒有幫助我修復傷口 它還在長大!

在回台灣休年假的日子裡

你怎麼 怎麼又出現了?

侃侃而談你的情史

說著 你分手了!

我嘲笑著自己的卑微 呆若木雞望著你~

嘲笑自己闖入你的感情空窗期...

在這半年裡

像回到了過去 什麼也沒發生一樣

那傷口還血淋淋的在那!

為了你

不斷地修改自己的底線

不停地為你找藉口,不停地想去原諒...

可 事實卻是....

真正的原因是你沒那麼愛我!

愚蠢的執著只會讓自己 萬劫不復!

這一回

在你奪門而出前....

我先走了~

留了一封訊息給你

磨掉這份感情 花了近十年 恭喜你~

沒有再接你電話~

雖然很想你 雖然心痛難當

我再也受不起 你再離開~

親愛的~

在你道別前 我先離開了!

我無力再承受任何你給的傷害

夠多了~

多到我需要花一輩子去練習失去

若不是愛

怎會讓我一再反覆

多到我需要花一輩子去救贖

若真能放

我不會連再見都不敢

若磨得掉

就不會愚蠢到讓你肆無忌憚的在心上來去自如

知嗎

你每走一趟 就多一道傷~

永遠無法復原的傷

也許

只有我完全消失在你的世界

你才能安心的去尋找幸福

祝你幸福 是我清醒時一直跟你說的

百轉千迴後

希望我們都還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leave&aid=7328056